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早就想带我看东海大桥了。他说大桥横跨大海,直通大小洋山港可壮观了,连接起上海和那两个小岛。
大年初一我和妈妈坐上爸爸的车去接爷爷奶奶。开过了罗山路我们一过外环走入了远东大道,爸爸把车开得飞快,还给我们解说这条路的来历和大桥的建设经过。他好象什么都知道。妈妈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是上次导游讲了。
在康桥闸门取了卡之后,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开上了东海大桥。爸爸说“快看,那是主席当年题辞的东海大桥。全桥长有三十七公里。”当天有点雾霭,我们看不到远方的桥墩。爸爸说过一会儿就可以看到壮观的两个大桥墩。可不是,第一个桥孔可以过千万吨级的船。我们的车爬上去,象我们当年在香港玩过山车。下桥孔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远处的大桥的,爸爸要我从敞篷门探头出去拍一下,风太大了。阳光也恍眼。我就在车里拍了一下。爷爷就笑了,奶奶说那太阳在海面上把水照出了几层颜色,上面是蓝色,接下来是一层土黄色,再近一点的就黄中泛蓝。问我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也不知道。
这时海面上阳光撒落,一些水网一样的东西停在上面。有一块一块的绿色。与大桥斜拉索形成了一幅好象的立体面画。车向前开,海水向后伸去,车就象行驶在海上,这种感觉真棒。这是我第二次看到大海,上次是在海南岛。虽然这里的海水有些黄,我也觉得这里的风景也很漂亮。我真想画一幅画。
由于当天是初一,桥上没有几辆车,爸爸可以尽情地放慢速度让我们看大桥的一切,宽敞的三车道和桥栏。路牌显示大桥桥面长30公里,应该是市区坐车去虹桥机场的距离了。我很好奇几十米深的海里怎么可以建起这么雄伟的大桥,因为我想起把冰快扔进路边的小河时,它一会儿就漂走了,更别说这里水流快,风大,还有台风和海浪呢。设计师和造桥的工人真是了不起,肯定比我搭积木要厉害多了。我回家后要上网查一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在临港新城,有一个巨大的圆形的滴水湖,是人工挖出来的,但不比杭州的西湖差,波光粼粼,看不到边,与对面的大海相互映衬,可真棒。同学们,有机会你们也要去看一看。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朋友,而书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做其它的事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家书店,我说:”妈妈,我们去书店看一看好吗?“妈妈说:”好,我也去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书。“一进书店,我就跑去放作文书的的专柜,我急忙地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我拿下来,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很久没有吃过饭似的,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我看了大约有一个多钟头了,连妈妈叫我也没听到,妈妈扭着我的耳朵,说:”回家了,叫你这么多声,也没有反应,真是的。“最后,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对于当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说,这次可真是破天荒了!
我坐在车上,非常着急,希望快一些回到家,就可以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书上,我足足看了几分钟,我就看完了。
有一回,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书店,我就走进去看了,我仍然像以往一样,都选作文书看。
我觉得书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是:让我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学会把作者写的句子词语让我们学会,它能让我们知道作者的喜怒哀乐。
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我们一顶要好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要让它的白白流失。
书——我的”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