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照射在桌子上,几张照片的残影若隐若现,阴暗光交换间,一道灿烂的笑容如花儿般绽开在我的心头,想起她,我的鼻子一阵酸涩,眼角泛起了泪光。
“穿多点儿,别受凉了,这风邪门的很!”外婆一字一顿地叮嘱着我,外婆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布满皱纹,却总能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却不以为意,摆了摆手,抗议道:“都盛夏了,风大多好啊!正好吹吹风,您可别这么迷信啊!”说着我挎着书包,就跑了出去。
风很大,我不由得缩紧了脖子,匆匆离开了那段路。我突然感到头晕眼花,后背冒出了冷汗,一滴滴的汗珠浸湿了衣服,深一步浅一步地向前走着。扑通一声,我倒在了学校门口。“孩子,孩子!快醒醒!”外婆焦急的声音将我拉了回来,“外婆?!我不是在学校吗?”我虚弱地问道。外婆干裂的手抚着被子,沉默不语。我微微抬起身子,疑惑地看着她。“孩子,出门前我叫你多穿点,你不肯,这不,发烧了。”外婆哽咽着说。我看着外婆布满裂纹的脸,鼻头一阵酸涩,两行泪水缓缓流下。
唉!我怎么就不听外婆的话呢?她是在乎我的,希望我多注意身体。我低下头,愧疚感油然而生。那天,外婆病得很重,我拿起相机,拉着外婆拍下了那些充盈着爱的照片,外婆张着嘴唇,笑容还是那般灿烂……
再抬起头,桌上散着那些照片,外婆的笑容再次浮现在我眼前。
外门砰砰地一声打开,把小波提手的书包以漂亮的曲线扔在沙发上。将两双鞋从光亮的地板上随机取出。甚至他自己也倒在沙发上。
忙碌的妈妈在厨房里听到声音传来,说道:“张小波!你看到每次回家都丢了包包和鞋子。妈妈每天都在家里打扫卫生。你能救妈妈吗?您的头发和衣服,您是一名学生,学习其他人如何染发,在裤子上剪一个洞,说出您多少次,多么不听话……”“停下来,停下来!妈妈,我说,这是我的时尚,你不明白,为什么学生们赶不上潮流!每天你说出来,我的耳朵真的在起床!”小波打断了母亲的话,站起来,走到他的房间,一双英俊的脚将母亲的话踢到墙外后,母亲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做饭。
有一天,我妈妈正在做家务。电视连续剧中响起了气象员的声音。预计今天将有大雨。我母亲的心吱嘎作响,打开小波的房间,小波打扫了房间,让她想起了这个房间。今天早上,小波的雨伞仍然安静地放在阳台上。我母亲看着钟表,离学校已经五分钟了。她迅速拿起雨伞,穿上雨靴。
当我在路上时,天空已经下雨了,雨越来越大,我的母亲加速了。小波站在学校门口,看着同学们的身影不断地经过他。他的心很乱,雨越来越大。校园里的人很少,没人注意到他。寒风吹来,寒风瑟瑟发抖,小波的心冷了。一个黑点迅速从远处传来,径直走向小波。“小波,你的雨伞,走吧,我们回家吧!”小波抬起头,打着伞,看着母亲的呼吸,甚至是肩膀。衣服,鞋子和裤子都湿透了,这位默默无闻的母亲在眼睑里摸索着东西,模糊了视线。“好!妈妈,我们一起回家吧!”之后,小波把头发染成黑色,穿上校服,房间很干净,因为他一直想起母亲在雨中的焦虑表情。
家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根本不是距离。当您与家人亲密时,您会发现生活很美好。有时,您认为当您远离时,您实际上就在附近。伸出手时就可以抓住它。
今日作文: 父母初中文章(一篇)
小时候,有一股浓浓的烟味,那是父亲的气息。有一阵芳香的清风,那是母亲的双手;有一片扎手的尖刺,那是父亲的胡子;有一曲清脆的音乐,那是母亲的笑声……但现在,尖刺没了,因为父亲的胡子长了;清风没了,因为母亲的手长茧子了。因为我,爸爸的心操碎了,因为我,妈妈的泪流干了……
我们也许一直趴在窗口盼望:如果爸爸是大老板,那我天天去5星级饭店吃点心。如果妈妈是大老板,我让她天天雇几十个保镖陪我上学。而爸爸妈妈的心愿呢?也许是希望他们下班时给他们端上一杯茶;也许是希望早上起床能看见桌子上摆着可口的饭菜;也许是希望晚上睡觉时我们能给他们多盖上一床被子……
每次我们考试考得很好,父母总会买上一大堆东西,招呼亲朋好友来吃饭;当他们得了奖金或升了官,回家只会面对我们板着的面孔和我们发泄的不满。而他们只有安静地听,安静地看,当我们问他们为什么不朝我们发火时,他们会笑着说:树大自然直,这样的孩子才有个性。而我们却不知在那副僵硬的笑脸下是多么的辛酸……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当我们在异国他乡生活时,是否想到在家门口久久伫立不肯离去的父母,是否想到他们头上的银丝又多了几根?当父母在异国他乡生活时,我们是否能想到他们捧着手机,等待着我们问候的短信,是否想到他们的眼睛已经昏花到连手机都看不清了?
如果我们是海,那海里的鱼就是在为我们默默奉献人们,而那种类最多的鱼,是父母;如果我们是火,那扑向我们的飞蛾是愿意为我们付出一切,不求回报的人们,而那最痴迷的飞蛾,是父母。如果我们是土,那为我们松土的蚯蚓就是互相合作的的人们,而那一直工作不停息的蚯蚓,是父母……
父母的爱在我陷入黑暗时给予了我一缕光线;父母的爱在我陷入风雨时给予了我一把雨伞;父母的爱在我恐惧时给予了我一双大手。父母们不是哆啦A梦,能次次帮助你,他们能帮得了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啊!
不要再抱怨父母了,能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还有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