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想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享受儿时的快乐时,烦恼便接踵而来。
成 绩
说实话,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学习是最令人劳神的。在班里,我算的上是个好学生,成绩虽随比不上班里的“神童”——陈晓宇,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也算的上优秀吧。上了六年学,我的感受就是:成绩是学生生活的第一位,是好学生的“生命”。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纪的增长,题目越来越难,要守卫全班前几名的位置实在不容易,()稍有放松前几名的位置就有可能被抢占!从早到晚不分昼夜地学习,与同学明争暗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好成绩就这样一直被我长久地保持着,良好的位次也被我稳稳地“占据”着。
值日班长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都担任班里的值日班长。这让没当过班干部的同学羡慕无比。可他们不会知道,当值日班长虽然整天看起来威风无比,但是,如果班里纪律涣散,受批评的是谁——值日班长;跑步落在后面跟不上,受批评的是谁——值日班长……
有时候,我也真想休息休息。但是,看到老师操劳的身影,强烈的责任心绝不允许我休息。如果不整理队伍,我们班的“纪律先进班”就会丢掉;如果不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全班怎么开展学习?所以,我在保持良好成绩的同时,努力维护着班里的日常纪律。
劳 动
在学校,我要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回到家,我还努力做一个好孩子。我自己立下誓言:热爱劳动,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自己的小件物品自己洗。“劳动”看似简单,坚持做起来却难。对于我这个从小在妈妈的娇宠溺爱中长大的孩子更是比登天还难!不是整理屋子时扎破了手,就是在洗袜子时把水洒了一地。当然,为了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我不怕吃苦,努力坚持着。现在,在我家,最干净整洁的是我的房间,我时常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让妈妈吃上了我做的可口的饭菜。我已经由一个娇宠享乐的孩子成长为一个自立自强的小姑娘。
瞧,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就是有这么多的“烦恼”,但是正是这一件件小小的“烦恼”构成了我生活的丰富多彩,也让我体会到了收获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