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剧本,不是父母的续集,不是子女的前传,更不是朋友的外篇。每个人都在用生命书写自己的人生。请勇敢做自己,绘出自己的生命轨迹。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
古人勇敢做自己。李白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于是他吟出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凭借乐观的心态,看透人生在世的不称意,宁愿活出自我,散发弄扁舟。苏轼密州出猎时意气风发,许下西北望,-天狼的豪情壮志。乌台诗案后,他被贬黄州,写下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心境。他们勇敢做自己,无论是年少时的恃才放旷,壮年时的雄心抱负,亦或是暮年的旷然豁达。他们勇敢做自己,用诗词记下无悔人生。
今人勇敢做自己。面对人生的重重考验,有些人付出了更多汗水。史铁生坐在地坛寂静的角落看透了生死,他用受难者的笔触写下爱的温度。他的灵魂站起来了,他勇敢活出自我的精神站起来了。法国作家让鲍比疾病缠身,竟用眼睛眨出《潜水钟与蝴蝶》。霍金被病魔禁锢,却可以在科学界创造奇迹。我们无法选择人生的磨难灾祸,但是可以选择勇敢面对的态度。勇敢做自己,直面人生坎坷,创造下一个奇迹。
人生是原创的舞台,不是模仿秀。东施效颦,引得乡里人闭门而不出;邯郸学步,落得自己匍匐而归。一味的模仿别人,终究适得其反。为何不调整心态做自己?抛去或光艳或平凡的外表,勇敢做自己,在人生舞台上演绎别样的精-。
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于是,他勇敢做自己,成为旧时期的最后一位诗人,新时期的第一位诗人。
比尔盖茨说:做自己喜欢和善于做的事,上帝也会助你成功。于是,他勇敢做自己,开创了微软,成为世界首富。
请勇敢做自己。你就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人生是场没有-排的戏,由你自编自导自演。不要一味的模仿,请加上你的创意。不要被困难击败,请你顽强的站起来。
写好自己的人生剧本,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勇敢做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大放异-,你会发掘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