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什么里的微感动作文初三
残阳将尽,地平线上的一片灿红与天空难舍难分,暧昧不清,像纸上渲开的一团颜料。飞鸟归林,数百只鸟儿穿梭在树木间,挤得树叶发出“沙沙沙”“窸窣窸窣——”的声响,它们不时啼叫一两声,回荡在寂静的空中,显得空灵而悠远。
老人借着残阳的微光,吃力地在垃圾堆里寻找着什么。她背着一个与自己差不多大的麻袋,里面鼓鼓囊囊塞了一大半瓶瓶罐罐。她身上的衣服早已破旧成零碎,被岁月和污渍层层叠加得分辨不清原本的色彩。踩着一双破了几个大洞的烂布鞋,卖力地站稳在“垃圾山”上。
老人是附近的拾荒者,他总喜欢来我们这一带,原因是我们这些孩子玩耍后会丢下许多塑料瓶。她总是在傍晚时分,人们都悄然归家的时候来拾荒。但今天我们并没有离开,而是躲在一旁悄悄地观察着。
她扒开了垃圾山上的塑料袋,找出了一个个瓶瓶罐罐。倏然,她停下了动作,好像突然被定格了一样盯着地上的一个瓶子一动不动的看着。哈哈……我们躲在暗处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看来好戏马上就要上场了。她一定是看到了那张我们留下的纸条:“急用钱,请您把钱连同字条搁置在垃圾堆旁!”这下她肯定要气得大发雷霆,说不定还会做出什么失控的事情呢。
“哎,你们说她会不会站在那儿骂街啊,我可听说上次她因为一个易拉罐和另外一个拾荒者干过一架呢?如果她发现我们搞的恶作剧,还不骂死我们?”
“我觉得有可能,我听我妈说,她专门挑选这个时候出门,是因为小区有些住户还没回家,她可以趁机偷东西。上次我邻居丢了一件衣服,说是晾衣服的时候掉下来就不见了,就怀疑是她给拿走的。”
……
我们不由忐忑起来,逐渐都闭上了嘴巴,担心说话的声音会被她给听到,继而引火烧身。还有伙伴悄悄的往后退,想要撤了。
薄暮中,她似乎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缓缓地放下了肩上的垃圾袋,颤抖着摸索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些零零散散的东西,一次两次……然后弯腰拿起了什么,转身从垃圾山上走下来,放在了一个水泥台上。放好后她往后倒退了几步,然后朝四周看了看,背起自己的垃圾袋转身离去,那身影在暮色中显得低矮而苍老……
我们静默着,不知谁先一步冲了出去,随即刺耳的声音震动着我们:“她,她竟然相信了,放下了钱和纸条……”
惊呆了!我们这些平时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小屁孩惊呆了!面面相觑,有人抓起那些钱追上她,道歉!
夜幕拉开了灰暗,我们目送她蹒跚的背影离开,灯光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带着一丝薄薄的温暖。
记不起是从何时开始这种生活了,每天就只是学习,吃饭,睡觉,再学习,再吃饭,在睡觉……踩着单车去学校,每个人的脸上都丝毫见不到青春的阳光,只有一丝的疲倦。拖着沉重的步伐,背着沉重的书包,怀着沉重的心情,一步一步踏上楼梯,便又开始了一天的奋斗,
盼望着,盼望着,好不容易下课铃下了,老师却听而不闻,继续着长篇大论,等宣布下课时,抬抬手望望手表,时针又无情的走过了几分钟。正打算休息一会,上课铃又不期而至,真倒霉啊。不得不翻开书本,跟着课代表念书,静静呆着座位等老师来上课,唉。初三的生活,何时才是尽头啊……
放学铃响了,却没有丝毫轻松,今晚的作业,怕是又要和夜晚搏斗了。依旧骑着单车,从球场路过,呆呆地停了下来,望着那矫健的身影,恨不得把书包扔下,去和他们一起打,只是,这种想法永远只是想法,现实永远是现实的,似乎注定,初三了,就要和隔离甲型流感病人般,也和这球场说再见了。回了回神,又仿佛清醒了许多,于是,车轮又开始转动,向着家的方向,前进……
晚上,匆匆吃完饭,匆匆洗了一下澡,又要重新回到学习的怀抱了。于是,时间又从一笔一划,一撇一捺中静静流过,实在不行了,趴在桌上休息一下,可是,无意抬抬头,又望见墙上写着的一句话——离中考只有不到100天了。于是乎,睡意全消,又拿起笔来,奋笔直挥…
那天梦中,我听到了一句话——今天的努力,明天的实力。
加油。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三作文要求(推荐一篇)
若依十分坚强,记得一次写作文,老师让我们写这样一篇文章《我的爸爸》,我忐忑地凝视着若依,可她却对我淡淡一笑,若依是单亲家庭,她的爸爸和妈妈在她很小时便离了婚,她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在学校,当别人提起父亲两字时,若依毫不回避,侃侃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