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晚上,我认真地写着作业。当我做到:小燕从左向右数是第六个,从右向左数是第九个,问这队一共几人?时,我傻了眼,不知道该怎么解答。于是我想问爸爸答案,可是我刚走一步,脚又缩了回来,因为我对自己说:我不能总这么依赖爸爸,一定要自己完成这道题,不然,又该落后了。于是,我又开始仔细思考。想到老师在上课时总是拿些木棒、小方块等用具来辅助教学,既形象又简单,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于是我想到了可以用游戏棒来摆一摆。我把红的游戏棒从左到右放了五个,那么第六个是小燕,用一根黄的代替吧,右边再放九个,数数看,不对,应该是八个才对,这样再数一数一共有几个,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总算把答案解出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两个星期后,我们又举行了一次单元考试。这次考试我非常紧张,左手一直紧握拳头,手心都拧出汗了。不过,我也是胸有成竹的。没过多久,我终于写完了,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结果,第二天早上,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我。我拿着百分考卷,两手微微颤抖,一下子热泪盈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