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一作文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牙,报以两声长啸。”
有人问我你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我说是狼,别人吓了一跳,忙问为什么。我说,因为狼是世界上最孤傲的动物。 人们总是指责狼的残忍,是血腥和仇恨的化身,是羊的杀手。
狼吃羊是谁也无法改变的命运的命运,我们不能用残忍来形容它,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人类黑洞洞的枪口,生命显得如此艰难,惨烈,里面充满了挣扎雨无助。一名猎手远远地打断了一匹狼的前腿,它追逐而去,它不相信死跳腿的马跑不过三条腿的狼,因为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当猎人顺着血迹,找到一片空低时,只找到一条血淋淋的断腿---对自己的残忍,让人肃然起敬。
广阔的草原,自由的飞奔,这时狼的生存状态,且不管生存得多艰难,对狼来说,自由时生命唯一的展现转态。你永远无法像牵着一条狗那羊牵着一匹狼,头可断,血可流,绝不能失去自由,他们要主宰自己的方向。狗也曾时狼的有一族,然而千百年前他们却卸下生命和 生存的双重责任,匍匐在人类的脚下,永远失去了飞扬的生命力和自由的灵魂。
狼也有爱,撇开它对自己妻儿的态度不说,即使时对人类,它也又爱啊!印度狼孩的故事相信你也早有耳闻,这时一个狼母爱的一个典范之作。有时想,假如是一个人的母亲,得到了一个狼的幼崽,恐怕是不会用乳汁去哺育它的吧。
作文收藏: 初一优秀作文(篇一)
夜晚,被未盖,窗未关,一缕凉凉的空气顺着窗沿轻轻地趴在我的肚皮上。我打了个寒噤,揉揉眼,起了身。
我迷迷糊糊睁开眯缝的眼,却被入眼似真似幻的景象迷了眼。这是……下雪了?
要知道,在我们南方,可是鲜少下雪的,即便是冷冷清清的冬天。窗外,细细密密的小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飘落,时不时还有一股股冷风将小雪花推到我的肩上。楼下,地面已经积了一层层松软的雪,这张洁白的地毯还未经任何脚印的污染。
明明世界还是那个方方正正的世界,换上银装后却显得那么的可爱。天不再是夏天亮堂堂的蓝天,地不再是秋天灰蓬蓬的大地。
清早,吸进去的是清清爽爽的空气,呼出来的是朦朦胧胧的仙气。一切都是那么纯真纯净,让我无法不舒心。
我的目光流连在窗外的奇妙美景中,不经意间扫过了一片堆了雪的矮树干,那里曾是一派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现在却……嗯?那是什么?在那矮树干中,我似乎发现了什么,那是星星点点的紫色。果然,白色太亮,晃了我的眼,让我忽略了本该显眼的一抹深紫。我朝窗外伸了伸脖子,探了探头。最后只能耸耸肩,无用。我转身关了窗户,披上了外套,踩了一双毛拖鞋,来到了楼下。我蹲下身,用手捧了一把松松蓬蓬的雪,冰冰凉凉的触感让我欣喜。我朝深紫色探寻,硬是踏着拖鞋只在雪白地毯上留下串串半掌半掌的脚印。
我蹲在几朵深紫色小花面前,轻轻扒拉着它们周围的积雪,也不知道它们是否是在昨夜徐徐盛开。我用手指轻轻地触摸一朵小花的花瓣,娇娇嫩嫩的,我无法想想象它现在是在经历风雪。
但我能确信,这娇小的紫色小花绝对不是传说中的梅花,它们是一种我闻所未闻的不知名的小野花。
雪花还在空中缠缠绵绵,我的也开始思绪源源。
几朵小小的花儿,在雪天能自由舒展花瓣,冲出雪层,绽放自我,这也是需要无穷勇气和无尽力量的。雪层上星星点点的花儿,折射这星星点点的柔光。就好像……夜空中零零碎碎的繁星,散发着零零碎碎的光芒。
我恍然间知晓了一件事,方方正正的世界里不只有梅花凌寒独自开,还有不被人知晓不引人注目的小野花们在逆着风雪,默默绽放。甚至冬日未开放的春花,或许也在暗地里默默发力,等待为春天增添一抹艳丽。
没有人会想埋没在皑皑白雪中,所有人都在努力突破着,或许并不被人发现,只一人默默无闻地绽放,去勇敢经历未知的风雪。
若是每一时一刻一分一秒都努力过,看看自己所在的一方天地吧。地上,它是一朵最美的花,就像天上那颗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