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特别的我作文600字九年级之
我自认只是一名普通的初中生——一成不变的马尾辫、不高不矮的个子、平淡的小鼻子小嘴巴,放在人堆里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是父亲却不这么认为,他曾经对我说过:“人人都一定会有特别之处,比如说你在遇到难题时,我发现你很专心,很有毅力。不过,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剩下的要靠你自己去感受。爸爸相信你可以的。”
尽管父亲如此对我充满希望,但我想那大概是对平凡的我的安慰,所以没把他说的话当一回事。
一个燥热的下午,我独自在家做数学题,窗外渐渐起了风,飘来些积雨云,小鸟们准备回巢了,我的眼睛和思维仍然“黏”在题目上。突然,一只“拦路虎”阻挡了我前进的道路,我一时有点茫然。大脑快速回想老师是否讲过这一类型的题,但脑子里空空如也。
风停了,刚刚的积雨云开始“减重”,一颗颗雨点“啪啪啪”砸落在我的窗前,房间却静得仿佛连脑神经的跳动都听得一清二楚。“啊!方程!”我灵光闪现。是啊,老师说过方程是万能的,我又把题审视了一遍,列出一个一元二次方程。
接下来要解它了,但我知道,对于不熟练的我来说估计要花费一些时间。我望了望窗外——雨小一些了,空气里带着泥土的味道。作文我有点想放弃,等老师第二天讲不是更省时方便吗?但不知怎的,父亲对我的期待突然浮现在脑海。“试试吧,反正不能半途而废!”我下了决定。
闭上眼睛,先定定心,安静下来再细细看。去分母,然后去括号,嗯……接着移项——好像过去了很长时间,又好像只是一小会——再合并同类项,最后系数化一。“成了!X等于5!”我兴奋地喊出声。
不知何时,窗外的雨停了,一条少见的彩虹高挂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中,似乎也在为我纪念这奋斗成功的一刻。我从椅子上站起来,愉快地伸了个懒腰,把一页密密麻麻全是字迹的草稿纸和数学试卷收起,郑重地放进书包。
脑海里又闪现爸爸说“你可以的”时那认真的神情,我心里涌上一阵温暖。是啊,即便我现在默默无闻,但只要努力前进,不也同样可以成为特别的自己、美好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