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坚持的意义优秀作文
一天,我和朋友们在一起玩,玩着玩着,我们都觉得游戏也不太好玩了,于是我们就换了个“找宝游戏”。
游戏规则是一个人把五个纸钥匙藏在不一样的地方,然后我们其中一人要找到所有钥匙。找到后,可以打开那一扇门,救出其中一位伙伴,而且灯只能开一盏,还必需暗。
我讲完游戏规则,他们就把钥匙藏好了,我最好的朋友也进了那扇门里,我一下子就找到了三把钥匙。我就说:“我一下就找到了这么多,还有两把一定很轻松就可以找到。”可是后来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开始绝望了。在一片漆黑中试探着,但愿老天爷爷能帮我一把。我走着走着途经了我最好的朋友被关在里面的那间房子,我只闻声她在里面喊着:“快救我出去!”听到这里我心里有了一股气力,我睁大了眼睛,借着暗淡的灯光,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也不让每一条线索溜走,我很快找到了第四把钥匙。我拿起钥匙,高声欢呼:最后一把钥匙绝对就在剩下那一半的空间里!我开始骄傲,找得越来越大意了。
但是我忽然想起了我在找到三把钥匙后说的豪言壮语。我明白了我不能这样!我离房间越来越近,又一次闻声了我朋友的呼喊声,我开始当真了,我不再想着自己,只想着我那个朋友。我徐徐地找到了一条线索,我沿着线索走下去,终极找到了那把钥匙。我兴冲冲地拿着五把钥匙,打开了那扇门,救出了我的朋友。
我用钥匙打开这扇门,不仅救出了我的朋友,还让我懂得了坚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