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暑假的第一天,也是七月三日,那天下午天地间热的像似一个大蒸笼,街上的人稀稀落落非常少,他们都在空调屋里避暑,街道上的几只小狗无精打采的伸着长舌头来降温。远处的树上隐隐约约可以听到蝉的叫声,忽然一阵风吹过,树上的树叶哗哗作响,瞬间天地间一片漆黑像被一块巨大的黑布遮住了。霎时天空一道闪光伴着轰隆隆巨响,接着天空落下斗大斗大的雨滴,越来越密;越来越急,我坐在窗前眺望远方,远方空中像似雨滴串成的雨帘美极了。眼前房檐上落下的雨滴打在旁边的彩钢房上滴答滴答的奏出动听的音乐,然后又顺着彩钢房檐落在地上汇集在一起流向旁边的下水道。忽然天空一缕银光随着一声巨响,雨滴又大了又急了许多,这是再往楼下望去,地上的尘土湿润了不像以前那样干燥。我想小树和鲜花应该在雨中欢舞,尽情的畅饮着雨水,会更加繁茂,鲜艳。
我问爸爸雷电怎么形成的呢?爸爸说:“雷电是有带电的云层撞击形成的,”它产生的电流对高大的建筑物有很重的破坏,因此我们应对雷电有所了解采取适当的措施。原来是这么形成的呀?通过这次雷雨天气的观察我知道了很多知识,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