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苦趣作文900初三叙事文
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我却联想到另一个词——乐趣。乐趣是让人感到十分高兴、快乐,相对而言,苦趣是既让人体验到生活的多姿多彩,也让人体验到工作或生活中的苦中的一丝乐。虽说这两者都是相反的,但他们却起了交相辉映的作用,你看!这正不是吗?
今年,我虽然是初二的学生,但是总感觉体育中考迫在眉睫。君不见我,表哥刚刚考完体育中考,因为跑步差了几秒,就影响了总成绩了。哎,在体育上不失分对于我来说真是太难了。想想我的体育成绩,不禁打了个寒战。800米跑要三分零七秒内完成,这怎么可能!我叹了一口气:“完了!”长跑训练让我苦不堪言。
中考新政把游泳加入了体育考试中,游泳是我小时候的强项。啊!这真是及时雨!我在心里暗喜道:“我这次能苦尽甘来了吧?”没想到长期属于训练的我、日渐长大的我竟不会游了。我该怎么办?原来苦恼的日子没有离开。
但人们不是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吗?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胜利。我要求自己每周六、日去游泳。在开始的前两个月中,天气还是比较暖和,但到了后几个月天气渐渐变冷了。慢慢地,我有点想放弃。直到那一天,我体验到我从没有体验过的苦趣,我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那一天,我一如既往地来到游泳场,做好准备运动,准备下水,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水面,呀!怎么这么冰啊。我急忙又缩回手,坐在岸上,苦恼的想着“我应该怎么办呢?是放弃?还是坚持?”忽然,一直在旁边看着我的妈妈关切地说道:“很冷吗?不要怕,慢慢会适应的。想想你就是一条会发光发热的鱼,能让水温上升呢!”我听完妈妈的话后愣了愣,转过身,妈妈的比喻真让我无语,但玩笑中的趣味让我一扫阴霾,我鼓起勇气发挥想象,慢慢的沿着池边进入水里。或许是妈妈的比喻起作用了,我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一条欢快的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那天游泳总感觉比平时轻松了许多,水像是一双有力的手臂,推着我前行。在这次游泳时,我体验到了我之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与众不同的苦趣,原来苦趣是这样得来的。
俗话说:“没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生活中的苦难以尽言。然而,生活中的乐却是更多。不是吗,当我运用所学的知识,在生活中解决了实际问题时,我会感到由衷的喜悦,会乐在其中。生活中的苦与乐就是这样的,要想掌握真习惯,真本领,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