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一缕晨晖在心,一生收藏。
——题记
曙光洒进心房,暖和了多少时光,披发漫开来,打开尘世的窗楣,让心灵去感触感染阳光的灵魂。捧一杯香茗,在安逸中执一丝墨香,那一怀恬淡,如梦一般舒适,水一般柔情,给人独特的舒服。慵懒地伸展疲劳许久的身子,安闲闲适地沐浴着。贪婪的我,索性拉开窗户,让充沛的阳光全部倾注进我小小的房间,可似乎没那么顺利。
倚窗而立,临风远眺。
看苍穹素雅洁净,轻若风,悠若云。清风拂过这浮华尘世,心中涌起层层涟漪。喧闹的汽车声,渐行渐远的吆喝声,记忆随时间慢慢褪色。破碎的城市,黯淡了阳光。四处林立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半掩着这真实的世界,一层轻纱般,将阳光阻挡在浮躁的城市外面,阴暗,一片虚无。我的心在浪荡,在迷茫……我该出去逛逛,去寻找这零落的碎片。
汽车带来难听逆耳的鸣笛声,排放着吞噬生命的尾气;钢筋混凝土砌造一堵堵心墙,拉开了人与人的间隔;斑驳的青石,承载着岁月的沧桑,可却被无情的切割机破碎摧毁;一切的一切,都被卷进这改造的漩涡中,无法逃脱魔爪。人的脚步越来越快,楼越盖越高,人们心的影子也越拉越长。当今社会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精神贫弱,变迁的时代何去何从?阳光的味道可以在哪里嗅到?
我带着僵硬的微笑,穿梭在这繁杂的人流当中,只觉暗影笼罩周围,吸收了光的精髓。我问自己,问自己的心和灵魂,是什么遮挡住了阳光?是什么带来这心头的阴霾?原来是那现代化的滚滚车轮向前碾去,是人们厚重的欲望和无尽的贪婪,将那夸姣暖和的阳光阻隔在心田外。七情六欲,左右着人们的思惟,金钱的羁绊,无限无尽。时代给欲望套上伪善的面具,掩饰得多完美,流水落花情飞逝,狼吞虎咽海角披发,只留下的是那深渊和虚空,它吸收着人道的光辉,梦魇也带走留在梦中的毫光,一切不再是当初样子容貌。
现实是把无情刻刀,改变着我们。凡尘俗世中,我更愿意我的心境,是无瑕的,贞洁如刚出生的小孩。云水禅心,看烟火渺渺,嗅素雅凝香,让心透进阳光。一弦琴,一溪云,雨晴烟晚半斜阳,明得本心,在淤泥中提炼,于人间烟火中,也能尘心不染。别让高楼摧毁古代的记忆,别让快节奏的时代脉搏带着我们一起跳动,我们不需要直插云霄的大厦,不想要“雾”里看花,更不想要许多记忆披发落在二十一世纪。
只愿一简素居,让灵魂安歇,回归天然,听松涛声远,寻泠泠七弦,抿得阳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