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仅给予我知识,她更给予我自信。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空气新鲜得像加了冰块的柠檬汁,清新宜人,沁人心脾。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关于保护母亲河黄塘溪的作文。我转了一下眼球,暗暗地想这可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于是,我调动头脑里所有的文学细胞,精心构思起作文来。第二天,我把写好的《美丽的黄塘溪》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后交给了老师。我到底写得好不好,老师会说些什么?我紧张得手心一直冒着汗,心里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不停地跳。时间过得可真慢,犹如光阴在跳舞。老师看完我的作文后,说:写得不错!这虽然只是简单的四个字,可这四个字却深深地拨动了我幼小的心灵,于是我的思绪飞得好远好远
在我记忆的小河里,珍藏着许多的名人名言。但最令我难忘的是这一句话:“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记得有一次,要吃晚饭了。妈妈说:“元熙,你赶紧吃晚饭,吃完晚饭赶紧写作业。”当我到客厅吃晚饭时,发现电视是开着的,而且里面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我不由地放慢了吃饭的速度,为了多看一会儿电视,我还特意让妈妈又给我盛了一碗稀饭。因为这样可以多看一会儿电视。可是,虽然我眼睛在看电视,但是我心里一点儿也不踏实。因为,我想起了今天晚上的作业。有数学黄岗,数学前置作业上,天才口算,作文。我想到这些就加快了吃饭的速度,但是眼睛还不时地往电视上看。我的心一直在矛盾中挣扎。终于吃完晚饭了,我抬起头看了看表,天哪!八点半了!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来到了我的卧室里,我拿起笔开始写作业。很快就到了十一点,可是,我的作业还是留了一点。由于太晚了,妈妈叫我睡觉,说明天早点起来写。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越来越后悔了。第二天一大早,没等妈妈叫我,我六点二十就起床了,赶紧把剩下的作业都给补补,最后还没有弄完,结果当然是我挨老师罚了。老师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话:“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是宝贵的,可我却不不懂得珍惜。时间是短暂的,可我却不懂得利用。“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时间就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因此我要珍惜每一分每秒,决不做抛弃时间的人!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我的世界,我会选“白色”;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的世界,我会选“简单”。
我的世界很简单,就像洁白的羽毛一样。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凌寒独自放”的高洁;没有“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没有“鸟鸣山更幽”的孤寂;只有“竹喧归浣女”的单纯欢乐。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只有最原始的欢乐。打开心窗,接受空气的祝福,流水的音乐,雾雪的风致,这一片小小的天地只属于我自己,任何人也无法夺走。清晨,我喜欢伴着熹微的阳光在乡间的小路上漫步,我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陶醉在自己那简单的世界里。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喜欢保持沉默,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在自己的世界里,任由思绪自由地飞着。
我不喜欢城市的繁华,或许是因为我并不喜欢那种红灯绿酒的生活。在那繁华的表象之下,是人们之间的冷漠,街道之上的喧扰,空气之中的混浊。这些复杂的东西,是我的世界所不能承受的。
虽然童年已过,但我还是愿意永远守着这一份简单。简单的我,简单的心,简单的梦,于是,我就有了一个简单的世界,一个只属于我的世界!
