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晃而过,不禁打开记忆,慢慢回放。
刚上初一时我很腼腆,基本上连话都不敢说。
上了初二后,我一直在努力的改变我自己,使我看起来不那么的害羞。可是,我好像还是失败了。
上了初三以后,我成功了,我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成功了。
那好像是一次运动会。早上我吃饱饭后低头发现我的拉链坏了。我便慌忙的跑到小卖部去打电话,不过现在我已经忘记了我是如何到达校门口的了,我唯一记得的是:我的小伙伴们一个个的都在围着学校的宿舍楼来回的奔跑,都在竭尽全力地喊着我的名字,希望被困在楼上的“我”能够听见。我哭了,已经多久没有过这么多关心我的人了。我微微收敛心神,边走边冲她们说:“我在这儿呢”。“你到哪里去了”“我们以为你到宿舍去被关到里面了呢”“让我们好找啊”……听着她们的抱怨,我笑了,我有了呢么多关心我的人,我不再害羞了……
初中的四年生活将要结束,我和小伙伴们将要分开,不过,这些珍贵的回忆却被我藏在了记忆的影碟中,永远不会丢失。
我喜欢钢琴,又讨厌练琴,觉得烦闷,妈妈总是催我练琴。
练琴了没?你不是答应老师每天练琴3小时吗?又看电视!还考不考级了?周末下午,我刚坐下打开电视,妈妈就走过来唠叨,心里又气又难过:啊!我刚写完作业啊!才打开,就不给看,屁股都没坐热就被赶走了!而且晚上再练琴也不晚啊!我不情愿地站起来,一步步拖着走去琴房,一步,两步,腿上像灌了铅似的,慢慢地走,依依不舍地离开电视。
我坐到钢琴前,用力地打开谱子,打开钢琴,把手放上去,使劲儿地砸,恨不得把琴砸坏了,不用练了。本来一首优雅、有柔美的曲子,被我弹的犹如闹市,两只手也不知道在干嘛,不和谐的乐曲,从两手间传出,把气氛全撒在钢琴上。咋了一首曲子又一首曲子,手都打红了,可是气还没有消:哼,我就砸!砸坏了就不用弹了!让你叫我弹琴!让你不给我看电视!让你不给我休息!我看了看又红又痛的手,都脱皮了,我眼巴巴地用可怜的眼神望了望妈妈,妈妈却无情地看了看表,翘着二郎腿一脸无视我的可怜:加多半小时!再磨蹭,就加两小时!顿时,在希望之光中,又蒙上了一层烟雾。啊!天啊!现在多多少少算下来,刚刚练的不全白费了吗?我更生气了,难道不是你亲生女儿吗?这么对待我!我本来想从妈妈那里得到一点可怜同情,本以为她会说:可以休息一会了,过会再练1小时。没想到不仅不给休息,还多加了半小时!现在倒好,我都感觉每过1秒钟都要等一年了!哎!看来今天看电视是没希望了!
我又重新坐回钢琴上去,又重新用力地砸着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一会儿又砸了半小时,手指如火烧的辣痛,没有力气了,也不想再砸了。我认真地弹了一首曲子,我发现,每一个跳动的音乐符是多么的柔美,乐曲如流水般轻松,河水中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河边的小动物快乐地玩着捉迷藏一曲弹完又一曲,一首首美妙的音乐从我的指尖传出:其实也没这么枯燥嘛!我变得认真起来,遇到有卡顿的地方,细心地弹了一遍又一遍把它弹得滚瓜烂熟,不知不觉,在享受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偶然间看见妈妈偷偷地坐在琴房门口边上,陪着我练琴,在那默默地陪了我三个小时!妈妈拿着一杯奶茶,给我:这是作为你的奖励。我开心地笑了。
练琴,我渐渐变得自觉起来,弹奏的乐曲也越来越熟练,在暑假,我考过了十几。现在想想, 其实,没有什么事是不需要耐心的,只要努力坚持去做,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好的!
妈妈,感谢您让我明白了,耐心和坚持的重要性,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