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评论,这些零分作文,反映了现在的学生由于社会激烈竞争和极大的学习压力,所表现出的逃避和抵触的态度,因而不能积极应战,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考试制度的不完善。而在书的序言中也指出,这么多零分作文,从侧面反映了当前语文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缺失。很多学生在命题作文前双目发呆、想像力被扼杀,于是,无数学生开始顺着命题发挥,写一些言不由衷和假、大、空的虚伪之言,而真正考查作文能力的目的却被忽略了。
2022作文推荐 生的选择 - 高一文章(篇五)
每个人都有属于本人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他们的生活或许是美好的,或许是苦痛的,不过他们都是愉快的!我们都应当爱惜属于我们的最美好的时候。
小学六年的日子里,我老是以一种至高无上的作风生在世。在学习方面,抱着幸运的情绪,觉得学习可有可无,学不学都没有啥大不了的,可在每次考试时,却梦幻可以成功的经历,但是,梦幻到底是抵然而单薄的迂曲。所以,我畏惧考试,更畏惧面临考卷上那怜悯的分数,那鲜丽的颜色,会触痛我单薄肤浅的心。一转瞬的光阴,六年的时候轻轻而逝,在结业的那-一刹那,我突然发觉在这六年的光阴里我在学习方面的积存几近是一片空缺,啥也没有学到,却白白的滥用了六年的光阴。一刻千金,寸金难买寸时分!此刻的我才有了深深的领悟!
加入初中后,我碰到过很多的痛苦。屡屡在碰到痛苦时,我老是想薄弱的舍弃,这时候妈妈老是一次次诲人不倦的诱导我,让我打败痛苦,不要被痛苦推倒。以后我的内心就会孕育一个信仰:在什么地方跌倒就要在什么地方爬起来!在初中的三年里我也有很多修睦的同学,一朝我有啥痛苦向他们告急,他们老是主动的帮我处理。此刻追念起来还至极思念|在四班的日子,好想让光阴就停息六月十号那成天!让我们悠久的在一块。
此刻的我霎时即是高中生了,尽管这个时机是花钱买来的,不过在往后的高中生活中我肯定会经历本人勤奋让这个钱花的不委屈。由于这是爸妈辛辛苦苦在外赚来的劳力钱,过去的我不明白其中的艰巨,直到厥后,看见爸妈日渐衰老的容貌和愈来愈多的鹤发,才明白爸爸妈妈逐日风雨无阻、勤辛勤恳地为这个家的支出,而非常多时间由于我的玩皮与陌生事,爸妈伤透了头脑。妈妈从我小时候就教诲我,要我刻意学习,而那时的我老是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不听,以至在中考时,我都不去考试。其时妈妈就跟我说:中考和高考是你人生中的两个重大变化点,你一定本人勇猛的去面临,不管有如许的艰巨!不然往后当他人问你中考和高考怎么样时,你说你不知道吗。多一个证书多一点学问就多一条路!直到这时候,我才明白学习的重大性和爸妈对我的深深的爱。
2022作文推荐 致我们逝去的高一文章(篇一)
“从前有一个……”“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你呀,怎么又弄脏了?以后……”……就这样,听着爷爷讲的故事,记着外婆唱的歌谣,回味着妈妈的唠叨。就这样,带着喜悦,带着忧伤,静静地,静静地,不知不觉美好的童年便渐渐远去,直到现在,才想到要珍惜,要体会……为什么?一年级这么想:我又交到了48个好朋友,我们每天都可以见面,一起学习了,呵呵,好开心呀。四,五年级是这么想的:好想快点毕业呀,我们成年了可以更开心地玩哎,还有好久呢。现在,现在……我还能怎样,我还能祈求什么。以往那些平常的,我……为什么越来越不舍,老师,同学,学校。为什么,一切都感觉那么美,真的,即将失去拥有的,才会珍惜。童年,能不能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去珍惜,让我去爱护……我们的童年,美妙,幸福,欣喜。一颦一笑都会引起关心,好想在回去,再多看一眼同学的笑,再让老师对我们说说话。想,想,好想……好好享受那童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愁,笑、哭、皱眉,呵呵……
童年前,我们想更快的享受美好的童年;童年时,我们想更快的长大,享受成年的快乐;成年后,我们累得要命,想快点享受退休的自由;退休后,我们想一起唱唱歌,跳跳舞,见见朋友;快断气前,我们想返老还童,享受那小时候的活泼,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