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景
春姑娘好似拉着柔和的小提琴,悄悄地来到人间。
柔和的琴声,拉醒了冬眠中的小动物,它们纷纷从冬眠中醒来,寻找果腹的食物。各种小花小草和庄稼苗蓬勃地生长着,吸允着属于自己的阳光。到处桃红柳绿。令人眼前一片明艳。几场春雨过后,常常会看见许多鲜嫩的笋成群地从土里探出头来。
夏·韵
夏天,可谓是炎热的季节。蛙声不分昼夜地叫唤着,蝉也“知了,知了”地啼鸣,它们与呼呼的热风声一起,构成了一曲“夏日交响曲”。田地里,农民们尽快地干活,好回家避开炎炎的烈日,有些孩子还到池塘里欢乐地戏水。茂盛成荫的大树下,常常有许多人在下面乘凉。庄稼们使劲的生长,生怕长的矮了没有阳光照耀。在这炎热的夏天,人们、动物们、植物们用不同的方式享受着大自然。
秋·收
这是一个凉爽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果园里水果都熟了,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圆溜溜的大西瓜,可诱人啦!田地里,各种农作物都丰收了,人们不停的收获。农民们脸上喜气洋洋,一派丰收的景象。
冬·雪
冬天到了,田地里一片沉默。雪仍在纷纷扬扬的下着,放眼望去,出了白没有任何其他颜色。人们在火堆边取暖,牲畜也忘了跑出去撒欢。冬爷爷无声地宣告:今年的劳作结束了,大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等待明年一年辛勤的劳动吧!
乡村的四个季节,好像四支美妙的歌,在无数人心中流淌……
优质作文:镜子初三文章(一篇)
初春的花儿,渐渐绽放迎接春的到来。短暂的生命,小小的面庞。它却以自己为镜,向我诠释对于未来,不忘怀揣着希望前进,对于现在,面对苦涩不忘顽强坚持,学会等待迎接新的开始。
脑海中仍然浮现着赤红的数字,浮现着老师严厉却无奈,失望与遗憾的神情,搅得我心神不宁。我几个月的努力似付诸东流,心仪高中的大门与我越来越远,怀疑起自己的努力是否无用?何时才能换来回报?
眼下学习是无心的,便走下楼散心,然而东转西转,心中仍是低落得很。忽然在拐角,看见了那片新生的迎春。只见繁杂枝条垂下,长满嫩芽与新叶,阳光斜照,已吐出几朵娇嫩的黄色小花,它们想必是已按耐不住要迎接春天了!星星点点的嫩黄点缀着条条藤蔓,倒也十分可爱。仔细端详,倾身前探,无意瞥见那些花苞和嫩芽却使我目不转睛:它们身子前倾,伸着迎向太阳升起的东方,看不到的,也向外伸展,无一不是骄傲的昂起自己的头颅,抗议自己魅力的迟到,努力地吸取养分。不同花瓣的柔软,硬邦邦、支棱着的外表更如它们磐石般坚定的心。我怔住,未开的迎春花,犹如明镜,照出它们的坚持,努力,没有我的焦虑,却有着迎接新开始到来的坚定决心和耐心。它无言的为我照出,永不放弃,学会等待直到得到回报的那一刻。看看表,是回家的时候了,路上的一步步,潜移默化中不再沉重而是充满坚定,心中重归宁静而产生一丝清明。
几周时光流逝,再次来到迎春花前,已是瀑布般的藤蔓之上,挂满了绽放的鲜花,一丝丝,一簇簇,张大自己的花瓣,吮吸空气间专属初春的清新气息,充满生命力和希望。朵朵迎春恰似孩童天真无邪、快乐的笑脸,正像是面面镜子,照应出如何怀揣着希望,享受当下,面对未知的未来。
原本充满紧张的心慢慢平静,心中的灰暗慢慢被光亮取代,迎春再次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它就是我生活中一面镜子,照映着生活中的点滴曙光,让我明白面对苦闷和困难,坚持地去努力,永不放弃,学会等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刻,充满活力的去享受当下的分分秒秒;怀揣希望、充满期待的迎接未来的曙光?
人生不也正是这样吗?迎春为镜,在漫漫人生路上悄然盛放,跌倒后再次爬起,继续前行,不忘观赏路上的风景,照应着人生中永远不会消失的希望,耐心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