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阳光初中作文
放阳光进来一束阳光,一份温暖。别把阳光拒之门外,放阳光进来。——题记
从记事以来,我就觉得自己一直是个默默无闻的孩子。不会主动与人搭话,好像从来都是被动。直到那一天——邻家的小女孩跑来我家找我玩,一进门就天真地问:“姐姐呢?”得到我父母的应允和指引下,她一蹦一跳地来到我的房间门口。用稚嫩的小手轻轻推开门,探进一颗可爱的小脑袋。由于我把窗帘拉了起来,光线都被挡在了帘外,好在接口处并不十分紧密,于是从那里便透进一丝阳光,只有那么一点——让人渴望的阳光,除了当时的我。但是那一丝仅有的光线照在她那惊慌失措的脸蛋上,我看到了儿童脸上不该有的恐惧。是因为黑暗吗?是黑暗来到了这个阳光女孩的面前吗?那么,她感觉到了恐惧吗?她要逃离这里吗?所以,她是讨厌黑色这个无情的色彩,再或许,她是讨厌我呢,再次压低原本就压得很低的头,闭上双眼,不再想了。然而,突如其来的强烈的太阳光把我唤醒。我猛地抬起了头,用手挡住让人无法抗拒的阳光。“姐姐,放阳光进来吧!它很想看看这里的一切呢!”
那种让人同样无法抗拒的美妙的精灵般的声音再次撞击我的耳膜。“让太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像这样不是很好嘛!”她转过身,微笑着对我说。我放下挡在眼前的手,尽量睁大眼睛去看那个女孩。她站在阳光下,咧开小嘴灿烂地笑着,于是我相信,她就是那个让我开朗起来的人。眼前渐渐被一层升腾起的雾气弥漫,所以我看不清楚,什么都变得模糊,但是那张可爱的面庞却让我最清晰地用心感受到了一种被阳光晒着的温暖,直到现在,我对阳光依然是那么眷恋——每个清晨,拉开窗帘,我都会贪婪地给阳光一个朋友式的拥抱;家里的所有绿色植物都会无一例外地在阳光照耀着的阳台上准时报到;我还常常仰起脸,眯起眼睛看着发出七彩光芒的大火球。我认识它,它就是那位让我懂得渴望的太阳先生,直视久了,鼻子难免会酸,眼睛再次被雾水模糊了视线——又看到了多少年以前的那个正午,有个女孩笑着把阳光送给我。那个渴望阳光的可爱小女孩,竟像一位守护太阳的天使,在她周围都在闪着似太阳光的光芒。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被阳光照得暖洋洋的感觉,谢谢你啊,太阳先生。还要谢谢你啊,守护太阳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