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们的人生九年级文章600字之五
在尘封的历史里,我寻找着苏轼走过的路,一条艰辛却无比自由的路。或选择奋发向上、惊艳朝堂,或选择潇洒流放、只顾豁达。
风雨飘摇、山河破碎,那小小的密州之郭容纳不下你的鸿鹄之志。“老夫聊发少年狂”是你抹不去的豪情,是你对建功的向往。“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是你辉雄的宣战,是你日夜的期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是你积郁已久的宣泄,是你骄傲地抬首。“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是你无助时精神的寄托,是你感叹人生的虚幻。
乌台诗案黯淡了你脸上的容光,却浇不灭你内心的不屈。望着赤壁的江水,咏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的千古绝唱。哪怕一贬再贬,你却选择谈笑间来到岭南。回首人生的三起三落,大笑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乐观与坚定信念,终将为你带来另一份自由。
虽然尽可以选择在京城享尽富贵繁华,但你仍选择了坚守本心。无论你身在何方,都未忘记报国之志。再贬于杭州未寄哀怨于诗文,而是救灾民于水火:立“安乐坊”、修“苏公堤”、清淤取水、填土造湖,尽为佳话。造就传世美景“苏堤春晓”、“三潭印月”,换得那杭州那天下无双。豁达与务实精神,最终与你的诗文一起千古流芳。
我们阅读先贤的文字,遥想当年的慷慨悲歌。透过纸背,握住古人那传世的信念。无论生活给我们怎样的考验,都想到千年之前曾经有过那么一个人,无论如何都坚持着最初的理想。理解并且感受他当时的情景,给自己生活以指引,才是我们阅读的目的。
苏轼是一个坐标,他的乐观与豁达激励着我的前进,他的信念与精神指引着我的方向。人生之路哪怕充满荆棘,也要坚信前方无限的光明。正所谓:
此心安处是吾乡!
在我的心底,总有一抹最温柔的微笑。那不同于家人暖心的微笑;不同于朋友快乐的微笑;不同于恋人甜蜜的微笑。那是一种捉摸不透的温柔,让人想要去了解他,了解他微笑的背后,有什么经历。
他的名字叫做不二周助,总是眯着双眼,挂着一张笑脸,感觉他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他们说他是天才,是的,他的确是天才,可对于胜利,他没有他朋友们的执着,他只喜欢在超越与被超越之间游走,真正地享受网球所带来的快乐。他的网球,并不是为胜利而生的。
刚开始接触《网球王子》这部动漫时,因为主角光环,一直在注意龙马,可后来才发现,原来酷酷拽拽的少年并不是我想要的,那个蜜发蓝眸,温柔微笑的少年才是我心中的特例。
他也是个倔强的人,倔强地守护着对于自己来说重要的人,比如:亲人,朋友。他们受到伤害,他用来伪装的微笑便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严肃认真。他不允许身边的人受到伤害。
偶尔,他也会很腹黑。总是喜欢,摸着下巴,环抱双手,笑眯眯的饶有兴味地说: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呢!在人人敬而远之的乾汁面前,他会一脸无害的说:很好喝啊,味道相当的好,我推荐哦。虽是这样,在输了要喝乾汁的比赛中,他不会是最后,因为他说:我更喜欢看到别人痛苦的样子啊。呵呵,这样的一个腹黑天才。
他兴趣爱好很广泛,喜欢古典乐和爵士乐,喜欢摄影,喜欢仙人掌,喜欢吃苹果,独特的味觉让他喜欢芥末。他的生日也很特别,二月二十九日,四年一次的生日。
或许很多人都觉得我不切实际,说他只是活在动漫里的虚拟人物。虚拟?是吗?我的回答不是这样的,尽管我们隔了一个次元的距离;尽管只能通过电脑屏幕看到你的一举一动;尽管当我逐步成长,你还是不变。可这并不代表什么。在我的理想国度里,永远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国王,他叫做不二周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