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初中那些事作文
时光飞逝,初中三年的时光即将走向尽头。教室里多了个中考倒计时,紧张渐渐爬上心头。即将脱离“苦海”,心中却有些伤感。
想到记忆中的那些事儿,想到即将与那群爱傻笑的难兄难弟们分别,心中多了不舍和一份酸楚。
笔雕“雅号”
初二一个普通的午后,我走在从食堂回到教室的小路上。身后一个身影飞快的冲上来,拦住我的去路。“你走这么快干什么?都不等我。”张彬气喘吁吁地说,一脸气愤。我白了他一眼,简洁的说了句:“是你太慢。”他无言以对,只好换个话题,在我耳边滔滔不绝的抱怨初中生活太痛苦……
回到教室,他终于停了口,但却饶有趣味的打量着我的笔,只因我在上面用小小的字刻了自己的名字。
他无比崇敬的说:“这么小的字,了不起……”说完他还自作主张,拿起我的笔和圆规,学着我的样子忙了起来。
几分钟后,他自豪的伸出汗湿的手掌,我的笔正躺在他的手心上。我不解的拿起笔,只见笔上多了两个小字“鸟轩”,更不解了。
他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满脸自豪的夸耀:“怎么样,刻得不比你差吧?”“这个字……什么意思?”“你傻了!这是你的名字啊!,我不是常叫你‘鸟轩’、‘鸟轩’么?”
我听完怒火中烧,怒目圆睁的瞪着他。他下了一跳:“你想干嘛?”“吓死你!”……
青蛙公主
初三一个普通的晚自习下课,许巧航顶着张郁闷的脸,趴在桌上叹着长气。
同学们关切的围了上来,我好奇的问:“你咋了?”大家也都满脸疑惑,平时那个疯疯癫癫的许巧航今天咋就一声不吭了呢?
她憋了半天,叹了口气,拉长了那张苦瓜脸,无比郁闷的说:“刚才有只蚊子飞到我的嘴里,结果……”“你又做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我在他停顿的间隙,插嘴问道。她又叹了口气:“我把它吞下去了。”
大家都愣了三秒,然后夸张的笑了起来。笑声此起彼伏,整整持续了一分钟。许巧航双手推着我的肩膀,一脸急切的说:“你别笑了!我是说真的!你别笑了……”
从此,许巧航一战成名,还多了个雅号“青蛙公主”。
……
回忆结束了,心中徒增几屡感伤,已经离开了这个学校,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再也没有人在我的笔上歪歪扭扭的刻字,再也不会有人冲我露出那恶作剧的笑容。
几个月后,我也会离开,大家都会离开。但我会记住,在初中三年我遇见了一群人,一群爱傻笑的难兄难弟,也会记住记忆中的那些事儿。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在不经意间听到这首儿时的童谣,心中莫名的涌起一股暖流……
感觉一幕幕发生在昨天,我躺在竹编的摇篮中,一顶白色的蚊帐。旁边是一为慈祥的老妇人用脚踏着摇篮,一手微微的摇着一把蒲扇,嘴里哼着那首《摇篮曲》。一切都静静的,朦朦胧胧。偶尔从小巷里传来几声犬吠把我惊醒。啼哭了一会儿又哄着进入了梦乡,一切都那样微妙,那样美好。
稍大些,在我腰上缠一条布绳子,她在后面像牵小牛一样把我拉牢,生怕我摔倒。而我越走越兴奋,越走越快。她在后面一边拉一边小跑,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汉。过了较长一段时间绳子不缠了,让我站着,她大概站在离我两步的地方。然后,拍拍手招呼我过去,当我想要迈出第一步时,我退缩了,恐惧了,也许怕摔倒吧。但她不放弃用食物来引诱我,我当时真是个小谗猫,就这么屁颠屁颠走了过去,扑到了她的怀里。她亲了我一口,最重要的她给我吃的了。渐渐的,她站的地方离我越来越远。我对自己也越来越有自信。可就在那一次我摔到了,顿时“哇哇”大哭起来,她连忙将我抱起揉我的额头。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亮亮的东西,她流泪了,心疼了,不停的哄我。而我哭完了又像没事人一样,照样玩。
再长大一点,长牙了,会自己玩了,咿呀乱叫。突然,某一天冷不丁的冒出一句声似“婆婆”的叫声。这下可把她乐坏了,一个劲的亲我,到处说我会叫“婆婆”了。她很高兴,我也是。后来懂事了,才知道因为妈妈要上班,我白天叫她养,我管她叫“婆婆”。直到上幼儿园才没叫她养。但她经常到幼儿园门口来看我,我一看见她就哭,然后她也开始抹眼泪。她跟妈妈说“孩子太小,太可怜了再让我养半年……”我也每天赖学,上学总要哭半天,嚷着要去婆婆家。妈妈没答应,就说放学了可以去玩,所以我每天等待着放学。
一直到上小学我还每天去她家。在老远就在喊“婆婆”,所有人都知道我又来了,婆婆急急忙忙来开门。问我一些学校里的事,有没有被欺负什么的。然后,拿出一大堆好吃的给我,我还是那么谗。留下来吃晚饭,不知怎么的她家的饭就是特别好吃。我一个劲的称赞。婆婆笑着说:好吃明天再来,明天想吃什么婆婆去买。”晚上,我蜷在她怀里,听她给我讲天话(故事),猜谜语,数星星,直到妈妈来找我,有时后我已经在她怀里睡着了。
后来我们一家人搬出来了,也没跟婆婆道个别。
十年了,整整十年没见了,婆婆你好吗?我好想您!
