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成长的足迹有深有浅,成长的故事有酸有甜。但是,我一直用心走着。因为我知道成长是青春的美丽,是一生的收藏品。
或许我们就在彼此不经意中,在众人坚定的目光中渐渐地告别童年那段天真烂漫的时光。这一切就像,微风过处,湖面上留下层层的涟漪般那样自然,不需要换算。
成长中,我在收获,在感知。父母叮呤的话语,语重心长的教育是我幸福的符号。我试着走进他们的内心,理解他们的想法。深深懂得"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含义。所以,对于他们的要求,我都尽自己的能力做好。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在不懈努力着。我在想:他们给我最伟大的爱,我也要回报他们最贴心的感动。因此成长中,不断上进,不断让自己往前奔跑。青春是一只风铃,只有我不停奔跑才可以发出悦耳的声音。
青春年华是一段金色岁月,这个时候的我们有太多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向往。曾几何时,我与自己友好的朋友,在繁星点缀的夜空中,编织彼此美丽而羞涩的梦,许下我们的星语心愿。期待一切美好的祝愿都可以实现。我们也曾在碧海蓝天下,分享成长的欢乐,悲伤。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如此纯洁,就像栀子花开时,淡淡的清香,淡淡的美。这些都是成长的快乐,让我拥有一群友善的朋友,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有父母的爱,有朋友的支持,感谢他们在我人生舞台背后给予我信心与勇气,给予我一份微笑,一份鼓励。让我在失败中不迷茫,不放弃。在无助中不失望,不孤单。在青春的长河中学会坚强,学会理解,学会忍耐。学会对生活微笑。我想,他们会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会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的
成长中有鲜花,有掌声,有泪水,但是一路上也有他们的陪伴,青春的画卷中有我们共同书写的一页。对于我来说,的快乐就是身边拥有他们。如今,我不想过多地担忧我的未来,也不会一直沉迷过去。我只想踏实地走好眼前的路,用最专注的目光注视前方,然后,给生活一道海岸线,收拾一份美丽心情,打造幸福的生活。
成长,是青春的美丽。在拥有中珍惜,我对自己说:我要好好把握眼前的幸福。成长有很多故事,它们像星星一样点缀在我雨季的天空,我相信往后我将收获更多的惊喜与感动!
写作收藏:高中突出记叙文
“来,可儿,把舌头抬高,我们发shi——” 今天是周末,我照例来到小诊所的牙科部,看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看着他们,我觉得很亲切,因为我和他们一样,是先天性疾病患者,说得准确些,应该是家族遗传病,我说话漏风。这是一个我很不愿意接受,但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从我意识到自己缺陷的第一天起,我唯一的愿望便是:让我好好说一句话,哪怕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这在你们看来,可能认为我傻。那天,我去看牙医,一位缺失了半颗门牙的女大学生看着我,很不屑地摇摇头,说:“你这有什么呀!”可是,你们真的明白吗?你们能感受到说话不清对于一个如花般的少女意味着什么?你们能感受到别人对我异样的眼光吗?你们能感受到因为说话不清而不得不放弃当老师梦想的无奈吗?不,你们永远不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怎样努力地逃过一次又一次说话的机会;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头已经默默地低了多少年。
看着面前的可儿,我无奈地摇摇头,但还是微笑着对她说:“可儿真棒,今天有进步哦,去玩去吧。”练了大半个上午,可儿的发音还是含里糊涂,她去年刚做完舌根修复手术,正值后期训练检验手术效果,但目前的状况却很令我担忧。不过还好,他们还小,还不知道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还可以尽情地微笑,真羡慕他们呀!
