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别样的风景初一文章600字
坐在窗前眺望窗外的风景,灰蒙蒙的天空,呼啸的狂风,天边还有一大片黑压压的云,乘着风向此处赶来。我在这压抑的景色中突然看到一处别样的风景。
“呼、呼、呼”一阵阵凛冽的寒风,从窗口刮进屋内,坐在窗边的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正要关上窗户,就在此时,我看见在大风起处,一只只有半个巴掌大的小鸟,在这狂风中扑腾翅膀。本以为它只是迷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可我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一只与它长相相似,却比它大的多的鸟儿飞到它身边,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那应该是鸟妈妈来接它回家吧,我想。可它对妈妈的劝说不理不睬,小鸟朝着狂风袭来的方向,大跨步地迈着,同时胡乱地扑腾着自己的翅膀。我恍然大悟,原来它在练习飞翔,可事实却不尽如人意,随着狂风袭来,小鸟像断了线的风筝,朝后摔去,在风力的冲击下又回到了原点。鸟妈妈心疼地看着被风刮倒在脚边的小鸟,这种心疼渐渐的转变成坚定,因为鸟妈妈想到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艰难地学会飞翔的。她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可以飞起来,看着小鸟一次次站起,一次次跌落,鸟妈妈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伏在小鸟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了一些什么,小鸟的眼睛里闪过一道亮光,兴致勃勃地重新站起来,继续尝试着飞起来,一次又次
风吹来了,可小鸟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冲在风中,它转过身,朝着风去的方向轻轻一跃,它终于飞了起来,乘着风飞翔的身影虽没有把握平稳,左摇右晃,可终于顺利的飞了起来!风已经过去了,可小鸟依然在空中扑腾着翅膀,享受着成功的喜悦,一个不稳,掉了下来,它没有沮丧,因为它已经跨进了成功的大门。
良久,我轻轻地回转身,看见妈妈正在厨房忙碌着准备晚餐,我悄悄起身,静静地走到妈妈的身边,轻轻地唤了一声:“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