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选择初中作文
可以说人的一生都是在选择中度过的,我们总要面对着这样的或那样的选择。它使我们茫然、困惑。但我们却不能够逃离,它就像一根透明的蚕丝,包绕着我们,改变我们的一生。
时光流逝,年轮流转,校园的梧桐上烙下了岁月的印记。初三的旋律总是那么地紧凑,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看着角落那张无人的课桌,心中微叹:“没错,这不是第一张空课桌了,它们的主人都因为承担不了如此大的压力而放弃了。”笔尖在纸上停驻了许久,晕染出一片墨迹,沉重的色调映入我的眼帘。我……究竟还要不要坚持?还是放弃吧,可是,父母怎么办?他们对我的期望,难道我就要用这种方式还回报他们吗?挣扎了许久,闭了闭眼睛,再次提起沉重的笔杆。
周末回家,父母绝口不问我的成绩,只是说着生活中的琐事。想要说的话几次都被生生地咽了回去。午饭后,我艰难地开口:“爸……”“荣荣,我们很久没有去花圃了吧?”“爸,我……”“这段时间雨水多,杂草肯定都长疯了,你跟我去一趟花圃吧。”我不再说话,默默地跟在父亲的身后。
花圃的草已经长疯,父亲拔草的动作略显迟缓。不一会儿,他额头上已沁出汗珠,我的鼻子酸酸的,心中愈发不是滋味。太阳快要落山时,花圃里的草也清理干净了。我们看着太阳,看着花圃,沉默许久,父亲望着天边的夕阳,缓缓开口:“你看这些杂草,它们没有过于华丽的装饰,它们几乎被人们遗忘,可它们仍不懈地生长着,你知道为什么吗?”我迷惑地看着父亲摇了摇头,他并没有看我,仍望着天边:“这是它们的选择,它们可能会为了它们的选择失去某些东西,但它们不后悔,因为它们不想枯萎,其实人也是一样……好了,回去吧!”
跟在父亲身后,看着逆光中父亲的背影,细细品味着父亲的话。
第二天清晨,我收拾好书包,来到学校,微凉的晨风中,梧桐树叶轻轻摇曳,诉说着“新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