人如此脆弱的生命,却是宇宙间比绝大多数生命还高贵,其原因便是人类拥有内心的力量,这是世间最强大的力量,一个人若有了强大的内心,那么对他来说世界便在也无难事了。
一个曾经两次高考落榜,第三次才勉强上本科的人,在人生最低谷时却要去改变世界,也许你会认为他是疯子,可他确实做到了,他便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中国,高考是被认为决定命运的国家,马云两次落榜,可想而知这对他的打击,但他却创造了奇迹,这源于他内心力量的强大,正因为这内心的力量,令他对梦想的追求如磐石一般坚定,无论遇到什么,都不会令他放弃。
当内心的力量强大到一定的程度,不仅能使一个人创造辉煌,还能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奇迹般的崛起。
我们中国在那段黑暗岁月中,贫困,落后,被世界列强欺压,我们没有先进的武器,没有粮食,没有金钱,但是共产党的先辈却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敌人的飞机大炮,一支毫无装备可谈,没有经过任何正规的军事训练的由农民武装组织的队伍,却打败了兵精粮足,装备优良的部队,这种奇迹正式因为中国共产党对信仰的追求,对国家的热爱,给予了他们内心强大的力量,心中对和平,自由,安居乐业的向往及坚定,更使这内心的力量更加强大,使我们国家发展如此迅速,到了今天的地位。
那么内心的力量从何而来呢?从以上的两个例子中,不难发现,一个纯正的追求带给我们强大的内心力量,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少的人在一种纯正的追求,大多数人都被名利,金钱等外在的表象所迷惑,无法自拔,停滞不前,当初的理想早已化作云烟,以致每天忙碌如行尸走肉一般,我们不能如此,我们要向着目标前进,当一个人摒弃所有杂念去追求一个梦时,他将有强大的不竭的精神力量,内心的力量,那么他定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