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关于宽容的作文高三
20--年10月27日,重庆万州的一名女乘客因为坐过了站,不断骚扰并用手机击打司机,司机用右手抵挡并还击,最终导致车辆失控撞断护栏,坠入江中,造成了令人扼腕叹息的重大事故。我们试想一下:如果那天,那位阿姨坐过了站,选择的不是恼羞成怒,而是理解和宽容,等到下一站下车或者到了终点站再乘过来;如果那天,那位司机叔叔选择了理解和宽容,再耐心一点和那位阿姨解释劝说,或许这样令人痛心的事故就可以避免。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遇到这样的事情:下雨天,你撑着伞走在路上,一辆车疾驰而过,溅了你一身水,你可以想成司机叔叔可能是着急去处理很重要的事,没注意到水坑;公交车上,你很累,却没有人给你让座,你可以看成自己已经长大,或许那些乘客更需要坐着休息;图书角里,你想看的那本书在你伸手的时候有人抢先了一步,你可以想成那本书实在太吸引人,那位读者太想一睹为快了……
相反,如果你心存怨念,那么你会一整天都不开心,甚至看什么都是灰色的。而宽容的心态会让你一直心情美美的,整个人就像向日葵,暖暖的,温暖着身边所有人;宽容的心态会让你浑身都是轻松的、积极的,包容的东西多了,你才能欣赏到更多的美好,你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宽容的心态可以让人进入一个神清气爽的境界,让人拥有乐观的人生。
安德鲁·马修斯说过:“一个人脚跟踩扁了紫罗兰,而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告别狭隘之心,学会用宽容之心包容一切,做那留人清香的紫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