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高中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我爱那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那秋风气爽的秋天,我爱那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那夏山如碧、夏树苍翠的夏天。
夏天的早晨,薄薄的雾霭轻轻地环绕在嫩绿的禾苗上,青翠的树叶在晶莹的露珠的映衬下越发青碧。夏季的天空是美的,早晨天蓝得像用水洗过的蓝宝石,云白得像小绵羊身上乳白色的毛一般。在天底下看,就像一幅只用蓝色和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那样美丽、独特。夏日的村庄在一声清脆的鸡啼声中慵懒地从甜美的睡梦中醒来,开始了夏天的早晨活动。最先起来的是老爷爷们和老奶奶们。他们搬着或高或低的小板凳和竹椅到村口那棵屹立不知走过多少岁月的老槐树下,享受着老槐树带给他们的清凉的同时,也开始唠起了家常。不久,一家家的妇女们也起床开始准备早饭。早饭也像夏日一般简单,几碗清亮的白粥,一碟小菜就能够吃得有滋有味。早上就落下了帷幕。
吃过早饭的一家人分成几拨人散开了。男人们扛起锄头等农具往田地里走了,老人们回房继续没完成的绣工,女人们则在家里扫扫地,洗洗衣服,而小孩们则去自己昨天约好的小伙伴们的秘密据点商量今天玩什么。小孩们叽叽咕咕商量了半天决定去小溪里摸鱼。他们来到了临近的一条小溪。小溪在夏日的阳光下越来越清澈,波光粼粼的闪着。调皮的鱼儿在碧绿的水草下静静地吐着泡泡。小孩们卷起裤脚纷纷入水,却不曾想惊动了小鱼,这下各个手忙脚乱起来。过了一段时间,夏天的太阳发挥了它的作用。毒辣的日光直直地照射下来,在田里辛勤工作的男人们脸上滑下了一粒粒豆大的汗珠,正印证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傍晚,辛勤劳作一天的人们回家了,玩耍了一天的孩子们也回家了。各家各户用黄土砌的烟囱有了袅袅的炊烟,夏日的夕阳隔着烟雾格外艳丽。夏季的夜空也很美,浓黑浓黑,像一瓶墨水泼在白纸上,但是还有成千上万的“明灯”和一个“大灯笼”为你指明。
夏日就像一壶上好的酒,先是寡淡,再是浓烈,最后醇甜,后趋于平淡,让人欲罢不能。
这就是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