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暑假高一文章之一
童年,是人生旅程中最绚烂多彩的一段时光。幼稚的心灵像一叶纯洁无暇的白帆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冲浪。然而,一阵突如其来的飓风把白帆卷入了浪谷。从此,我开始了一段苦涩的生活。
那是十三岁的暑假,太阳高悬在天空中,无情的笑着,活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灼热、耀眼。大地像被烧焦了似的,一切生物都好像在蒸笼里,闷热难忍。那次暑假,是记忆中最难过的暑假。
我第一次离开家,去到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就像脑海中总出现的画面:灰暗的天,紫黑色的雾,腐朽的老房子忽然间塌下来了——那是我的老家,那是我的老房子,我儿时的天堂。没有任何颜色,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线条。画面里的我是很害怕与无助的。我试图大声的喊叫,却没有任何声音发出来,我感到自己的灵魂在一点一点地被吞噬。
噩耗传来,爸妈的离婚给了我重重的一击,代表着我即将成为无家可归的孩子。因为我认为我是他们的累赘,我被无情的送回了我的老家,那个曾经儿时的天堂,现在却是那么恐怖的地狱。
那个暑假是个唉声叹气的暑假;那个暑假是个万念俱灰的暑假;那个暑假是个望穿秋水的暑假;那个暑假是个前景渺茫的暑假……
在亲戚的叹息中;在玩伴的嘲笑中;在盼望母亲的到来中;在一堆数学公式中。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这个难过的暑假。
随着时光流逝,幸运的,爸妈在开学前两个周来接我了。听二舅说:“现在法律上父母抛弃自己未成年的孩子,是要负刑事责任的。”在听爸妈解释道:“他们没有抛弃我,我并不是他们的累赘,而是他们的希望。他们是爱我的,他们是怕自己的负面能量传递给我,所以才把我送到外婆家。”
虽然在那以后,我回到了父母的怀抱,但是我并不后悔这个暑假所经历过的。
那些叹息与嘲笑,教会了我坚强;那些期盼与公式,教会了我与孤独为伴。
任时光倒转,少年时的悲伤,儿时的童真,总能荡漾出一圈圈涟漪,拨弄出一曲曲回忆的歌。海子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是通向成功的苦行之路。”
我将会永远记住那个苦坐苦等苦思苦想苦茶入口苦不堪言的暑假,因为那个暑假,教会了了我成长。
2022作文推荐 解读朋友-高一文章(篇五)
萧瑟的秋风冷酷无情地举起了利剑,砍削着大树枝头那残存的星星点点的绿意。一阵旋风过后,孤零零的站在枝头的你,终于被刮了下来。你悄悄地、静静的告别了相依相伴的树枝。如蝴蝶般飞旋、舞蹈、直至飘落。虽然有一些无奈和不舍,但是,你还是坚决地选择了飘落因为作为一片叶子的你,懂得自己的责任:为了大树明年的苍翠和茁壮,你必须放手离开。
裸露的枝头只好留着痛苦的泪水苦苦地诉说:叶子,你怎么能够自己飘落而扔下了我?你怎么能够放弃高高在上的地位而甘于落在我的脚下?我们有着相同的血脉和理想,你怎么能够留下我而独自去享受大地的慰藉?你是否还记得,我们同在春风里立下的誓言?你是否还记得,我们在阳光下那亲密的嬉戏?
树下叶子无语。
裸露的枝头再一次流泪:叶子,你还记得四月的那场暴雨吗?为了我柔弱的身体,你不顾自己刚刚长出的娇媚容颜,毅然为我遮风挡雨。闪电被你的情义而感动,雨滴因你的勇敢发出了赞叹。想到这些,我的内心就洋溢着难言的温暖,但是,你为什么还要选择离开呢?
树下的叶子依旧无语,但有泪水流出。
裸露的枝头急切地摇动着身躯,似乎要挽起地上的叶子,她哭着说:叶子,你还记得六月的大旱吗?我们的邻居玫瑰早得花容失色,我们的邻居丁香早得萎靡不振。唯有我们,团结一致,安全地度过了那场罕见的干旱。是相连的心和牵连的手,给予了我们面对困难无尽的力量和勇气。
清晨,是你用身体盛着点点露珠送给干渴的我;烈日下,你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与我一同承担炎热,是你用浓密的阴凉保护着我脚下的根系。今天,你有为什么选择离开呢?
听着枝头的诉说,叶子依旧流泪无语。
叶子想了想,缓缓地答道:大树,我心里的苦楚你不会知道,你是我们家族的希望,我的成长是为了你的强壮。人生这条河聚散难测,有聚则必有散。但无论聚散,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友谊是刻在脑海的印忆,它不会随时间流逝被冲淡、被镂空,只会像流过的日子越积越多,参杂着思念,慢慢融进这一生。
裸露的枝头终于停止哭泣,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人生来本是孤独,有太多东西要自己承担,自己闯荡。友谊像是一件不离不弃的外衣,给我们温暖与信心,如今这既是放下,也是拾起。我相信来年,我们友谊仍在。
2022作文推荐 打牌论英雄 - 高一文章(篇一)
古有青梅煮酒论豪杰,进有别墅打牌论豪杰
题记
公元265年,魏蜀吴三国均灭,司马炎建朝西晋。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千七百多年的时候如海市蜃楼般逝去,没有人了解一千七百多年的世界将这样,也没有人了解寂静了一千七百多年的心会何如
公元20xx年,北京王府井一浪费五星级旅社前。曹操腆着啤酒肚,剔着牙走将出来,跨上名驹车,向司机招待道:老地点。紧接着取出摩托罗拉,摁下了诸葛亮的电话:猪哥,仲谋等已在老地点等待多时了。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此时的诸葛孔明除能干,皆已不复保管,此时虽已阳光彩媚,却仍赖床懒睡,现在被西门子高兴的铃声吵醒,摁下接听键,内里熟悉的凶恶声使其精神陡振。起得床来,已顾不上洗漱,提上暗码箱,一溜小跑跨进飞驰,向司机道了声:老地点。刚才办理姿容。
入得别墅雅间,却只见得曹孟德,孙仲谋,单单不见刘玄德,正待问时,曹孟德已知其意,道:刘皇叔一个劲向我等埋怨而今着世道,挣钱甚苦,其子又吟着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无名誓不归死拼念书,囊中害羞,不肯再来呀。孔明沉默寡言,想曹孟德乃一生枭雄,眸子陡转,又道:否则,另寻一牌友。三人就三人,简洁来斗田主!孙仲谋虽是沉默少语,却也单刀直入。曹孟德一脸奸笑的应了下来斗田主乃其强硬。孔明碍于二人提议,欠好拒绝,暗自又觉得凭本人的料事如神,小赢一把还不易如反掌,便也应了。
三人正斗至酣处,忽雅间门被撞开,一队统统武装的警员冲将进入,二话不说,拷了就走。
曹孟德无能为力:可见尘寰真豪杰非刘备莫属呀。孔明,仲谋皆拍板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