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微笑九年级作文之二
今晚跟着姐姐上街去买衣服,感觉还没长大似的,怪难为情的。在人家店里试衣服,简直木偶似的,一件件衣服套上,脱下。看着姐姐与老板砍着价,而我却只是讪讪的傻笑,最后姐姐拍板打包了两套衣服,而我又跟着她走出了店面。回家吧,姐姐走在后头,我不紧不慢地在前面溜达着,却又要不时地把头望回看,生怕跟姐姐落下距离。
回到家时,哥哥斜坐在沙发上,脸色苍白,嫂子慌里慌张地在他的手臂上抹清凉油,并不停地揉搓,看来是中暑了。幸好一个朋友来到,看这情形,果断地进行了刮痧,慢慢地脸色逐渐好转。但哥哥还不停自言,怎么会是中暑了呢,明明是肠胃痉挛嘛。因为突然的急事,朋友说不好意思临时客串一回赤脚郎中,然后微笑着走了。姐姐忙着给哥哥倒午时茶,嘴里叼唠着中暑的症状,什么寒蛇啦,刮痧啊,都是经验啦。我说哥哥中暑是太劳累了,是体质虚弱的症状。嫂子也说是最近一直奔波劳顿,睡眠不足导致了虚脱。
嘿,生活啊,就是这样艰难啦。当你认真工作时,全身心投入了却损害了身体,伤动了筋骨。而我却因为工作的投入,老觉得自己受得了委屈,变得脾气时常起伏暴戾,也得罪了一些顾客,而不自觉。当年轻的冲动转化为情绪的发泄,一切不成熟的想法都成为解脱理由,任凭其横冲直闯,直碰个冰棱四溅,雪花飞扬。郁闷啊,人就是这样长大的吗?这是一个严肃的生命课题,是否有人可以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