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家乡的变化800字初中作文
远离故乡,故乡的情影却时刻萦绕在脑海,温暖的阳光,清新的早晨,纯朴、厚道的乡情,充满爱的农舍故乡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温情。
近了,近了,故乡的轮廓展现在我的眼前,原野上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果树林,红彤彤的苹果像胖娃娃的脸,挂满枝头,累得树妈妈弯下了腰,还有黄澄澄的鸭梨,灯笼似的柿子,青里透红的桔子不觉已来到了绿树环绕的村庄前,展现在眼前的一幕不由使我惊呆了,正如歌中所唱,再不是旧模样,我可爱的家乡。青砖红瓦的农舍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髙楼。走进家中,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被21英寸的长虹彩电所代替,小收音机摇身一变成了组合音响,爸爸的拖拉机接了爷爷马车的班小叔的摩托车噌地停在我跟前,大侄女,走,吃西瓜去。我半信半疑地被小叔带到了一座蓝色塑料棚前,踏入棚内犹如进了瑶池,真有点舍不得下口。轻轻地放入口边,一股清凉沁人肺腑。我真不敗想象,才几年,家乡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可喜变化。
我本来有很多新鲜事告诉他们,这时却成了木偶人似的被他们拉到一座髙大的厂房前,里面机器声隆隆,原来这里是副食品加工厂啊!再往后走只听得缝纫机的踏踏声正有节奏地弹奏着小康之歌。成品中样式各异,款式新颖,叫人真不敢相信这是出自农家妇女之手。从后门向右拐跨入了一座环形院内,里面传出了咯噔的声音,隔着明亮的玻璃,我看见屋内架子上悬挂着色彩艳丽的彩色线球,凭直觉,我猜想这是家效益可观的地毯厂。一辆豪华轿车一溜烟停在了院内,从车上姗姗走下一位身穿牛仔服,眼戴墨镜的女郎。定晴一瞧,这不是美美姐吗?她大概也认出了我,她说:随着经济长足的发展,响应党的号召,咱村民也学会了跟着时代走,随着潮流运转,姑娘们也开始学技术来发家致富,织地毯赚大钱,学剪裁致富快,开了理发店,日子过得赛神仙。她喝口饮料接着说道:小伙子也不落后,学会摩托、电视等修理技术,有的下海赚大钱,有的当起了农村企业家,搞果林种植畜牧养殖,蔬菜冬培
返家的收获真不小啊!我为家乡人民而骄傲。真不敢想象,随着改革的大潮,21世纪的家乡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