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春节高一作文篇一
“嘭嘭嘭,啪啪啪”随着这几声清脆的鞭炮声,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过大年是个全家团圆的日子,是个热闹的日子,在这一天,人们都会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在自家门口贴春联,穿干净的衣服,围在一起吃团圆饭!而我也不例外。
有狠多人在外地打工,常常因为工作繁忙,不能回家陪家人一起过大年,这时候,你孤独一人,看着别人围在桌前过年,你心里最想的是什么?当然是家,是家人。
我的家庭是一个由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和我组成的温馨家庭,我的家算不上狠大,但却充满幸福与快乐,也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如:爸爸为我包扎伤口、全家人送爸爸上火车、我们一家人一起过年……其中,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节联欢晚会。那天我放学回来,街上到处都是一派节日的气氛,红灯笼、新年快乐的歌曲,不由的使我加紧脚步,一进家门,就看见家人忙的不亦乐乎,妈妈在挂气球,公公在贴春联,爸爸在择菜,对,婆婆呢?哦,原来婆婆当起指挥员,指挥妈妈挂气球,我也不甘示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去婆婆那儿报到,我问婆婆:“婆婆,你看,我该干什么呢?”妈妈听见,就对我说:“你就过来帮我挂气球吧!”好嘞,说干就干,我卷起袖子,帮着妈妈一起挂起气球。
大约20分钟过去,全家人的工作才算都干完,我累得往沙发上一倒,就什么也不管,但是就这样看一下,家里好像又漂亮许多,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挂气球这项任务听起来狠简单,但是做起来却狠难,只要你用力太大,或是思想不集中,就会把气球弄破,瞧!我都已经弄破两个。到晚上8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我们全家人都准时地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零食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我狠喜欢这种感觉,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家是我成长的摇篮,是爱的港湾,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