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我家的趣事,那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的会令你开怀大笑,有的你会觉得莫名其妙,有的你也会不禁潸然泪下……但每一件都使人留恋,使人怀念。
暑假里,妈妈买了一台电脑,我以为是买给我的,欣喜若狂,令人惊讶的是电脑是买给我年过花甲的姥爷的,一想到开着拖拉机的姥爷碰上高科技的电脑,就忍不住开怀大笑,要说耕地、下象棋、放牧……我姥爷可说是绝顶高手,但要他那粗糙的手玩起高科技的电脑,就会引起大家捧腹大笑,再说以我姥爷的'IQ根本用不了电脑,到时候不是姥爷玩电脑,而是电脑玩姥爷了!呵呵!
但是妈妈确不以为然,妈妈教姥爷的第一课充分证实了我的想法。第一步,教姥爷认识电脑主机、键盘、鼠标,突然姥爷问了一句:“啥是鼠标?跟老鼠有啥关系?……”顷刻间引得哄堂大笑,我也不禁捂住嘴大笑,妈妈皱了皱眉头,下面教如何开机、关机,反复做了四、五遍不停讲解,可似乎对牛弹琴,姥爷一个字都没听懂,一个字也没听清,妈妈一气之下不教姥爷了。我看见妈妈愁眉苦脸的样子,自告奋勇当起了姥爷的小教师。
姥爷从小生活贫苦,不认得几个字,只知道干活,于是我给姥爷画了一本画册,上面有图帮助姥爷学电脑,这途中虽然笑料百出,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姥爷可以用电脑上网、下棋、看电子书……姥爷也很自豪地对他的朋友津津有味的说关于电脑的事,妈妈开心的笑了笑。
虽然姥爷知识文化不高,不会用高科技,经常笑料百出,但丝毫不会影响姥爷爱我们和我们爱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