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童年像追逐成长吹来的风,轻轻地吹着梦想慢慢升空,红色的蜻蜓是我小时候的小小英雄,多希望有天能和它一起飞。
——题记
对天空的畅想,对新生命的好奇,对任何事物不服输般死犟,在童年的我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好一个无邪的形象让我言不由衷的怀念。向往随着梦想一同升空,向往快些长大,向往自己是那一个特殊的唯一,向往……那蜻蜓啊,听完一个关于我的故事。
小学操场的上空,在闷热的夏天总有群渴望凉爽些的蜻蜓徘徊的树枝创下的荫蔽,那种感觉是一抬头便可以望见的,隔着一层阳光若即若离朦朦胧胧的质感美,挥洒过汗水,天还是蓝的,梦还是好的,深呼吸吧,记住那一瞬间的美好。直到后来,随着年级一届届升高,教师也越搬越高,在那红色蜻蜓快淡出我回忆时,那年夏天不经意的一眼瞟过窗外,久记得愿久到三层楼的大樟树如今已够得着四楼的窗,两三点红色蜻蜓舞出夏日的节奏,萦绕着树叶的舞台。我仿佛听得到它奏出的乐章,无声的流入我内心世界独自品尝那份甘甜。那时我四年级咬着笔头时那蜻蜓勾勒出我长大后的景象,那份天真不知还能保存多久,我会在暗地里发誓,不会让爸妈劳心,以后做个出息人。
不知叛逆期是如何,那时只觉得很坏,我只是单纯的不想那么坏罢了,但现在的我在父母眼中又何尝不是呢?回想那红色的蜻蜓啊,是有多久不见了。生活中的美好细节总被我们忽略,知道你的一次无心的发现,心头的一丝暖意便是它存在的意义,想到两年之久的操场上空,我慢慢步入校门,似乎那不起眼的角落已被我疏忽。逛完熟悉的教学楼,擦过的窗静静地就同离开时一样。顶着炽热阳光,我坐在跑道上,兴许几年前我也在此与小伙伴们谈游戏。一晃我已初三,眼快要离别我的第二个母校,哪怕这样我也不能忘记您啊!
熟悉的动作,终于星星点点的蜻蜓在老地方浮游,这勾起我更多的回忆,不知我将何去何从,前途渺茫。蜻蜓啊,两年后我回来了,我高了许些,在外面的世界和广泛的交际关系令我学到了许多,你呢?也同我一样地成长了吗?
那红色的蜻蜓会永远存我心,直到老去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