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等待初中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花谢了,等待花开了;燕子飞走了,等待燕子飞来了;车站旁,我等待着一班又一班的公车,六年了,多少次的等待,这已成了一种习惯。我家离学校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我每天一来一回都要搭工共汽车。放学后,走到离学校不远的车站,便开始了等待……小学时,等车的时间或许还长一些。
由于交通工具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公交车在不断地进步,等待公车的时间便越来越短,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几年来都是这样,导致我见到110路公交车就想上去的冲动。在公车上,看着窗外,总给我带来无尽想象。这段时间也因此变得美好!在公交车各种各样的人都有,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上班的,下班的,游玩的,旅游的,小商贩,白领,公务员,教师,无所不有。这里仿佛是个大世界。让我明白很多,见识很多。但忽然有一天,不再等待,无需等待,我的生活稍有了些变动!
这段时间我住在大姐家。每天只要步行上学。起初我是开心的,但后来越发体会到走路带给我的不同。首先走路靠腿行走,但坐公车就无需步行。其次,当我坐在公车上的时候,心总是在遐想,等待的过程是甜蜜的。想着忙碌了一天,可以回到家休息了;想着妈妈在家里准备的一桌饭菜;想到爸爸妈妈温和的笑脸……这小小的等待充满了期待,充满了温情。生活中,充满等待:等待放学,等待回家,等待四年后的中考,等待回到家吃一顿饱饱的晚饭,等待长大,等待公交车……等待的过程其实充满期待,因为一切还都是未知的,等待也有快乐的、幸福的、痛苦的。那就要看你抱以怎样的心态。结果是怎么样的也不再重要,重在我尽力了。
就好像中考、高考一样,几年的等待,是学习,是积累、也是等待,就在那个时刻绽放。现在,我每天仍然还是坐公交车回家,因为我习惯了这样甜蜜的等待。等待公交车的一段时间,是悠闲的,因为不用考虑任何事,看着窗外划过的那些熟悉的影子,已经是习惯。只要我充实这段时间,其实是开心的、甜蜜的。春风,是冰河的等待;婴儿,是父母的等待;长大,是儿童的等待;公交车则是我的等待。我希望,希望等待,不那么遥远,只一小会儿。因为花谢了,等待花开的是时间是不久的;燕子飞走了,等待燕子的归来时间是不长的;一辆公交车开走了,等待另一班是……哦,我抱着甜蜜的心,等待总是甜蜜的、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