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二写人作文:奶奶的嘴巴
奶奶的嘴巴,永远也停不下来——对,她是一个话痨。
奶奶的嘴巴很大,嘴唇很红润,她几乎都是用嘴巴“做事”。我爸爸也遗传了奶奶的嘴巴,跟妈妈吵起架来那可是“惊天动地”啊!
奶奶不仅用嘴巴“做事”,还用嘴巴命令其他人做事呢!特别是在分配任务的时候,这张嘴巴一张一合,根本停不下来。
在吃早饭时,奶奶的嘴巴还是不愿意停下来。它把奶奶在报纸上读到的所有重大消息,都一一“吐出来”,然后再补充一番自己的评价。所以我们家每天的早饭时间都显得分外热闹。
奶奶很喜欢弹电子琴,她对电子琴可谓情有独钟。那么,在弹电子琴的时候,嘴巴应该不动才对吧?才怪呢!就是在弹奏电子琴的时候,奶奶也坚持把每一个音符都唱出来。虽然音唱得不是很准,却给家里增添了一种独特的乐趣。
不过,奶奶的嘴巴虽大,保守秘密却很管用。有一次,我又和弟弟偷偷地玩手机游戏了。爸爸妈妈回来后问我俩有没有玩游戏,我们都撒了谎说:“没有。”爸爸妈妈又跑去问奶奶,我们当时都以为要完蛋了,祈祷爸爸妈妈千万不要听奶奶的话。可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奶奶居然也摇头说:“没有,手机一直放在我身边呢!”不知为什么,后来我对奶奶说的话越来越多了,我也越来越爱听奶奶说的话。爸爸妈妈都感到很奇怪,真相,也只有我和奶奶知道了。
我喜欢奶奶,即便她有一张不喜欢休息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