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眼中的初一作文其四
想必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六小龄童老师演的孙悟空真是活灵活现,让我和大家都赞叹不已!
孙悟空因为大闹天宫惹得玉皇大帝大怒,所以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当我看到平时七十二般变化如此神通的孙悟空现在却变得连想吃个果子都摘不到,样子着实太可怜,还好在五百年后唐僧把他救了出来,我才松了一口气。
唐僧和孙悟空一起又找到了另外三个师弟,开始了他们西天取经的旅程!在这九九八十一难中,有无数次唐僧差一点点就被妖怪给吃了,把我看得心惊胆战,多亏有个会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让唐僧化险为夷,不然指不定哪个妖怪已经长生不老了呢!
可是孙悟空有时脾气也不好,老是干一些被师傅误会的事儿,可一干了“坏事儿”被师傅知道了,观音菩萨的紧箍咒就有用处了,当开始念咒,我的头也感觉了一丝丝抽痛,每当看到这里时我就会咬牙切齿,真想飞进电视机里让唐僧快点别念了,可是转念一想唐僧这么做又是对的,作为一个师父徒弟错了就应该好好教育,否则这个急性子的徒弟以后还是会犯相同的错。虽然每次都被师傅冤枉,但是孙悟空不但不记仇还主动找师傅认错。
我眼中的孙悟空聪明、机智、嫉恶如仇、忠心耿耿,一心一意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虽然偶尔会犯一些小错误,但是他知错会改,是我心中的好榜样!
一天,我和一个朋友在院子里玩。
我想:玩什么呢?后来我想出来了,还是观察蜘蛛吧!
这种大个头的蜘蛛在我们这很常见,它织的网很大。它就在网中间一卧,悄悄地等待鲜美的自助餐。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蛛网上粘着一个蜻蜓,真不幸,它马上就要命丧蛛口了。“哈哈!”我和朋友笑了一声书:“既然这样,我们就牺牲一点时间来观察一下吧!”我们捡了一个小棍取名“打蛛棍”。咦?蜘蛛怎么不吃啊?它可能是不饿,我就用我的打蛛棍打了一下难以逃脱的蜻蜓。蜘蛛像闪电一样冲了过去,抓住蜻蜓,肚子里冒出雪白的丝把蜻蜓绑得紧紧的,才放心。
有的时候,昆虫们都不粘在网上,蜘蛛就在网上坐着,坐到两腿麻了才肯站起来。
我在网下看着蜘蛛,看了两个多小时,蜘蛛竟然一动不动,天啊!新的“打坐王”。
又过了一会儿,下雨了,小雨几乎下了2小时。不好,蛛网坏了。蜘蛛看雨停了,出来织网,真帅,奇观,蜘蛛先在中间织一条线,再一圈一圈地织。
蜘蛛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