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我的父亲作文700字初
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事,我与父亲大吵了一架,我凭着青春期的任性和放肆与父亲争论,父亲最后也是被我尖锐的话语给噎的讲不上话来,径步向我走来,抽了我一巴掌,他瞪着我,手阵阵发抖,我捂着脸开始抽泣,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父亲叹了口气,便走回房间将门关上了。
第二天早晨,正准备自己坐车上学,没想到父亲已经穿戴整齐等着我,淡淡地对我说:“我送你。”父亲拿过单薄的外套,与我一起出了门。
天入初冬,天气很冷,父亲戴着褪色的头盔,手上戴着有着几个洞的手套走向电瓶车。父亲是个胖子,个子不算高,他两手笨拙地将电动车推出来,生疏地调试着电瓶车上的按钮。我很纳闷,他今天这是怎么了?
身旁两棵高大的梧桐树,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还是显得那么孤独而又毫无生机,梧桐树的树叶都掉光了,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遗憾和懊悔。我坐上父亲的电瓶车,他戴着头盔,我从后视镜里看不到他的神情。父亲穿着平日工作的工作服,我紧紧地环抱着父亲肥胖的身体,把脸贴在父亲宽厚的后背上。父亲好像感受到了我的动作,身体微微颤抖,不久又平静下来。
到了学校后,我下车去拿放在电动车前面的书包,父亲却麻利地摘掉了手套和头盔,平静地对我说:“我来。”他将书包递给我的那一刹那,我愣住了,父亲粗糙的双手上到处都是鲜红的伤口和伤痕,作文我细嫩干净的手接过了他伤痕累累的大手递来的书包,再看向父亲的脸颊,只有淡淡的泪痕和浅红的眼眶……我瞬间明白了,在东风阵阵中,我与父亲对视几秒,父亲扭头就想走,用沙哑的嗓音说:“认真听课啊……”我望着父亲的背影,心中尽是惭愧和懊悔。
我越长越大,我们之间沟通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了。我当然知道,您每次舍不得穿好的,舍不得穿好的都是想留给我;我当然知道,您每次对我教育的时候,心中都是望子成龙的心情;我当然知道,您每次加班到后半夜回来,都会摸摸正在熟睡的我……瞬间,我很讨厌青春期的自己,我也知道今后我应该怎么做,我懂得了。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人是谁?不用说便知道是大名鼎鼎的诗仙李白,李白是我心中的偶像,虽然我不会喝酒,但是李白一喝酒就会诗兴大发,有时候我还挺想喝酒的,因为我也像李白一样喝个酒成为一个大诗人多好啊,不过酒这个东西真的不太好,怪不得李白只活了61岁。
李白的诗是豪放浪漫的,什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还是我自己愁心与明月,所以认识到夜郎西等等都已经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当然我最喜欢还是你把那首清平调。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蓝露花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每一次听到这一首诗,我就不免做几日白日梦,我要是杨贵妃就好了,李白居然破例为他写下了这样一首诗,要是李白为我写一首诗的话,我宁愿等上1000年,但是有的时候我又为李白着急,还为杨贵妃写了如此的好诗,却被皇帝责罚,赶出了长安,他竟然还高高兴兴的喝酒。
李白最让我佩服的一点是他重情义他自己被责罚就不管不顾,但只要他的朋友出了一点点的事情,他是绝对不会撒手不管的。比如说李白的好朋友王昌龄被贬值去往一个遥远而偏僻的地方时,他一听到这个消息恨不得马上飞奔过去陪伴王昌龄,谁知道王昌龄已经过了无锡了,无奈之下他突出奇想,把自己对王昌龄的关心和同情寄托给明月,希望王昌龄看到这轮明月后会想起他。
李白不愧是诗仙,如此豪放重情义之人,上哪找去李白,不仅是我心中的偶像,更是我的榜样,他的诗我更喜欢他的人格,我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