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初二作文:停留·回首·沿途作文壹篇
停留
匆匆的脚步,穿梭的行人,冷漠的眼光。繁华的城市尽显它的孤寂,旅人从此踏上他的道路,也许前方茫茫无然,也许前方一片光明,但停留会指导给你方向。没有方向的路,只有花红酒绿的灯光,你是时候停留你的脚步去探寻真正的方向。是无知,是懵懂,是前途迷茫?停下脚步吧,思考会指引你下一站的方向。没有不停留的末班车,没有末路,只有陌生人,浮华庸俗的城市,已被迷雾遮挡方向,下一步该走向哪里?下一班车是否会来?下一条路有多长,多远?放下心,停留下来,静静地思考,静静地等待,静静地数着,想着我们该走多远,放下沿途的迷茫,回首走过的路,停留在下一个转折点。
回首
沿途的风景很美,只需停下脚步,蓦然回首。一刹那的浮华人生,用毕生精力却只换回一时的荣华富贵,临近终年的你有没有去回味一路走过来的风景,也许平淡无味,也许点点甜头,但这些都是无所谓的。在奋斗的过程中,回首曾经的辛酸,这样,就有了奋斗下去的勇气。平凡无奇的你,回首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再平凡又如何,只要你坚持过,努力过就不平凡了,想想有多少的人与你在同一个起点,却最终来不到终点。蓦然回首的一刹那,生活是美好的。你会发现许多美,只是缺少你的回首。
沿途
沿途风光无限,同一条路但有不同的风光,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旅人的道路有许多条,但他们却不厌烦这些路,即使一次次走过,但每次都带有不同的心态,有不同的心情,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改变。走下去,会有许多的发现,请记得回首沿途的风光。
有人喜爱高贵富丽的牡丹;有人喜爱那傲雪迎霜的玫瑰;有人喜爱八月飘香的桂花;可是我却更喜爱那平易近人,处处为家的荷花。
从偏远的山区到城市的花园,从村边的池塘到祖国的名湖,从农家小院到富贵的花池,到处都能欣赏到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虽然她出于污泥,但洁白无暇,自然清香,亭亭玉立,其人喜爱。宋朝周敦颐曾写下一篇《爱莲说》,那一句“独爱莲之处淤泥而不染”,赢得了多少清高之士的赞许,赢得了多少同感之人的共鸣。
宋朝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阳光别样红”,将夏日荷塘的美景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夏日,当你走近池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海洋,只见荷叶围成一团,手拉手、肩并肩,情同手足;手牵手、心连心,像一群亲密无间的姐妹。近看,一片片荷叶像碧绿的玉盘,那上面滚动的露珠就像一颗颗透亮的钻石。一阵微风吹过,那翻动荷叶,就像是烟波浩渺的海洋顿时漾起的阵阵波涛,连绵起伏。风停了,海洋又恢复了平静。
如果这景象是一幅巨大的画,那大自然这样的美景的创造者真是太伟大了!青蛙见了,在上面开起了音乐会,小鱼见了,在下央尽情嬉戏……
我喜欢粉红色的荷花,站在池边看,一朵朵荷花粉粉的,大大小小在一起开放,荷花上的花瓣像一个个小娃娃似的围在一起,她们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经盛开了,还有的花瓣掉光了,露出一个小莲蓬。一阵风吹来。荷花就像翩翩起舞的姑娘在跳舞,风停了,荷花又像一位姑娘亭亭玉立。
荷花全身都是宝。荷叶可以泡茶,做中药,莲藕可以吃,做成外婆最爱吃的藕粉,妈妈最爱吃藕粉圆子了。莲子则是夏天解暑的最佳食品。
我爱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