疫情来的突然,整个城噤若寒蝉,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开始。一瞬间,城市如按下暂停键,我们也被封在了家中。
自从居家以来,上网课、抄笔记、小管家,成了生活的常态。清晨,闹钟还没响,我却已经被嚷着做核酸的喇叭吵起。我下楼,排在长长的队伍后,打着疲倦的哈欠。突然,被一声哭闹吸引去了目光,啊啊啊!我要找妈妈!一位小朋友在地上搭起欢来。原来是他母亲忘了拿身份证,上楼去拿,留下小孩独自一个人排队。大概是呆的时间长了,小孩不耐烦起来,吵着摘下了口罩。
小朋友,戴好口罩,我陪你一起等妈妈回来好不好啊。听到熟悉的声音,我瞬间回头,邻居张阿姨?我有些诧异,她怎么当起志愿者了?张阿姨蹲在小孩身边,轻轻地帮他戴上口罩,小孩终于安静下来。等到小孩的妈妈回来,张阿姨才离开小孩的身边。
我问张阿姨:阿姨,你怎么当起志愿者了?张阿姨说:我丈夫是医生,去一线支援了,我一个人在家也是闲着,也想为大家做点贡献。张阿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张阿姨的话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上午突然下了点小雨,这是春天的第一场雨,也是我们居家生活中的第一场雨,空气原本是有些闷的,下了雨便清爽许多。我伸出头往外望去,雨水湿润了屋顶,滋润了周日发出绿意的枝芽,更滋润了疯情中人们不安的心。当时的我望着屋顶滴下来的雨滴发起了呆。我想,张阿姨和她的丈夫就像这场雨吧。一个是像刚下时势头足的第一场雨,一个是雨小后淅淅沥沥落在树叶上的雨滴。无论是什么,都足以湿润万物,滋润人们的心。
宅家的日子里,我总爱往窗外眺望,祈望有东西能打散我的无聊。有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起身拉开窗帘,眼前霎时明朗,如墨的夜幕,一扇扇亮着灯光的窗户密集而错落,远远望去就如点点萤光一般。我定神发觉有许许多多的人也正同我一样努力熬过这艰难的时光,他们似乎伴我身边,一起奋斗,在这疫情的夜晚,有多少人在为自己、为城市、为国家亮起一盏灯,点亮窗户呢?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照亮一小片角落。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聚成星河。天空越黑暗,星河就越是璀璨!
在马路上一位白叟在人行道上行走,他已年过花甲,颤颤巍巍的走着。等白叟走到一半时,车开始动了,白叟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没有一个人上前去帮助白叟。一会儿,跑出一个小伙子,他快速的挽起白叟的手,拿起拐杖,把白叟送到安全的地方。“老大爷,您慢点!”“小伙子,谢谢你!”
和谐如同纤纤细雨,润泽津润了干涸的心田,“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
经常在喧哗的狂欢中,感觉本人针锋相对。一种从心头涌上来的孤独会突破全部的喧哗,像是全球都停了电,你却黑阴暗踽踽独行。
是在胆寒啥呢?我问本人,他人在场时,人们的见解会带有两重性,这是不行幸免的。我们忙于估计差错的观点可能归天,妄想拥护可能允诺。魂魄的议论便一次次吞没,可能变的分别混乱。与他人在一块时,我会格外会心到孤单。我们会由于分离、会由于品味、性质和心态的分别而孕育苦痛。人际往复要求我们软化见识的棱角可能舍弃个人的可靠感化,以免损害,幸免在外交时势中行为不当。
因而,从魂魄深处涌上来的酸涩告知本人,何需要狂欢?何需要相处?不如换种式样生活,尝尝与魂魄攀谈的味道,尝尝独立的味道。
因而,突然独立,登时你将踏进本人的内心世界。这个空间就好像宇航员眼中的外层世界一样,广袤无际,未经过探究,有时以至会让人感觉到畏惧。“孤单一人其实不即是孤独,精神在浮夸、行走、在安静的花圃,在凉快的房间。”独立,他为每种领会带来可靠的味道。没有飘浮,我们可以具备地做我们本人,可靠的会心到自己的感化。改正着对每件工作的归天感化,不带任何质朴的对付每件工作。没有旁人的干与,本人的邪念。只是不过可靠的议论,给本人以可靠的感化。这类可靠是如许大的奢华,如许大的安抚。
独立对我来讲最大的安抚然而是会赋予我整整成天,不会有人捣乱我。早晨我能读一会书,和音乐散信步;午后可以躺在何处做深远的冥思。这所有让我充溢美好感。我经历独立渐渐找回自我。将俗世给予我的一切本不属于我的天性还给这个悲惨的世界,留住我最爱的生活和丧失的良心。没必要辩论人与人沟通当中的每件小事,没必要辩论事与事之间的每个细节。只是不过凭着本人的感化,做出最果真推断。
我冥思,凝视着风的触摸。世界慢慢隐退,这一刻光临了,自我从无认识的深处出现出来,带回了我近期所始末的一切,等着我去探究,去渐渐搭理。我和潜伏的自我再次攀谈,就这样生长着,就这样郁勃着新的生机,惟有仙逝才能将我们分别。
这时候,最奢华的独立的安抚便用魂魄向我触摸,告知我良心的漂亮;真我的心爱;竭诚的光芒……告知我真善美、罪与罚、恶与善、美与丑。抄写着人之初,性本善……
独立带给我最优美的德行和首先的定夺。率领着我,一步步的改正着我的世界。
是独立带给我的安抚,让我看见最可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