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觉得放风筝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因为一只小小的风筝可以飞翔在很高很高的天空,最接近我想要看到的那个视角。小时候我们曾经幻想过,如果我能飞,那该有多好。也许我们不能飞,但是风筝可以,并且可以由我们控制飞得有多高。所以放风筝的过程,就是像把自己的想象。寄托在风筝上,看这个世界。其实这样的东西有很多,尤其是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可是数不胜数。但是为什么我执着于风筝呢?大概是因为风筝,是有情怀的东西吧。
要想风筝飞得起来,需要很多的因素。比如风向风力,比如放风筝的技巧,比如你的风筝骨架怎么样。有太多太多因素决定,所以放风筝能够飞起来,就有点儿不太容易了,能够放的好,那就更不用说了。放风筝的时候,难免会失败几次,尤其是在最初开始的时候。会放风筝的人,有的还会看天,成功的几率比较大。可是不会放风筝的人,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摸索,或者是说只能凭运气。不过如果你有老师的话,自然就会轻松很多。
在放风筝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学会收放自如,不然风筝不小心,不由控制,飞到哪个地方,我们也无从找起。而且在很多人放风筝的地方,要是想真正的较量一番,总是有人的风筝要受伤的,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更要有一定的技巧。说的越多,越觉得放风筝就像是走一个人生。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经受的任何一次磨砺,就像是组建风筝的型。我们真正的面临生活,就像是在风筝要飞向天空的那一刻。又需要一次一次的学习,探索。等我们好不容易飞上天空,却还有更多的危险等待着我们。也许在某一刻,我们就成为了那只失踪的风筝,飘落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没有人记得,也没有人再询问。要是碰上势均力敌的敌人上来挑衅,你要有着随时被击落但我仍然不会害怕的精神。
喜欢风筝,并不是喜欢人生。毕竟人生真的比放风筝,要难太多。但是,我们也比风筝强悍太多。至于能够在多高的天空中翱翔,能够击落多少风筝的骄傲,就要看我们自己,足不足够强悍,是不是够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