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存的这个大天然中,有着许许多多有趣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究。在这个锦绣的大天然世界中,我们应该细心观察,去发现值得我们利用的宝贵价值。
科学家们通过观察,发现田鸡的眼睛对动的东西非常敏感,但对静止的东西却“视而不见”,就这一状态,科学家们从田鸡的身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电子蛙眼,因此,仿生学这门学科便由此诞生了。
前几天,我们又学习了蝙蝠和雷达这篇课文,从文中我知道了,蝙蝠在夜里飞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配合起来探路的。因此,科学家们发明了雷达,便给飞机装上了雷达,这样,飞机在夜里飞行也十分安全。
记得有一次,我发现草丛中有一只一动不动的毛毛虫,这时,有几只小蚂蚁恰好途经这里,发现了毛毛虫,我看到他们三三两两,用触角相互触碰,好像在交流什么信息,不一会儿,这几只小蚂蚁纷纷跑了回去,没过多久,一大群蚂蚁跑过来了,此时,我整理时醒悟,那几只蚂蚁是去叫他们的伙伴们。一会儿的功夫,一大群蚂蚁把这只毛毛虫搬回了它们的洞穴里。此时我明白了,团结就是气力,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一切难题,这样的大天然生存规律教会了我们人与人团结起来才会成功。
因此,我们要融入到大天然中,从大天然中得到启示,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我们也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细心发现,动脑思索,这样,会让我们有所成就,会让我们过上更夸姣的糊口,享受大天然带给我们的愉悦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