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脚步永远都是那样的轻快,转眼间它就引领我走进了初三这个象征着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大门。现在回想一下,自己好像还是处在刚刚进初一的那几天一样,然而,我的确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
走进初三,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孩子了,不,也许不应该再说是孩子了,,因为我又大了一岁。
以前,我听过许多关于初三的事,她们把初三说得比地狱还可怕,让人听得冷汗直流,而且脸上还伴随着那种可怕的神情。有时我听见她们在谈初三的事的时候,我总会远远地避开,我害怕那一天我也会她们一样,掉入“地狱”。以前我看过许多关于初三的文章,他们说初三是一个“大战场”,在那里,没有亲情、没有友谊、没有爱,只有“硝烟”弥漫整个“战场”;他们说初三是一场比赛,你追我赶的,谁都别想超过谁;他们说初三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一个大舞台,在那里你可以尽情地舒展你的身姿。一时间我不知道该知道听谁的。
现在,初三来了,它一声不吭地闯进了我生活。它并不像她们说的一样,也不像书上说的那样。有时候,面对它,我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我只能乖乖地服从它,我只能埋头苦读,在那无边无际的题海中遨游,面对各种娱乐活动,我只能望而止步;但有时,它也使我快乐,当我功克了一道难题时、当我在书中看到关于我国的一些成就时,我就感到无比的快乐。初三来向我挑战了,我要勇敢地接受。
走进初三,父母的唠叨声渐渐变成了深夜陪我学习而生出的黑眼圈和皱纹,看着他们为我而日渐斑白的双鬓,我这才意识到我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为了父母,为了我自己,我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
走进初三,看着和自己同窗三年的朋友们,再想想即将到来的离别,便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也许到了那时,我们会轻声地吟道:“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走进初三,我想我的课余生活会更加乏味,因为我不得不为不久之后的中考做准备。然而,我却相信,初三的学习生活就像是一道绚丽的彩虹,在这里,到处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珍藏着努力的汗水,在这些背后,同时也一定会散发出成功的芳香。的确,初三就是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许很苦,但细细品尝,便会发现其中的甘甜;初三就是一个还未实现的梦想,一旦努力一些,便会发现梦想离现实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因为,走进了初三,就是多姿多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