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轻松应考,诚信考试
经过一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们即将迎来对我们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期末考试。我们应以积极的心态备考,全力以赴争取考出好成绩。
诚实守信是新世纪人才最基本的做人准则,所以公平竞争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一个原则。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在这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各方各面对个人的诚信越来越看重,诚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个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真诚的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因此我们切勿因小失大,为力求考试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遗憾终身。考试成绩的不如意是暂时的,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当然考试也是有技巧的。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有很多同学,在考试前,还没有上考场就紧张得不行,到考场后,以前复习的很好的知识一下子都忘了,很多题也好像不会做了。我们要相信自己完全能够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一定要多激发自己,要知道有"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同时,在复习考试中,还需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心态平和,情绪平稳,才可能保证把整个身心投入到学习和考试中。我们还要善于不断的放松自己,适当的松弛,保证起居正常,千万不要造成生物钟的紊乱。要记住,保持考前的最佳心态是考试成功的基础。
期末考试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状况的一个总结,成绩的高低反映的是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学习状态的好坏。但是,考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考试不理想的同学如果能发奋努力一定会迎头赶上。一次考试的成绩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不断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我们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祝同学们考试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