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中,满载废品的三轮车把私家车给划了。老人说:姑娘啊,对不起,我身上只带了100元,等我去把钱凑齐,只要一会,我就把钱给你送过来。姑娘等了一会想他会不会跑了?又过了一会,杨大爷捧着一大把由10元、20元的钞票凑成的400元。大爷抱歉的说:姑娘,对不起啊,我实在没钱了,只好跟邻右舍的老邻居们凑成这400元,对不起啊,姑娘,让你等了怎么久。姑娘心酸了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其中,春繁花似锦,夏枝繁叶茂,冬银装素裹,但我最爱的还是那景色宜人的秋。
秋天,春夏两季喜欢在花间翩翩起舞的蝴蝶早已消失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在林间肆意飞舞的红、黄“蝴蝶”。咦,秋天这个时节怎么可能蝴蝶出没呢?哦!原来是那被秋风吹落的枯叶啊!这些叶子有些像小扇子,有些像小孩的手掌,还有些像心形……数不胜数的落叶在林间舞动着。不到一天,地面上就积了厚厚的一层枯叶,远远看去,仿佛嵌在地上的一层金色地毯。我最爱在这落叶纷飞的季节,踏上这林间小道,听着它发出的“咯吱咯吱”声。
秋天的到来,也为动物们敲响了冬天即将来临的警钟。瞧:小动物们纷纷忙碌了起来,不过最勤劳的还是那群小蚂蚁了。尽管小蚂蚁个头很小,但它们可团结一致了,比它们身体大上几十倍的饼干都能轻松搬走。而且它们每天都会早出晚归收集粮食,所以是不愁没有食物过冬的。
嗯!什么花的香气这么沁人心脾?循着味道寻去,原来是秋的使者——菊花啊!菊花,清新淡雅,傲然高洁,是文人墨客笔下的高尚者。确实,菊花不仅颜色艳丽,姿态万千,而且不畏严寒,是秋天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秋天,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田野里,洁白轻柔的棉花、金灿灿的稻谷、红艳艳的辣椒都成熟了;果园中,高高挂在枝头的苹果、沉沉缀在藤蔓的葡萄……也都长大了。劳累了大半年的农民看到了自己的辛苦劳动有了丰厚的回报,各个扬起了嘴角。
美丽的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