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春节的初三作文
过去了20xx年,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加的精彩的。
在我们家乡的春节差不多在腊月就开始了。在这段时间里啊,家家都会去到超市去备些年货,比如说多味瓜子呀,像极小的葫芦一样的花生呀,各种各样的糖呀,这可能小朋友们盯上了一个个都像小馋猫似的。特别是做腊鱼腊肉的人们,到能吃的那一天,大家一边吃边啧啧的叫美味不只是人们连小猫小狗们,看着都直流口水了呢。
到了小年这一天啊,家家户口都会打扫卫生,把每个角落都扫得干干净净的,不给灰尘垃圾留一点余地,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是要把去年所有不好的东西全部扫掉。为什么叫小年呢?小年小年,顾名思义,当然是小孩子过的节日呢。大家可高兴呐!这一天,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不需要做任何的家务。但是有心的孩子们一定会帮助父母一起打扫卫生。
除夕可是热闹的一天,每家每户都会吃一餐团圆饭,以表新年到来的欢乐。你看那一桌子的菜,大鱼大肉呀,鸡呀,丰富多样。让我都想有俩肚子了,可以多吃一些。并且小孩子们都会放鞭炮,大人们指则贴春联。这是传说这一天,有一个叫“年”的怪兽会来人间捣乱。他威力无比,可是他最怕放鞭炮的,啪啪是春联等红色的东西,所以就有了这些活动。
初一到了,早晨会放一挂鞭炮,代表新年的到来,然后我们会去附近的邻居亲戚家拜年还可以吃到一些零食哦。而且无论见到谁,我们都会说一句--新年好,新年快乐!还有我们会去给死去的爷爷奶奶们拜年然后在他们的坟上,放上一挂鞭炮,让他们也享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正月十五到了,又到了一个高潮,这一天会有许多年轻人耍灯呢,把受人尊重的龙,舞成一个能代表吉祥的样子,特别的有趣。在这一天我们还可以去看灯展哦。看灯展的人数不胜数,气氛热闹。别忘了!在这天我们还必须吃元宵哦。
可是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容易过去,大人们该上班的上班呢,我们该上学的也该上学了。
妈妈可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一员,她平易近人,让我们家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现在,我来介绍我的妈妈。
妈妈拥有长长的卷发,就像海面的波浪一般。她喜欢穿宽松且素色的衣服,看起来非常知性。妈妈的身高虽然只有1米60,但看起来非常显个儿。额头饱满,双眼皮让妈妈的眼睛显得眉目分明。嘴不大不小,鼻梁挺拔。妈妈的耳朵形状很好看,经常带着耳环,闪亮亮的。妈妈很爱穿高跟鞋,走起路来轻轻地左右摆动,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文静。
妈妈很好客,有次妈妈的学生来家里做客,听到门铃声,妈妈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整理好衣服,快步走到门口,笑着说:“外面这么冷,赶快进来!”妈妈的语气是那么彬彬有礼,那么热情,就像对我一样对待来访的那位姐姐,完全是把姐姐当成了家里人。姐姐连忙说:“不冷,不冷。”妈妈去厨房精心地挑选了几个美味多汁的水果,仔细清洗后端到姐姐的面前,轻声细语地说:“一起来吃水果吧。”我似乎能从姐姐的眼神中感到一丝感动。不光如此,还有一次,平时总为我们送水果的叔叔那天晚上来的时候,妈妈得知他还没有吃晚饭,竟然主动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吃饭。
妈妈不仅好客还十分喜欢整洁,她经常要求家里保持整洁。有一次,妈妈看到沙发和餐桌上堆了一些杂物,她迅速地扫视了一下,就着手进行分类。把我的玩具放进玩具箱、把姥姥的针线盒放进柜子里、把姥爷的药盒放入抽屉,还有化妆品放到浴室内,很快整个家变得整洁干净。看到妈妈这么辛苦,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帮妈妈将家里变得更加整洁。
妈妈是勤劳的、爱整洁的而且好客的妈妈。我为妈妈的好客惊叹,为妈妈的追求完美喜悦,为我是妈妈的儿子开心。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