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许多的西方节日代替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如圣诞节万圣节等……致使我国的传统节日越来越冷淡。
星期五不就是圣诞节,早上刚去学校,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手向我伸来。“给糖,要不就捣乱。我说给什么糖呀?她说;‘’今天是万圣节呀。”我恍然大悟。
中午,我没有回家,在校园吃饭。但是,我刚去食堂,今天的饭堂怎么怎么冷清呀。原来的食堂一到饭点,就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但是今天只有几十个人吃饭。我带着疑惑吃完饭走出饭堂,撞见了我的同班同学。他说:你怎么还在吃饭,赶紧去买糖吧,再晚就买不上不上了。我想不如也凑凑热闹,所以也来到了小商店。现在的小商店今非昔比,简直就是校园天堂。我好不容易挤进去,所有的的人都在抢棒棒糖。阿姨我要10个”,阿姨,我要两大包。“我好不容易买到了五个,都是别人买剩下的。我从商店走出来到了教室,拿出一个糖,给我前排的同学。那个同学说:”礼尚往来,你从我书包挑几个吧。‘’她打开了书包,她书包的糖都开始往外涌出来,那些糖的颜色五彩缤纷,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好奇地问:‘’你哪来这么多糖,吃得完吗?“她说:”都是别人送的,她一个也没买。“我听了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救救校园吧,别让糖果的气味污染到校园的气味,也救救中国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