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万户生活都离不开电。电除了供民用外,还能用在农业、工业和国防事业等各行各业上。可以这样说,今天的我们已经离不开电了。
现在的汽车,尾气排放破坏着环境,还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也有噪音污染。但是利用电能作动力的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就改变了这一切。
3月26日,我在铜陵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有幸目睹了一辆白色的电动汽车。乍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在马路上看的汽车吗?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它与其它车子有很多不同:车的排气管消失了,不会再有黑糊糊的尾气排放了;车内,只有前进、后退和空挡三个挡位,操作十分简单、方便!
这时计量中心古阿姨坐上了驾驶室,她要亲自开车带我们兜一圈。我们很荣幸地成为这辆电动汽车的首批乘客———这可是我市第一辆电动汽车哦。车子非常轻松安静地启动了,我们都惊呼:“没有声音哎。”“电动车没有噪音污染,真好!”
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就是用电作动力的汽车。目前全市已有35处设有电动车充电桩。这种车一次充满电要15-20分钟,可跑100公里,如用蓄电池,则可跑200-300公里。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充电桩上不仅有像梅花桩一样有多个接点的充电插座,还有电源、充电进程、故障、电量、金额等显示屏,可以直接刷卡。据公司叔叔介绍,他们还要在学士路建造一个充电站呢!
电能为城市服务,电能改变生活。现在,人们正运用自己的智慧不断地开发电能,让电能为低碳经济、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吧!
在心灵种上一片绿地,享受清新的同时,别忘了拔去多余的杂草!
——题记
“你从未告诉我,你姓甚名谁。好如五柳先生一般,你隐姓埋名,我知道你的存在,却从不了解你。”
作为一个受助的人,心里总有一份牵挂:那个帮助我的人,他好吗?他在哪?寻觅多年,杳无音讯,只存在鲜活而又沉默的记忆罢了......
我从小喜欢观赏植物,只有那一片的静绿才能平息我闹乱的心。也许是缘份,他种植的那片植物园竟然奇妙的成为了我心灵的寄托。
三年前,一次与朋友的嬉戏中我意外的闯进了一片绿的世界。我对植物的热爱挑起了我的好奇,这么大的植物园,主人为何人也?就是那次,我认识了一个神秘的老人。他就是这座植物园的“主”。所以我叫他,自然爷爷。
他的老伴多年前就离开了他,去了静谧的天国。这些年,自然爷爷就以种植视为生活的主点,一日复一日,日子就这样过着。
半年过去了,有些事物似乎都在改变着。一天,在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中我与好朋友决裂了,很决绝,很难过。我不由得想到了那座植物园。熟悉的脚步迈进了这熟悉的土地,我低落的心情把花草也感染了,它们也陪着我悄悄落泪......
“嗨,‘小朋友’,怎么,好像心情不好呢!
”自然爷爷饶有趣味地问。我苦笑:“自然爷爷,您眼神儿真好呀。”自然爷爷点了点头,感慨道:“可不吗,小孩子的脸是世界上最好认的脸,喜怒哀乐,全画脸上。”我耸了耸肩,不以为然。自然爷爷不紧不慢地说:“从你的表情来看,略带悲伤,应该是吵架;从你的悲伤指数来看,不是一般的吵架,对象应该是好朋友吧?”我一时哑口无言,默认了。
自然爷爷不说话,带着我走到一盆植物前蹲下。我莫名其妙间,自然爷爷居然说教我拔杂草。我照学、照做了。待拔完杂草后,自然爷爷一脸轻松地说:“知道为什么要把杂草拔掉吗?”“因为杂草会和植物抢养分,阻碍植物生长呗!
”我挑了挑眉毛。“很好,如果我做一个比喻,假如你和你的好朋友组成一棵树,一颗友谊树,那杂草意味着什么?”自然爷爷拍了拍手中的土,要求我给出答案。
我怔住了,身体似乎抖了一下。手中杂草洒落了,撒在了阳光处。杂草意味着好朋友之间的误会,是阻止友情树生长的阻碍。我的头脑开始清醒,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怔然间,一只温和的大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句雨后阳光般的话飘进了耳朵里:“孩子,在心灵种上一片绿地吧,在你享受这片清新的时候,别忘了,把多余的杂草拔去!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仿佛嗅到了那来自心灵深处的清新。 感动带给我的惊喜,从来都没有这样强烈过。我走出了困惑,走出了阴影......
那件事过了一周,自然爷爷就搬走了,悄然无息地消失了,就连那座植物园的一切也被自然爷爷带走了,仅仅几天,一座绿天地就这样变成了“白囚室”,落寞挤满心房。而他留下的,就是一株盆栽。盆栽里,有一张卡片:心灵深处的清新。
霎那间,笑了,抬起头,看着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四周,温暖又一次包围了我。
“是的,我感觉到了,真的感觉到了。那瞬间的感动。即使,我从来不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