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幸福初二作文
瞬间有多长?是一次回眸,是一次花开,是一滴雨落,还是?一瞬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瞬间的遗憾,令我难以忘怀;瞬间的感动,令我持续震撼;瞬间的幸福,是你给予我的,永不褪色的温暖。
我一直是个乖巧的孩子,你从没跟我絮叨过太多,但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从你的目光中。
课堂上,我认真地听着你每一句话,视线紧随着你的身影,偶尔,你的目光掠过我的脸庞,目光里便多了一层笑意,因为我的专心。
下课了,我把认真完成的作业交给你时,你的目光隐约透出赞许,因为我的认真。
考试后,当我接过打着许多红叉叉的试卷,你的目光变得复杂,生气、失望、无奈……为我不必要的失误。
还记得吗?期中考试那天走进考场前,上楼梯,正好碰上了你的目光。我担忧地望着你,考前突然生病,状态不佳,我害怕。你依然是那样目光坚定,仿佛在说:“老师相信你。”我抱着忐忑在你的目光中走进考场,我想,但愿不要辜负你的信任。
我握着笔,头昏昏的,额头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心中满是焦虑不安。我没有一丁点儿自信了,完成的每一道题,我都感觉它们有这样那样的缺陷。看来,我注定是要辜负你的期望了。
懊恼地抬起头,谁想,我再一次遇到你的目光。你站在窗口,看着我,目光中饱含了鼓励、期待、信任,还有那一如既往的坚定。你似乎笑了,浅浅的笑容如同初夏的栀子花,清新而怡人,芬芳了我的世界。在这一瞬间,我感到了幸福。这幸福如湖水一般浸润着我的身体,如阳光一般温暖着我的心怀。我不再迟疑,不再懊恼,又信心百倍地提起了笔。
原来,幸福的瞬间,很短,又很长,很简单,又很温暖。一如你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