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中有少不了的酸甜苦辣,成长这一道菜里有很多种味道,酸甜苦辣是这一道菜中必备的。
而在我的成长中的第一道菜就是甜。而这道菜就像一个棉花糖。在我年幼时,我就像这道菜,从小的时候,我的父母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那时的我就是“依来伸手,饭来张口”。每天早上老爸不得不被我逼的去给我买零食,如果我看不到零食,我就会哇哇大哭,我像一个皇上那样站在床上把手伸开,奶奶就开始为我穿衣服,那时的我多么的幸福啊!
成长中的第二道菜——酸。这道菜像一瓶醋,包含着酸,当然,少不了的挨批。开始了我学校的生涯。老师因为作业完成的不好把老爸叫过来,看着老爸的那双被工作吞掉了的手,我流下了泪,觉得很对不起他生涯结束了而中学的生涯才刚刚开始。
这第三道菜就是苦。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学。原本以为没那么多作业,可是我太天真了,作业多了十倍,这期中考试才刚刚过去,由于我们的成绩很让老师不满,老师让我们把卷抄一遍,要知道数学有什么选择题啊,应用题啊,反正一大堆还要把题抄上,多了去了。弄得我“头晕目眩”的,中学生的压力可真大呀,压得我快喘不过来了。
最后一道菜毫无疑问就是辣,这道菜像一把辣椒,只不过在哭的基础上加了一点佐料。让这道菜吃起来脸上火辣辣的,那一次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了我,看着50多双眼睛看着我,我哧的一下脸红了,真想找一个缝子钻进去。当时我的脸火辣辣的。
成长中的酸甜苦辣,都在时时刻刻的伴随我们的成长,而这每一道菜都会给我不同的道理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