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那些事作文
人们的交通东西是一个持续进展的进程。在这一过程当中,从走路到马车,从马车到自行车,及至汽车,火车。都是为了更好地交流和沟通。想想我儿时坐火车的那些事真是乐趣,于今还念念不忘。要回故乡了,爸妈带着微小的我去坐火车。刚到火车站,看见的即是一番摩肩接踵的形势。这番形势使我不由打了个寒战,我不由提问:那么多的人咋买票坐车啊!爸妈容身了一下,看见前方列队的地点有个空,立马拉着我冲了往日,排上了队。爸爸连忙说:有去德州的票吗?我要三张。售票员说:惟有站票,要不要?爸爸简洁地说:要,要两张。爸妈拿着票去检票口检票。这是最乐趣的一个次序了,只见检票员手中的检票器嚓嚓一挥,检票工作就完成了。然而即是有人不合营,我看见一旁有人没检票就进去了,试问:他认真就差那么一点钱了吗?上车时又发现了那个人,他灰溜溜的从检票员的后头溜了往日。我立刻无语了。上车后我更无语,车上的人人山人海。然而好在有爸妈在一旁开路,不然我这小身板儿就被挤扁了。到了一个相对来讲较为闲暇的地域往后,我们在这个闲暇的地域站住了脚。汽笛声驳杂着耳语声,火车启动了。跟着火车在铁轨上奔驰,我们的火车生活也随之开始了。我们坐火车回故乡大概六七个小时。然而,到一两个小时时,我的腿就已麻麻的了。妈妈让我坐在箱子上,这才有所好转,慢慢的腿不是那么麻了。我庸俗头,看见爸妈在何处悄悄顿脚;我意想到:爸妈的脚也麻了。我用双手拉了拉爸妈的衣角,叫他们也过来坐,他们不过浅笑其余啥也没说;这时候我才意想到箱子太小了基本没办法担当三人的分量。总算有人要下车了,此时我们的神情好像在戈壁中见到了绿洲异样-高兴,妈妈搂着我坐了上去,爸爸也坐在一旁。一旁有卖盒饭的,妈妈从袜子筒里取出了钱买了份盒饭让我吃;又把找回的钱放回了袜筒里。我边吃边问她:为何把钱放在袜筒里?她小声跟我说:火车上挤,扒手多,依然是防着点好。妈妈还给我讲了姥爷年轻时坐火车的事:老爷年轻时去坐火车,这是他初次坐火车。没想到,唯一的十元钱被扒手给偷走了。要了解在其时十元钱够一个人吃泰半年的饭呢!火车快进站了,速率变缓了。我们的火车生活也热诚尾声了。人们都劳累起来了,有的整理行囊,有的办理服饰;有的在手足无措的查看着,好像在物色啥一般。而我们一家人还没坐够就要下车了;我只能发出望洋兴叹车辞行,素昧平生归乡来的感慨。跟着科技的进展,已很罕有小时候的那种火车了,取代的是协和号之类的电效果车;以至买票都毋庸列队,网上就能够购置。对坐火车挤的诸云云类的局面大局部已不复保管了。坐火车的那些事也不为人所了解了。坐火车的那些事,尽管很平凡;不过它反应的是一代人对那个时期的一种回顾与祝贺。
疫情来的突然,整个城噤若寒蝉,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开始。一瞬间,城市如按下暂停键,我们也被封在了家中。
自从居家以来,上网课、抄笔记、小管家,成了生活的常态。清晨,闹钟还没响,我却已经被嚷着做核酸的喇叭吵起。我下楼,排在长长的队伍后,打着疲倦的哈欠。突然,被一声哭闹吸引去了目光,啊啊啊!我要找妈妈!一位小朋友在地上搭起欢来。原来是他母亲忘了拿身份证,上楼去拿,留下小孩独自一个人排队。大概是呆的时间长了,小孩不耐烦起来,吵着摘下了口罩。
小朋友,戴好口罩,我陪你一起等妈妈回来好不好啊。听到熟悉的声音,我瞬间回头,邻居张阿姨?我有些诧异,她怎么当起志愿者了?张阿姨蹲在小孩身边,轻轻地帮他戴上口罩,小孩终于安静下来。等到小孩的妈妈回来,张阿姨才离开小孩的身边。
我问张阿姨:阿姨,你怎么当起志愿者了?张阿姨说:我丈夫是医生,去一线支援了,我一个人在家也是闲着,也想为大家做点贡献。张阿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张阿姨的话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上午突然下了点小雨,这是春天的第一场雨,也是我们居家生活中的第一场雨,空气原本是有些闷的,下了雨便清爽许多。我伸出头往外望去,雨水湿润了屋顶,滋润了周日发出绿意的枝芽,更滋润了疯情中人们不安的心。当时的我望着屋顶滴下来的雨滴发起了呆。我想,张阿姨和她的丈夫就像这场雨吧。一个是像刚下时势头足的第一场雨,一个是雨小后淅淅沥沥落在树叶上的雨滴。无论是什么,都足以湿润万物,滋润人们的心。
宅家的日子里,我总爱往窗外眺望,祈望有东西能打散我的无聊。有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起身拉开窗帘,眼前霎时明朗,如墨的夜幕,一扇扇亮着灯光的窗户密集而错落,远远望去就如点点萤光一般。我定神发觉有许许多多的人也正同我一样努力熬过这艰难的时光,他们似乎伴我身边,一起奋斗,在这疫情的夜晚,有多少人在为自己、为城市、为国家亮起一盏灯,点亮窗户呢?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照亮一小片角落。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聚成星河。天空越黑暗,星河就越是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