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有一只白色的狗,但是它现在已经很大个了。它有着一身雪白柔软的毛,有一双雪亮的眼睛,一双精灵的耳朵。长着英俊的面貌。四条有力的大腿。大伯常常逗它,而它是大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有一回,我我们家回去过年,我们是半夜开车回去的,然而两年没回去了。当车停在楼下时,那只白色的狗快速的跑了过来。,刹那时,我眼前一片漆黑。它的脚随身子的跳动也跟着活跃起来。它汪——汪——汪——的叫着,来表达他的激动之情。
那时我才8岁,它跳起来都比我高了。我经常和它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但它总跑得比我快。它那有力的大腿和轻快的脚步。向前奔跑着。逗得我哈哈大笑,然而大伯正有闲情地坐在那看着。
大伯去看稻谷,它也跟着去。大伯在看有没有长草什么的。而他却有闲情跑到山上去打滚,去追蝴蝶。与树结友,与山水相伴着。鸟儿在歌唱着,迎接着美丽的春天——叽叽喳喳
终于,玩够了,它迈着满足的脚步,有闲情的走着。好像在这条山路上就数它最好看,最英俊,它对着大树,竹子微笑着。f215.Com
下了山,它趴在土上看着大伯在悠哉游哉的检查着。他每天伴着大伯去山上,去摘果,去。我常常抱着它,我想抱它起来,可是,我总是抱不起来。我们吃着美味的佳肴,然而它却坐在地上乖乖的等着我们扔下美味的骨头。而我们没有骨头扔给它时,它用它那轻捷的爪子抓一下大伯。于是,大伯就扔了块肉给它,它用它那灵活的身子和大大的嘴巴接住了那块肉。
每次我们吃饭都会见到它趴在那里安静地等着。可是,又一次这个安静被打破了,另一只黑狗跑了过来,是看见它趴在那里时,放慢了脚步。它汪——汪——汪的喊着,露出凶恶的狗牙。而黑狗只好退了出去。这时,它才放松了警惕。
在这里它是老大,因为没有一只够敢跟它斗,当其他狗看见它调头就跑。再加上有大伯和我们的喜爱和疼爱。而它每天晚上都会在大伯的门口外趴在那里守护着。大伯醒了,起床去煮饭时,它也跟着大伯走。这天,我们要上南宁了,它站在二层楼的平地上,对着我们微笑着。摆着有力的尾巴对我们告别。我们的车开动了,它极快的跑下楼追着我们的车跑。但是,终究是跑不过车的,它只好在那里呆呆的看着。直到我看不见它。
不久,大伯打电话上来说道:狗不见了。那时,我真的好难过。而大伯也少了一个伴友,大伯说道:我还想养一只狗,可是好久都没有看到过好的狗。所以,都没养到。此后,我也少了一个朋友,少了一个迎接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