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名字里的故事作文高一890字
沁有渗入,浸润的意思,而琳则意为美玉。沁有沁人心脾,琳有琳琅满目。诗人也用沁字构成了一个词牌名沁园春。正是这两个字,组成了我的名字。可是,自从我成为8班一员以来,这两个唯美的字,早已变得不成样子。
这不,我正在位子上写作业呢!突然,我耳边传来了一声:欠淋。我正在纳罕着是什么意思呢!转过头,发现逸涵正朝我走来。随后,又叫了一声:欠淋。啊?欠淋?什么欠淋?我心想。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明白了,马上反驳道:是沁琳啦!不是欠淋。是沁不是欠。逸涵摆摆手,说:差不多了啦!不要在意细节啊!明明就差很多嘛!我小声嘀咕着。心想:我又不是落汤鸡,为什么就欠淋了呢?算了,还是不想了,快点做作业吧!再不做就来不及了。过了一会儿,逸涵又坐在了我的边上,迫不及待地对我说:欠淋,刚刚还没有等她说完,我就立刻打断了她:都说了是沁琳,不是欠淋。哎,看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刚教完逸涵我名字的正确读音,我的耳边又出现了一个欠淋。真是让我猝不及防。回头一看,竟然是班长。哎!连我们最可亲可敬的班长都这样叫我了,看来,这个世界是没救了,我也只好乖乖认命了。
欠淋这两个字已经无法满足我班同学的需求了。惟恐天下不乱的施梓焓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赠与我一个名字,这让我倍感无奈。
那天中午,我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不知道是幻听还是为什么,我居然奇迹般的听到了我的名字,可是又貌似不是我的名字。于是,我并没有在意,又继续写作业了。过了几秒钟,我耳边又传来了声音,这回我听清楚了,是欠黏二字。哎!反正又不是叫我,我还是继续做我的作业吧!过了一会儿,声音再次响起,并且比之前要响很多,而且还变得连续不断。我顺着声音看去,发现施梓焓和我班的一些同学在看着我,并且还肆无忌惮地笑着。或许施梓焓见我看过来了吧!又对着我叫了好几声欠黏。欠黏?我?哦,我明白了!课后,我找他们理论了一番。可是,即使这样做,也依旧无法阻止他们这样叫我,因为这两个字已经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了。从那天开始,同学们都叫我欠黏了。听久了,我发现这两个字居然还是押韵的,我至今还惊奇着小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文采了。
哎!读错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关键是他们还把我的名字写错。同学们都习惯性地在心上加上一撇。这岂不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吗?别小看这一撇,加上这一撇后读音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沁变成了泌,沁琳变成了泌琳。那么唯美的字就付之东流了。
这就是沁与琳的故事,这两个字让我倍感无奈,但也为我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