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二的我的文章
先贤孟子说过:目之于色,有同美焉。美也有深浅。
什么是美?
美女帅哥,人见人爱;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的女子是男人们的渴望;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的男子是女子们钟情的对象。
但是,那褒姒够美了吧,周幽王为搏她千金一笑,烽火戏诸侯,结果失了江山;那妲己够美了吧,商纣王为了他残害忠良,结果丢了天下;那杨玉环够美了吧,为了几棵荔枝,唐明皇一骑红尘妃子笑,结果招来了安史之乱……
前面列举的周幽王、商纣王、唐明皇他们把美误作占有,自私和贪欲迷惑了他们的双眼,结果忠奸不分,以致荒淫误国,落下千古骂名。但你想不到的是,敲钟人伽西莫多奇丑无比,但为了善良的爱斯梅拉达,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他才是真正的美男子。
我认为,真正的美不单单只是外表美,更多的还是心灵美,如果你长期的追求外表美,你就会发现,外表美如流星、如朝露、如夕阳、如昙花……
心灵美远胜于外表美。
纵观千古,英雄人物倍出。那些为了他人幸福和民族大义敢于献出生命的仁人志士,无论他们的外表美不美,他们的心却早如天使般美丽。无论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还是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林则徐。他们拥有的已不再是短暂的美,而是彪炳史册的、永不被历史长河所磨灭的永恒美,他们的精神将永驻人们心中,被世人所称颂。
他们才是真正的美男子,其人虽已没,千载有余情。
如果你长期追求心灵美,你就会发现心灵美如坚石、如苍松,它才是永恒而长存的。
追溯历史长河,寻找美的深度。
如果你用你的心灵去仔细寻找,你就会发现,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