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凉爽的风拂过我的脸颊。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又走进了这条熟悉的小巷又见,又见。
这条小巷,我走了六年。脚下的每一处,都是那么熟悉。还记得那一天,从路两边走来的我和同桌巧遇了,我们便沿着路,一齐向小巷里面走去。这路分两道,一道人行,一道车行。七点半刚过,小巷里满是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孩子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向前望去,一个孩子正从妈妈的电动车上跳下来,刚要走,却被妈妈拍了拍肩,又叮嘱了几句。妈妈看见孩子的红领巾没有系好,便解开了,再细心地重新帮孩子系好才放开孩子,看着他,一路小跑地向校门里去了
我和同桌并排走着,刚要进校门,就被一个值日生拦了下来:“你们俩的红领巾呢?”对呀,刚才光注意别人,自己的脖子上还光溜溜的呢。我们俩在书包里乱翻一通,翻不出来,去临近的小店买了一条红领巾,端正地系在脖子上,才算是安全过关。
今天是周末,以往热闹的小巷里空无一人。再往前走,就能看见校园里的风景了。学校不大,却很漂亮。一眼看见的是内涵丰富的校园雕塑和教学楼。楼里的走廊装饰得很用心,楼前就是操场。曾经,我们在这里比赛接力跑,跑完之后,一个个同学全都筋疲力尽,像一株株蔫了的小苗,粘在地上起不来,内心却在为集体的胜利而欢呼雀跃。一根友谊的线把同学们连在一起,怎么分也分不开。
六年,仿佛是一瞬间就结束了,似乎昨天还在聊着毕业的话题,今朝就真的毕业了。昨日还聚在一起的我们,现在各自又在哪里呢?又见这校园,往昔的日子一点点浮现在眼前。是的,就算是分开了,我们的友谊也不会中断。这六年同窗情谊,必将珍藏在时光之盒中,永不褪色。
再看一眼校园,就要继续前行了。又见,又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