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我也琢磨不透,但是在我的眼中它就像朗朗的天空,是温馨的,是美丽的。
一、爱就像小草,小草是什么,这谁也知道,它太普通了,普通的总让人遗忘。那天下午,我去安静的小花园里散步,一辆轮椅车迎着我缓缓走来,上面坐的是一位须发皆白的老爷爷,推车的是一位苍老的老奶奶,她那佝偻的身躯似乎经不起如何重负,虽然推的很吃力,但她的脸竟像一朵绽开的桃花,流露着快乐,而老爷爷的脸上竟然也一样洋溢着幸福,夕阳把他们的身躯拉的好长,夕阳无限好,尽管近黄昏。
我站在那里不禁看呆了,直到他们的身影从我的视线中消失,我才恍吾过来。原来,爱不一定是海誓山盟,热情如火,它有时就像小草一样平平淡淡,平淡的让人不曾发现,平淡的让人在不经意间就会从手指缝中溜去。
二、爱就像天空,天空是深沉的,它没有星斗那样璀璨耀眼,也不像浮云那样飘渺虚幻。我就是在这天空般父爱的摇篮里长大的。
小时候,我总认为父亲不爱我,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一次爸爸去接我,我一不留神被石头绊倒了,我嚎啕大哭起来,想着父亲会扶我起来,帮我拍拍土,然后哄哄我。可是父亲回头看了看,没有说话,又向前走去,我只好吸溜着鼻涕抹着眼泪,爬起来跟着父亲回家了。直到后来长大了些,我才明白,其实父亲是很爱我的,他一直在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遇到挫折时,能勇敢的站起来,他只是让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情上去慢慢领悟人生的真谛,。也许,着就是父爱,一种天空般深沉的爱。
三、爱就像大海
我没有住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至今也无缘去看大海,但我却真切的感受到它,因为它就在我心中,还记得这个故事吗?
从前,有一个青年迷上了一位美丽的姑娘,青年对这个姑娘百依百顺,可他不知道这个姑娘是魔鬼变的。有一天,姑娘要青年把他妈妈的心拿来给她吃,青年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第二天,青年捧着妈妈的心去见那个姑娘,在经过小树林的时候,被什么东西绊倒在地,他爬起来,拍了一下身上的泥土,这是,从树林里传来妈妈关切的声音,“跌痛了吗?我的儿子。。。。。。”,我每次看到这个故事,禁不住潸然泪下。母爱真是那么无私、圣洁,它就像大海一样包容着一切,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学会热爱大海吗?
四、爱就像。。。。。。
爱就像一粒种子,播撒着心中的花朵;
爱就像一首好歌,谱写着生命的旋律;
爱就像一支彩笔,描绘着灿烂的人生;
爱就像一本厚书,讲述着动听的故事;
爱就像一缕阳光,让你的心里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感到温暖;
爱就像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