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天空,洁白大地,一片银装素裹。
雪花漫漫纷纷地飘着,一双纤细的小手儿,紧贴,手心向上,雪花零落,她笑了。
冰凌的雪花感觉她的温暖的体温,融化为清澈水滴。她稍俯身,看着手里的自己,笑了,笑得那么迷惘,笑得那么忧愁。一滴泪水下,水面泛起了美丽的涟漪。她狠心一洒,朝湖面的地方跑去了……
结了冰,清澈透明的湖面,冰面上映着她娇艳且凄美的影子,她看者冰面里的自己。
这真的是我吗?为什么如此不熟悉,如此不亲切?
这时,一只全身雪白的霰雪鸟向天空窜去,自由洒脱。
对,我要寻找自我,寻找没有桎梏的自我,寻找快乐的自我!
她笑了,站起来,朝湖面的中心奔去。
好美!她舞蹈着,完美的身段,婀娜多姿,动作是那么行云流水,那么委婉柔美,她尽情舞着双手,双脚,舞着她的灵魂,舞着她想摆脱束缚,寻找自我,寻找自由的心……
像只蝴蝶栩栩然飞舞,似万条溪流逢春滴滴融化,仿佛圆月皎皎放射光芒……
就这样,她潇洒自由着舞着,舞着。这是没有桎梏的自由,她正寻找,正追求,正慢慢地化解,缓缓地拥有!
寻找,是个艰难而充满寂寞的过程。寻找完全的自由更需要时间的熏陶。
霰雪鸟清脆的鸣叫,在她舞动的身影旁盘旋,为她加油。
昼夜自由交替着,日升日落,月圆月缺……
舞姿有些迟缓,心跳声音加快,透明的冰面上渗透了鲜艳的血红,成了半透明的玫瑰红。血还在一滴滴地渗透着冰面,她娇嫩的小脚丫儿仍不肯停止,踏着血泊的冰面,不肯放弃,继续寻找自我,寻找自由,寻找着,追求着……
好累!我快支撑不住了。我的自由,为什么寻找你这么痛苦?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快乐,自己的自由,不能停,停住就功亏一篑了!绿色就快曼延整个视野了!
这是……这是燕子的飞翔的声音?这是水滴入岩石的声音?这是溪水哗哗流淌的声音?这是花开的声音?这是柳树拂枝柔叶的声音?这是一片翠绿小草摇曳的声音?
对!这就是春潇洒自由的脚步声!
她终于等到了!她笑了!
她现在在水里恣意地游荡,她在一片花海中,一片绿意中,一片清脆悦耳的声音中。她在有形美好的事物保围中,众捧中,她同时又在无形的,无边无际的潇洒自由中!她摆脱了桎梏,寻找了自我!她甜美地笑。
纵使寻找的过程如此艰难曲折,甚至以鲜血做代价,她都无怨无悔,反而更敬重怀恋那个过程。
她并没有因此就停止舞蹈,她还在寻找着,追求着!
看,多美的舞姿,那飘逸着永不停息寻找美好的美丽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