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走进春天里八年级作文
太阳刚跃出地平线,阳光刚洒向大地,万物才刚刚复苏,春天也就来了。小草泛着丝丝的绿,花儿绘着点点的红,小鸟哼着悦耳的歌,流水奏着动听的曲;闻着空气中淡淡的泥土气息,嗅着鼻息间甜甜的青草花香,绿地山川,放眼眺去,无不透着春的颜色,春的味道。
在这美好而有活力四射的季节里,人本应该像这样朝气蓬勃,充满着向上的劲儿,但这似乎与我隔绝了,不管是外在和内心我和春隔着两个秋。即使外面已经春暖花香,但我的心里却还住这那萧瑟的秋。不知怎么的,那深深的秋包裹着我,透不进星星点点的春。
直到有一天,她找到了我,带我走进了春,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月考结束后,情绪不免有些低落。于是,我像蜗牛一般蜷缩在家里,不怎么出去,也不想跟人交流。但是,那一天,我刚巧在楼下,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还疑惑会是谁呢。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家的小妹呀,因为没事时常去串串门,所以关系还不错。
我看向她,她穿了一件淡粉色的小呢衣,上边配着一条米白色的围巾,脚下是一双浅棕色的小皮靴,头发扎成两个小辫子,衬得她圆圆的脸更加可爱。我的心情因为她的到来,微微好了点。我轻柔地问:“小妹,你来找我吗?”她点点头,两边的小辫子也晃啊晃啊:“嗯,大姐,你要去敔山湾吗?我和爸爸正要去呢,你也去吧,好吗?”我看着她,有些犹豫。她好像看出了我的不决,拉起我的手,撒起娇来:“大姐,去吧,去吧。”我望着她那童澈的眼睛,闪着纯真的光,忍不住应了下来:“好吧。”“欧耶!”她欢呼着,一蹦一跳地找他爸爸去了,我望着她的粉红色的小背影,不由得笑了笑。
不一会儿,载着他爸爸的车,我们来到了敔山湾。虽说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但看到这里绿草茵茵,视野开阔时,内心不禁有些触动。我静静地站着,身心受到极大的开放。享受着阳光的沐浴,鼻息间围绕着青草花香,听着耳边孩子的欢笑声中夹杂着叮咚清泉,我的每个毛孔像是被打开了似的,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温暖却带着丝丝清凉。
“大姐。”一个稚嫩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神。我转过头看见阳光下站着得她,像个天使,那么的可爱,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神圣,那么的美好。她挥舞着那白皙纤细的小手臂,朝我招手。我迈开脚步,朝她走去,来到她跟前,我看到了她手里拿着的风筝。“大姐,我们来放风筝吧,好吗?”她糯糯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听得让人忍不住怜惜,我想任谁听了都不忍心拒绝吧,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拿着风筝线,她拿着风筝,我们走到一处空旷的地方,准备放风筝。“大姐,跟你说哦,爸爸说,这个风筝是梦想,只要你对着它许愿,再把它放飞上天,你的梦想就会实现哦。”她笑着对我说,两个小小的酒窝隐隐浮现。我听了她的一番话,内心不禁又有些触动。虽然我知道那并不是真的,但我还是对着风筝许愿。把它放飞也是放飞我的梦想,看着风筝越飞越高,我相信,我那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一定在那未知的远方等待着我。
这次敔山湾一游,我的心情好了起来,我走进了春天。我也感谢那个带我走进春天的她,我和春天没有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