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保护青蛙作文初中作文之四
首先开头讲清故事开端,中间部分仔细描写,最后总结即可。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吃早餐。
我来点菜,我看见菜单上有一道菜的名字叫:红烧青蛙,我看着心想:青蛙也有生命,谁忍心吃它?
吃过早餐,我们来公园散步,看见有一群青蛙在街道上,那些青蛙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呀!我看见了,那些青蛙手上举着一个旗子,那个旗子上面还画着一个盘子,盘子上面还画着一只青蛙。
青蛙旁边还画了一把勺子和一把叉子,最后那个旗子上画着一个很大的差,我想:一定是因为每天都有人吃它们,让它们失去了儿、女、父亲和母亲。
这时我感到很内疚,我很想对人们说:“我们虽然比青蛙大,但是青蛙也是有生命的,我们都懂得保护自己的生命,为什么不懂得保护别人的生命?别太自私了,生命都一样。
一天,我们一家人到爸爸朋友的饭店吃饭。老板向我们推荐了一道美味——“红烧美人腿”,我听这菜名挺奇怪,就问妈妈:“这是什么菜呀?”妈妈说:“就是烧青蛙的腿”。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到了很多。青蛙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它头的两侧有一对圆而突出的眼睛,它的眼睛虽然看事物不清楚,但它有一个本领,就是只要害虫煽动翅膀或飞行时,它能迅速发现飞来的虫子,并正确指定方向把害虫捕捉吃掉。青蛙不光吃蚊子、苍蝇和水里的孑孓,还大量捕食蛾子、稻飞虱等农业害虫。
青蛙的舌头又长又宽,带有黏液。它的舌根在口腔的前面,舌尖朝后,还分叉。一旦发现害虫飞过,它就立刻把舌头翻到口腔外,一下子就把小虫粘住。当青蛙将舌头折回嘴里时,害虫就会被青蛙吞吃掉,它吃虫子常常是百发百中。
青蛙是有名的捉虫能手。一只青蛙一天大约吃50-80只害虫,照这样计算,一只青蛙一年大约吃一万多只害虫。对于“农田卫士”这个称号,青蛙真是当之无愧!
民谚说:“蛙满塘,谷满仓;春捕一只蛙,秋少一担谷。”是呀!青蛙对农作物那么重要,对人类作出的贡献那么的大,听,那“呱呱”“呱呱”的蛙鸣声,怎能不令人想起那秋天五谷丰登的欢乐景象呢!
我要对那些捕蛙人说:“请不要再捕杀青蛙了,我们要爱惜青蛙,保护青蛙,让更多的青蛙来陪伴人类吧!”保护青蛙
一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妈妈挎上篮子,牵着我上街买菜去。突然,一阵‘‘呱呱······’’的声音,让我转过身去。啊!我惊呆了!一只只青蛙在“呱呱……”的叫着。我看见一个人拿着一把刀,正往青蛙的身上砍去,我吓得不敢睁眼。刀上映着一只‘‘庄稼保护神’’的血迹。
我想:青蛙是动物世界中最出色的“农田卫士”。它们专吃蛾、蚊、蝇和稻飞虱等害虫。青蛙有一双圆而突出的眼睛,视觉很敏锐,能迅速发现飞行中的虫子。大斑青蛙的背部是绿色的,上面有几条黑色的条纹,有了很好的伪装作用,能帮助它捉虫。捕食时,舌头迅速翻射口外,粘住虫子,卷入口中,百发百中。它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只害虫,一年至少要吃掉一万多只害虫,多么可观的数目啊!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害虫的本领,一只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只孑孓。因此,青蛙是当之无愧的“农田卫士”。
青蛙是水陆两栖动物,乃“农田保护神”,也是捕捉害虫的“顶级专家”。它的眼睛很大,能够上下左右十分灵活的转动;两条后腿也十分发达,有助于青蛙的跳跃;而青蛙之所以能捕捉到许多害虫,功劳最大的还是它的舌头。青蛙的舌头很特别,它的舌根长在前面,舌尖长在后头,舌头上还有黏液,捕捉害虫时,青蛙把舌头对准目标翻出来黏液将害虫黏住,然后害虫就成了青蛙的“点心”。
青蛙的四肢有吸盘,能在急流中穿行。您看看青蛙的功劳有多大呀!您还吃!我再告诉您一些青蛙达到好处吧。青蛙有130种,它们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里的能手。它们的皮肤上有瘤突,能分泌出一种毒液,可以制造出蟾酥,蟾酥是多种药物的原料,据说有:止血、消炎、排毒、消肿的功效,中药里的六神丸、蟾酥丸……等药物。泽蛙可以治疗疥疮有解湿毒的功效,虎纹蛙则可以治疗小儿疳积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