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一种东西。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河水流过山谷,我每次回忆起我的读书生活,就会涌起一种喜悦之情。在我的记忆中读书生活恰似一首欢快的乐曲,也似一幅美丽的画页。记得有一次,妈妈有急事,让我在家里看开水。我点了点头,等妈妈走了以后,我急忙跳下床,随手拿了一本故事书,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毫不顾忌身边的开水。
正当我看到最精彩的地方时,一股焦味进了我的鼻子里。我急忙抬起头,跑过去,关了火,打开壶盖一看。啊!水已经所剩无几了,而且壶盖也已经被烧成了花朵的样子。妈妈中午回到家里,看了看水壶,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只好如实回答。妈妈一听,就骂了我一顿。还有一次,我去上厕所,随手拿了一本书去看。当我刚翻开书的第一页时,我就被书的内容给吸引住了。
所以,又看了起来。我看着看着,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在上厕所,而是在美丽的王国度假,忽然妈妈说,拉好了没有,我才回过神来,我刚想站起来,可是因为蹲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脚发麻,站不起来。后来我还是把脚左右摆动,才站起来。哎,我真是欲哭无泪。因此,我觉得读书生活真是有苦有甜。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一天到晚唱个不停,跳个没完。虽然唱得总是走调,跳得歪歪倒倒,引得大人哈哈大笑,但是我还是乐此不疲。
上一年级后,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舞蹈兴趣小组。兴趣小组活动时,我跟着舞蹈老师认真地学,踏实地练习。回到家以后,我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练习。有时星期天没事的时候,我还和同学一起练,不会的地方,就虚心向别人请教,别人不会的,我就耐心指导别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嘛。
上音乐课时,我喜欢大声唱歌,唱着唱着,不知怎么搞的就走调了。我就下定决心要把音唱准。经过老师的细心指导,我的勤学苦练,现在呀,我的乐感好多了。
六一儿童节,我还上台表演了节目,是舞蹈。可惜的是,我没在台上唱歌,挺遗憾的。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庆国庆唱歌比赛中,我拿到了一等奖。
你说我是不是一个爱唱歌、爱跳舞的活泼的小姑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