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环形跑道,不知何时为起点,也不知道哪里是终点。迷茫的人就像在迷宫里怎么走也走不出来,拼搏的人,只要遇到弯道,就会看到人生中的目标。
走在那环形跑道上,炽热的阳光剥蚀每一寸皮肤,就连几只蝴蝶也无力拍打着翅膀,看到阴凉处赶紧朝那儿飞,好像再多晒一会儿,它那娇嫩雪白的翅膀就会溶化。
我们就像是失去了斗志的战士,没有力气再去拼搏,迷茫地失去了目标,等待着奇迹降临。如果没有这场大雨,可能我们还没有清醒,还是昏昏欲睡,甚至醉生梦死。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跑道,无穷无尽。没有终点,并不意味着没有目标。相反旅途中的大大小小的目标,可能成百,可能成千。尽管抵达目标的路途并不平坦,或许一些客观的因素会左右我们的观点,甚至与我们的目标背道而驰,这时正需要一场及时的大雨,给我们带来清醒的头脑,让我们找到原本要奔向的目标。
或许有人在想,既然跑道是无穷无尽的,我们何必永不停息地奋斗?不如停在原处,颐养天年?有这种想法也许很正常,但在这种想法下忘记前行的目标就不正常。如果没有古人在跑道上不断奔跑,不断探索,就不会有今天如此灿烂辉煌的文化底蕴;如果没有科学家的不断实践,不断创新,就不会有今天如此欣欣向荣的科技文化。所以,对于整个民族,甚至世界来说,不断探索,在跑道上不断奔跑,其实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经历了我们就会知道,跑道的世界五彩缤纷。科学家会因为某方面取得的成果而欣喜若狂,虽然前面的目标永无止境,但只要努力,突破一个又一个目标,就会获取意想不到的辉煌成就。
人生有许多目标,目标行进中也许有许多挫折,然而前人不断探索的精神正是我们勇于前进的动力。今天的跑道,就是我们的人生,没有目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激情,没有动力。或许每个人都这样问自己,今天我在跑道上看见目标了吗?答案就用行动去诠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