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漫漫,你总会觉得自己在不经意间失去了些什么,但当你停下脚步,回头眺望时,你会发现自己并未失去。只是从未在意。
“啪”是玻璃杯被摔在地上碎掉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母亲如雷贯耳的责骂声,我的满脑子被一个念头充斥着,离开这里,一个人去上学。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我与同学相约去看电影,可是母亲不知为何不让我去,正处叛逆期的我就像一个一碰就爆的气球,惹不得,骂不得,与她产生了巨大的分岐,就这样,这种愤怒的情绪愈演愈烈,最后变得像洪水般一发不可收拾。
我踏上了在寒风中独自上学的路,风无情的刮着,寒冷缠绕着我的全身,我无助地哭着怒气堆砌在我心中
我在心中默默埋怨道:”曾经的母亲如此疼爱我,为什现在却“我失去了母爱,也再也不会拥有了。
带着悲伤的情绪,我挪着步子向公交车站走去。车徐徐进站,我随着人流上了车,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我不经意地向窗外瞟,暮然间,一个身着单薄手插口袋正在哆嗦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一刻,我们的视线交会,那个眼神,包含爱意与沧桑,母亲!但是下一刻,我还是下意识的回避了
车渐渐远离了车站,母亲的身影也愈见模糊,但是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个眼神,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母爱就像一颗种子,触到土壤便生根,发芽,蔓延到我的身边,爱一直在我身边,我从未失去
这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当晚,我回到家已经5点20了,我手忙脚乱地放下书包,拿出作业写了起来。一直写到了晚上9点才写完。这天正好是星期三,我一、三、五晚上每天都要写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还要练电子琴。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写我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然后再去练电子琴。我边写作业边流下了伤心的泪,头感到非常痛。等我写好我妈妈给我布置的作业时,已经快到10点了。然后转身向我房间走去,我边弹电子琴,边说:今天真是太让我痛苦了。再一次流下了泪珠。等我再次把曲子弹完,已经是10点50了。我大声地说:终于可以解放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便把写作作为自己的梦想,也许是现实的露骨,这个梦想仿佛真的成为了一个梦,我自己都有些恨自己,在梦想面前竟然成为了一个懦夫,但骨子里的不服输让我知道,未来又如何,追梦之路本就砂砾坑洼,荆棘装横,倒下了,那就爬起来,即使是匍匐前进,那又怎样。
除了它的这些美,此书还有更具价值的地方,那就是它带给我的精神上的启迪和情智上的收获,更是让人增长智慧,提升心境!在写作上,增长了我的词汇量,好词好句拿来即用;在学识上,认识了很多杰出的历史人物,他们的智慧、技艺,他们的坚强、执着时刻影响着我;在人品上,他们重情义,荣辱与共,他们守信用,言出必行,他们爱国爱家,不惜舍身救国这一切,无一不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