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二文章:母爱
是谁,在那黑暗的夜晚一次又一次地给我盖被子;是谁,在那朦胧的清晨为我做香甜可口的饭菜;是谁,是谁,那是谁?
那就是母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有着坚强的身体,有着发自内心的爱。
是的,女人是脆弱的,但没一个母亲会举起白旗,而是面对、付出。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写一篇作文,我为了这次作文准备了好长时间,我把好词好句都用了,写得非常丰富、有情感、内容多。当我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想再看一下,但是,这一看,我立刻紧张了起来,因为我找不到了。我头上的汗珠不听话地流了出来。晚上到了家,我非常想哭,又非常生气,我的气全都洒在了妈妈身上,好像是母亲给我弄丢了一样。可妈妈并没说我,而是用自己那温暖的手给我找起来,可惜没有找到。面对大家的失望,面对作文的丢失,我愣了。可妈妈却过来安慰我说“人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困难,却不可怕,找不到还可以再写一篇。虽然没了,但只要认真写了,只要自己真写了,就不会感到可怕,就不会后悔”。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要给您端杯水,女儿祝您母亲节快乐!
妈妈我爱您!谢谢您!我真想说声对不起。母亲您放心,您的话我牢牢记住,让我终生受益。
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然无声,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母爱只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对儿女的关爱,但是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是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
人类常说,世上有一部书是永远写不完的,那就是母爱。假如说,这世上还有一束最灿烂的阳光,那不是别的,是母爱!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我成长了……
每当望着眼前散发着氤氲香气的牛奶,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记忆如玉兰花一样坠落。
窗外的蝉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歌,轻柔的月光透过几方浅浅的窗帘,斜斜打射在桌面。只听见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母亲轻轻地向走过来,只见她微微地弯着腰,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左手拿着一杯牛奶,右手温柔地支撑着杯子的底座,走到我身边,将牛奶放在桌面,双眼温柔地望着我,双手摸摸我的头:“怎么还不睡觉,母亲煮了一杯牛奶,赶紧趁热喝完睡觉吧。”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不耐烦地对她说道:“知道了,知道了,你也赶快去睡觉吧。天色也不早了。”那双温柔的眸子霎时闪过了一丝惊喜,可又被我粗暴的话语打断了。我急急忙忙地将她推出门外,关上房门。不经意间,看到母亲眼角的一丝失落,以及身后的一声叹息。
回到房间后,望着牛奶上的袅袅的热气,一种心酸的感觉悄然浮至在心头。手不由自主地拿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享受那丝滑的触感,以及蔓延在其中醇厚的爱。
我熄灯上床,却翻来滚去睡不着。又是一声轻轻的叩门声,随之是细碎的脚步声,我听见那熟悉的幽幽的叹息声,接着,是整理书本的声音。黑暗中我静悄悄睁开眼睛,是母亲。她正细心地将一本书放到书架上,随之又来到我的床前。我赶紧闭上眼睛。身上突然有一股暖流,原来是母亲将我踢到床脚的被子再次盖上我的身体,嘴里还絮絮地叨念着,“这儿女,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啊!”我眯着眼睛瞥见了月光下,母亲那刺眼的白头发。这是母亲为我日夜操心才耗尽的青丝。想着,想着,我已热泪盈眶,悄悄地转了身,面朝墙壁,掩盖我眼角的那抹湿润。
母亲,您的爱如大树,那密密生长着的树枝,是您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呵护;您的爱是那古老的树根,举起一片温馨,让我在树下小憩,树枝与树叶伸出的地方,代表着我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您都会为我遮风挡雨。
岁月在不经意间从身边划过,您的青春年华由于我的出生而被蹉跎。不知何时,我已渐渐明白了您对我的爱。秋去春来,我心中永恒的情意一直不曾凋谢。母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