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关爱残疾人高中文章)其三
从他们诞生的那一刻起,生命的天平就背向他们偏移,那么承受着一般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在慢慢的成长,他们就是———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是人类永远的口号,是人类对正义、对知己永远的召唤。
一直以来,残疾人在人们的眼里是一些低贱的人。人们见到残疾人,不但不帮助他们,反而对他们指指点点,拿他们取乐。你可知道你一些微不足道的动作,对他们的心灵上,尊严上有多大的伤害吗?残疾人也是人啊!要不是种种原因,他们现在能这样?
海伦。凯勒说过:“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们是必需专心灵去体会的。”的确是这样,残疾人固然身体上泛起了一点缺陷,但他们的糊口也是丰硕多彩的,他们的糊口也有快乐。
贝多芬出生贫寒,从小随父亲学音乐,8岁开始吹奏,50岁耳朵失聪了,可他有伟大的理想,克服种种难题。经由他的努力,他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他的成就对同时代及以后欧洲音乐艺术发展都有巨大的影响。
张海迪5岁就瘫痪了。可她并没有抛却过活着,她不中断进取,学习了日语、德语、英语和世界语。她还尽力帮助四周的青年,鼓励他们热爱糊口,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兴旺发达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不少青年在她的鼓励下考取了大学。张海迪在轮椅上唱出了生命之歌:一个人的生命的价值在于为祖国的富强,为人民的幸福而勇敢开拓,无私奉献。这种种都说明残疾人并不比我们弱。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丰满而锦绣的,残疾人也是如斯。我们要关爱残疾人,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只有这样,人类才能更加的和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