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长假到了,老爸、老妈和我商量决定去济南旅游。于是,我在济南为期两天的旅游开始了。
经过了近三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抵达了来到济南游玩的第一站——欧乐堡——一个锻炼胆量,寻觅刺激的地方。门口是一个特别大的城堡,蓝白色的屋顶,灰色的围墙和墙壁,这独特的建筑使我更加期待里面到底是什么样。我们买票进去后,按照地图上的路线走,首先到了星空过山车,哇,真是人山人海,得排多长时间队啊!约一小时后,终于轮到了我们,我激动地跳了进去,系好安全带,拉好扶手,只听“叮铃铃”响了几下,过山车开始缓缓发动,几秒过后,过山车由慢而快的驰骋,我兴奋地抬头一看,原来是模拟的夜空做背景的过山车,没等我缓过神,一个急刹车就将我吓得嗷嗷叫起来,我刚稳定了自己的心,紧接着又来了个急转弯,我还没来及尖叫,过山车就到达了终点。我一边回味着刚才的过山车,一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跳下了车。
我们紧接着前往蓝火之战,不用坐,只需远远一看,你就会感到腿软无力。但我仍按耐不住我想玩的心情,当我看见长龙似的队伍时,就想放弃,老爸告诉我,要学会忍耐。在等候的过程中,突然传来一声刺激而又充满着快乐的尖叫,原来是过山车来了, 我不由的紧张起来。到我了,坐上“蓝火”,深吸了口气,等待着随时冲出去的可能,心跳声清晰可辩。突然,“蓝火”没有丝毫停顿,没有加速过程,直接冲了出去,百米路程仅仅用了2秒不到便迎来了第一个旋转,不给我半分停歇时间,便来了个腾空倒立,看着天地被倒过来以及感到离心之力的滋味真不好受,但“蓝火”还在继续加速中,感受着风啸从耳边滑过的感觉……不知不觉的,到达了终点。但我仍沉浸在刚才的刺激中。
我又去玩了欧乐堡最可怕的雷神摆锤,一边左右摇摆一边转,身体随着锤体旋转360度,左右摆起大约180度。尽管我紧闭双眼,但那离心之力犹如身体被掏空的滋味着实令我难受。
我们一直玩到下午五点多才回到宾馆吃饭。
第二天,我们去了九如山瀑布群。景区面积三十六平方公里,九如山海拔865米,形成了山、瀑、栈、溪、泉为特色的中国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风景区,感到空气十分清新,看到泉水十分清澈。我们继续前进,沿途一座又一座的山峰层峦叠嶂;一道又一道的栈道曲折险峻;一处又一处的瀑布银珠飞落;一条又一条的溪流潺潺而下。继续观赏,发现九如山较大的瀑布有九处,有的从山崖绝壁倾泻而下,激起朵朵水花,如银珠天降;有的从山腰林间飘然而至,划出条条水流,如丝带轻舞。更令我赞叹的是这些栈道:有的横跨山涧飞瀑,似彩虹;有的在藤林中穿梭缠绕,似玉带;有的沿绝壁山崖攀岩而设,似天梯。约两个小时,我们攀到了最高峰,俯瞰九如山,碧波荡漾,风景优美,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
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告别了济南。
窗外的花,从未真正引起过我的注意,直到那天。
我发现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茑萝。说它诗意并不夸张,因为这个名字出自《诗经》,茑为女萝,施于松柏。最近,仔细看了它的相貌,确实有几分诗意。品红色的花缀在羽毛状的藤叶上,宛如大自然折叠的五星。晨雾中,它的叶片托起轻盈的露珠,倒映出千百个天空。如果赶上下雨,雨水在鲜红的花瓣上跳跃,那一刻,茑萝便在窗外定格,成了一幅水彩画。
不幸的是,几天后它突然从窗外消失了。
我有些奇怪,也有些慌乱,我赶忙问妈妈缘由,她轻描淡写的回答:哦,最近我不小心浇水浇多了,它淹死了,等会儿再去买一盆。可是我却倍感失落,长久以来,我并没有注意窗外的花,等我刚刚注意到它时,它却死亡了。虽然马上又会有一盆新的花出现在窗外,但是它消失的日子里,我仍有些怅然。
终于在一个晴天,它又回到了窗前,然而它却已不是原来的那个它了。
毕竟原来的花已经死了,这是重新买来的。这茑萝想要绽放还需些日子,我想象着晨雾里它柔弱的身体是该怎样挺过秋日的冷露,细雨中的藤蔓是怎样受着寒风冰冷的考验?我有些不甘心接受它,又终于不忍心看它孤独抗争,在寒流将至的前夜,把它搬进了卧室内的阳台,悄悄地关注它。
于是忽然有一天,它又悄悄地绽放了。它还是像原来那盆一样柔美、轻盈,也仍然像从前的那一盆茑萝在窗外定格成了一幅优美的水彩画。然而,它却少了几分婀娜,多了几分沉重。我想这茑萝的命运似乎在暗示着我什么:有很多事物,不就是因为我们过于熟悉而选择了忽视吗?等到有一天,我们想要珍惜,却为时已晚。曾经的茑萝消失了,这多么让人遗憾啊;我们都曾因为无知和懵懂,而错过了许多美好的事物。
但是我转念又想,窗外的鸟萝不是可以重新买上吗,错过的梦想不也可以弥补吗?虽然需要付出更多汗水,付出更多的耐心,但何必为了那遗失的美好而伤感呢?我终于懂得,不要把偶然的错过,当成永久的悲痛。只要心中的茑萝长青,一切都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