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军训。虽然五天的军训很短,可他对我的初中生活甚至是整个人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首先,到了军营,离开了爸爸妈妈,没有人会跟在我们的屁股后面帮我们打理好我们的一切,在军营里只能自力更生。第一天午休的时候,我安心地休息了一会,可起来的时候我就头痛了这个内务怎么整啊?看着一团乱的床铺,我的内心很是崩溃。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我先向下铺的兄弟请教他能否教我叠一下军被,他乐呵呵地答应了。于是我就跟着他学起了叠被子。他教完后,我照着他的样子叠了好几次,可每次叠出来的被子都软绵绵的,很难看。于是我又向他请教了一下,原来他叠完了以后又用衣架捋了一遍。我向他借来了衣架,也捋了一遍被子,果然被子变成了规规矩矩的“方块被”了。看着方方正正的被子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成就感。
在军营里我们干得最多的事就是训练了。其中我认为最难的就是齐步走了。你说让一个人走很简单,不就是把手抬高走吗?可是让一个班的人齐步走就很难了。难在哪?难就难在这个“齐”字上。我们第一次走的时候,用教官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你们这个队走得稀烂!”手抬得不够高,又没标齐(就是没对齐)。我们在教官的帮助和指导下,一次走得比一次好,同学之间也在互相提醒。到了晚上大会操的时候,我们虽然没有拿到第一,但是我们第三个回到了宿舍(回的越早走的越好),大家都很开心。
五天的军训让我与我们的班级都成长了许多,我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得到更多的训练与成长。
我爱春天的校园,因为这里百花争艳;我更爱秋天的校园,因为她色彩斑斓。
一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林荫道,林荫道的两边栽了许多樟树。树上一片翠绿,就好像遮了一边天。秋风一吹,树叶儿都“沙沙”地落了下来,路面上往往会铺起一层厚厚的红叶,行人走在上面,发出一声声的脆响,仿佛一首动听悦耳的音乐。
在林荫道的旁边,是一块很大的草坪,经过寒霜的洗礼,小草儿也都由翠绿变成枯黄。在草坪中有许多的桂花树,在秋天里桂花盛开的时候,时而能闻到阵阵花香,最能表现出坚韧的品格的地方要属那挺立的几棵铁树了,铁树的旁边还有不畏严寒傲然挺立于严霜之中的青松翠柏,好像一排战士。
在我们的教学楼前面是一个椭圆形的花坛,花坛的中央是一棵绿色的黄扬,黄扬的周围有粉红的月季,淡黄色的菊花,紫色的紫罗兰,深红的鸡冠花……一阵秋风吹来,这些花频频点头,摇晃着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张开笑脸向人们展示它们那美丽迷人的风采。
花坛的左边是教学楼,在教学楼的一边上长满了爬山虎,爬山虎的叶子已由绿变红,一阵微风吹过,红色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又像一层层翻起来的红色海浪,此起彼伏。
同学们也都穿上了色彩各异的秋装,伴着秋天这美丽的景色和丰收的气息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下课了,同学们就去林荫道上拾漂亮的红色樟树叶,学着做标本。我们偶尔还举行标本比赛,同学们就都把自己的得意之作拿去参赛或者供同学和老师们参观,看谁做得精美。
啊!母校,我永不能忘记你,永远爱你!我喜欢我的母校,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