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一阵欢快的笑声从班级教室里传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六(4)班在举行“贴鼻子”游戏。
第一轮是黄老师喊我们做,我们先把手指贴在鼻子上,袁媛把手按在鼻孔那边,做成猪鼻子那样,我看见了,不由得笑了起来。只听黄老师一声“衣服”。我连忙把手放在衣服上,而黄老师以0.01秒的速度把手指移到了头发上。陈翔宇也跟着黄老师做了起来,大家哄堂大笑起来。
到了男生VS女生的时候了,张赢银挑战个头比她高一头半的沈宇峰,最后以平局告终。张赢银、杨梦月、刘琼文VS沈宇峰、黄玉树、徐??。我真为刘琼文担心;平时刘琼文就素有“粗心大王‘”开小差大王’之“美誉”,到了这个关键时刻,她再开小差,小心出!只见冒仕程清了清嗓子,说:“一切行动听指挥,眼睛。”说完又把手指从鼻子上移到眼睛上,大家都对的。冒仕程在思考着,杨梦月和张赢银脸涨得通红,手直发抖,十分的紧张。沈宇峰笑个不停,好像胜券在握。这时,坐在我旁边的林铭说:“冒仕程加油!争取干掉几个!”佘宇晨转过来说:“万一干掉几个男生怎么办?”林铭也答不上来了。冒仕程经过深思熟虑说:“右臂”然后又飞快地指向右臂,台上的六个人也都指向与他相对应的手——左臂。所有的人都被淘汰了。刚才还在乐的沈宇峰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座位。之后,又举行了一场比赛,男生取得了胜利。男生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而我们女生坐在那里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通过这次游戏,我知道了认真听的重要性,我们上课只有认真听讲,才能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