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那是梦一般的东西。不知从而获得也不知其深意,那是一股吸力,但我始终挣脱不了外界的魔爪,直至永远。
我总是不能有休息时间,成天都处于紧张的学习状态,试卷,习题总是源源不断的。除了学习与睡觉,几乎就没什么事可做了,也没时间做了。
恍然间,我翻到一本书,上面写的是一只小鸟的故事,因没有学会飞而被顽皮的孩子抓了起来,成天被锁在笼子里,一直叫,一直叫,他多么渴望自由,可是现实确实残酷的。一段时间后,它病了,不再那么拼命地叫,不再那么拼命的反抗,不出人意料的,小鸟果然还是死了。
我想,我就像是这只小鸟,没有自由,内心无力的挣扎着,但却没有起到丝毫作用,我也想像其他孩子那样,在户外玩耍,与父母亲近,与朋友互谈心事,呵,这对我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
我就像一个无助的哑巴,听着耳边喧嚣的吵闹声,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仿佛被整个世界抛弃了,那么无助,那么凄凉。
与父母见面,孩子总会是最兴奋的那一个,也总会是最开心的那一个,对我来说,见也好,不见也罢,见了也只会问我学习,也只会约束我,到还不如不见。
手上痒痒的,我低头一看,是一只小蚂蚁,我轻轻捏起它,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它的足须总是在动,总是在挣扎,从未放弃过,好像只要有一线生机,便会付出十倍努力。
我借来一盆水,在水中放下一块小木板,将小蚂蚁放了上去,它在木板上随意的爬,但一接近木板的边缘,它就倒退,绕着圈的爬着,显的很无助,很焦急,它在等待。
它不是不动,而是不停的在木板上徘徊,它想要逃出这片“水域”。但它没办法,它很无助,他只有这么一小块活动范围,它无法越过“水域”,得到自由。
而我,又联想到了自己,我又何曾不是这样呢?我是多么渴望自由!可是因为我的胆怯,我的多虑,我的种种原因,使我触碰不到它。甚至不敢去碰它,爸爸妈妈,我也是个孩子,我也想像别的孩子那样有你们的陪伴,有能够休息的时间,又能够娱乐的时间。
我就像一只还未学会飞翔的小鸟,无助的看,渴望着飞翔的感觉;我就像一个还未学会爬行的孩子,看着别人走路,我也渴望能够学会;我就像一棵草,一朵花,想要赶紧长大而变得坚强不会在需要保护。但,这统统,这完全都是空想。
希望有一天,自由也会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