走出康复室,站在墙根的那幅智齿图前,红润的牙龈嵌着雪白的牙齿,我凝神思考,这小小的一颗牙齿,却改变了我的一生,我多想哪一天也有这样的一颗牙,让我能正常说话,让我能实现当老师的梦想,但。。。我发现我的眼睛潮潮的,哎!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谈到这个话题,我就想哭,说我软弱吧,也行。 我曾像很多先天性患者那样抱怨过,凭什么!凭什么我们就该承担比别人更多的痛苦,这本不是我们的错,却偏偏降临在我们身上,但,我现在不了,自嘲道:“认命吧!”没错,认命吧。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帮助先天性疾病患者。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
比如:我以前从来没想过当医生,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着深深的恐惧,但,因为我自己的缺陷,让我开始想要帮助别人。那天,诊所的医生问我:“我看你每个礼拜都来,怎么,对牙科有兴趣?以后当牙医吧。”我当时不知是条件反射还是怎么的,回答了句:“好啊!”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但静下心来想一想,呵,当医生,也未尝不可。最近几年,因为这个偶然的念头,我已经搜集了许多病例和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如果我有这个能力,我一定会竭尽自己的所能来帮助这些孩子,不要让他们承受自己所受过的痛苦。再比如:我开始重新认识这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们。他们和其他所有正常人一样,甚至更加伟大,他们用自己的一生为医学界提供了珍惜的病种,他们用自己的一切承担着本不应由他们承担的一切。所以,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的孩子,请善待他们,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有尊严,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有一颗真诚的心。
从诊所出来,踏上回家的脚步,但心却仍旧不平静,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我们是这样的群体,我们和别人不一样,但我们的心没有距离,希望有更多的人和我一样,让心到达,让先天性疾病的孩子们找到自己的骄傲!
作文借鉴: 高中突出记叙文(写作示例)
我的初中三年是在某某中学度过的,这个学校给我留的印像,就像焊在了记忆的高壁上,永远也不会被抹去,在这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懂得了要靠自己去获得成功。
初一是无知的,升初中那年的分班考试,由于我的状态低迷,成绩不是很好,只差一点儿就进了重点班,这使我后悔不已,对我的触动在当时是很大的,妈也为此落了泪,于是我决心要争第一,上半学期经过我的努力,果然取得了第一名的桂冠,但到了下半学期,由于骄傲心理加之本班的环境不好,名次骤然下降至第七名,我有点自暴自弃了。
初二是堕落的,在初二我染上了许多毛病,比如上课说话、走神,甚至和老师做对,同时和本班倒数也是学校倒数的同学混在了一起,我知道老师已不再重视我了,因为他把我从第三排调到了最后一排,我开始觉得这样子下去不行了,但坐在后排根本听不见台上老师再讲什么,我有种被抛弃的感觉,但我是不甘堕落的,平时依旧和“兄弟”玩在一起,混在一起,可晚上回家我开始疯狂的补习,每天都很晚才睡。同时还找了个家教为我补初二的课程,此时我已明白,再这样下去我就废了,我要奋起,我要靠自己去成功。
初三是奋起的,进入初三,我已经明白事理了,我开始努力拿回我在这班里应有的地位,终于“我回来了”,我得了第三,班主任看到我终于“睡醒”了,又把我调回第三排,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班主任又在最恰当的时候给予了我最大的鼓励,同时还告诉我,初二把我调至后面的用意。我感动极了,我和几个好同学一起立志和中考“拼”了。
终于我如愿以尝的升入了重点中学。
[实用写作] 高中记叙文范例
很小的时候住在乡下,那时的房子与现在大不一样。有门槛,门上并没有锁,但门后有木头做的门楦。门前并且还总会贴着两张乏黄的门神。一个日一个月。虽然我那时还小,但日月两字还是认得。
门神看起来总是一副可怕的样子,瞪着眼。恶恨恨的看着你,以至于有时候我并不敢看他的眼睛。还有那可怕的摸样,但我家门前的那两张门神总似乎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越不敢看就越想看。因为妈说门神可以将妖魔鬼怪通通挡在家门的外面,不让它们近来,厉害的很。那时的我就一直开始对门神好奇了。有时候看着看着一直到脖子都僵住了。后来妈看着我都把脖子弄僵了,就笑着说门神不能看,看多了他就会发怒弄僵你的脖子。那时小,妈妈的说的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以后再也不敢去看门神了,以至以后都慢慢的忘却了家门口的那两张门神。
后来家里从乡下搬到了镇上,几乎是看不到门神这东西了。毕竟它们也许只能活在过去或者乡下!长大了以后也不再相信妈妈的话,年间经过卖对联的小店,偶然间发现了门神。还是那种可怕的样子,没有变。寂寞的挂在墙上。
有妖魔鬼怪的时候就把他供在家里,不兴这个了,它们也就只能孤单的挂在墙上。人,哪里不是利用。连门神这小小的一张纸都是,有谁才是真正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