再次见到她是在去年,过年回老家。在小溪边看到了我熟悉的背影,当时眼睛润湿了,然后大声叫了“婆婆,婆婆”起先她没听见,我喊了好多声,后来她吃力的站起来,慢慢回过头来看我。我怕她认不出我又喊了一声“婆婆”。她的眼睛里我又看到了那亮亮的东西,好熟悉,好熟悉。她叫了我的小名,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的丹丹长这么大了,婆婆眼也花了,耳也聋了,认不出来了……”我们聊了很多,这才知道婆婆80多岁了满脸沧桑,心痛了。
愿婆婆长命百岁,福禄东海,寿比南山。
是婆婆让我感受到了比亲人还亲的爱,她让我学会,跌倒了要勇敢爬起来,让我学会怎样去爱别人……
月度写作精选 语文作文初二(示范文档)
陆老师不但幽默,而且也很健忘。有一次,陆老师布置好语文作业就让我们把抄写本发下去,可她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抄写本去哪里了。这时候,我们班同学刘家胜说在办公室里,她一听就派人去找,果真找到了。真是个健忘的老师。
读完这篇小学小升初满分小练笔,同学们对于小学小升初满分作文的写作方法有一些认识和了解吗?试着自己动手写作看看吧,写作能力是在实践中积累成长的。记得坚持自己开动脑筋写作,不要抄袭他人作文,多多锻炼哦!
叙事作文总汇明天、你好_1200字昨天?今天?明天_550字我的未来不是梦_550字我渴望未来_800字向着明天出发_700字明天进行时_600字相信明天更美好_450字理想与未来_1000字明天扬帆_1000字明天一路美好_1000字写给未来的我_900字我和春天有个约会_800字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为了明天_1200字我的未来不是梦_900字寄十六岁的未来_1200字给未来的我一封信_1000字过去今天未来_1500字我给未来写封信Hello!未来_700字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再次踏进杜亚泉中学,已经是10年后了。因为招生的缘故,我随我的老师走访了那所学校。望着新造的教学楼,望着四面筑起的围墙,想到先前这里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想起这里曾经的一切,于是思绪翻腾,我想起了我的陈老师。
认识先生是15年前的事了,那时的我就在这所学校就读初中,而他就担任着校长。记忆中,他总是一袭白风衣,架着一副眼镜,显得风度翩翩。一度他成为我们学生的偶像,谈论他亦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
与先生对话缘于家姐。当年姐中考落榜,呆在家里自习,先生有很多书,她就从先生那里讨取学习资料。于是我成了“中介”。帮助姐从先生那里取资料一度成为我最开心的事情。看着同学们艳羡的眼光,我不由得意洋洋。
记得有一次先生组织每个班的学生进行民意调查,这在当时是从来没有的,更何况在一所乡村中学。我们学生认真的做着先生设计的调查题目,原来是让我们反映一些教师教学上存在的问题,以及我们学生的要求。经过那次问卷调查,我们发现个别教师的教学方式比以前有所改善了。那年,我们初中毕业考试成绩创了历史新高。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是因为先生上任后将一些代课教师以及不合格教师进行了调整,同时注重教学流程管理,我们才受益多多。想到自己不差的普通话,想到自己能在今日的岗位上工作,不由让我在心中向先生致谢。
先生在那里呆了不到两年,就去其他地方工作了。不断有消息传来,他离开教育岗位了,他当记者了,他进市府了。尽管没有见面,我们依然非常关心他。偶尔碰在一起,先生总是调侃式的与我们聊天,我知道,谈话形式可以多变,但是骨子里的东西是永远不变的。先生骨子里的善良、淳朴正是山里人赋予他的。
时常在报刊杂志上看到他的文章,先生写了许多别人的文章,可写自己的好象还没有,今日就让学生替先生写一篇,聊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