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的老师初二作文
初中生活就像一幅画卷,一些难忘的人或事让画卷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尤其我的书法老师,她在我洁白的画卷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她有着林妹妹一样的身材,有着林妹妹没有的刚强与阳光,黑白分明的眼眸中,从来没有流露过忧伤。她的脸上总带着淡淡的笑容,浅浅的酒窝更是锦上添花。她清脆的声音一不小心就流进了你的心田,淡淡的墨香在她手底下流淌,会让人烦躁的心变得从容安定。
我喜欢看老师写字,这个过程很舒服,更重要的是很“养眼”:起笔运笔之间尽是果断,却又有一股剪不断的柔情。
有一次上课,我们在课堂上捣乱,老师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发怒,而是给我们播放了一个制作陶器的视频,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安静下来。由于刚发生了不愉快,我练字的时候,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笔一画速度超快,似乎想要划破什么。老师走到我身边,看了我一会儿,轻轻地说:“写字要慢,不可以浮躁,你看这字的间架结构,就像人一样,都是互帮互补的。”听着她柔风般的细语,我深呼吸几次,慢慢沉浸到这淡淡墨香中。
在老师的课堂上,神经不会很紧绷,氛围总是很轻松。课堂上我们是师生,下课又是朋友。
一天,我去找老师,发现老师就像一座雕塑一般一动不动。我十分疑惑,走近一看,原来老师在欣赏书法。可这些“涂鸦”,我实在是看不懂,老师看出我的窘迫,便上前帮我讲解。
难忘老师的音容,难忘那淡淡的墨香,更难忘她教给我们的那一撇一捺组成的“人”字。
热搜作文: 初一作文(篇七)
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要亲自来到这体验一下。
今天,我们乘坐飞机来到桂林景区,快到桂林了,我往下俯视,哇!景色实在太美了,我不由得叫起来,下面群山连绵,山清水秀,怪不得这里闻名中外。
我们先来到“義江缘”景区。我们坐在竹筏上往下看,水绿的跟一块翡翠似的,水面波光粼粼,下面有一些平整或凹凸不平的石头,还有一些绿油油的水藻,真是漂亮极了。我将手伸进河里,哇~真凉爽,那一条条银白色的小鱼在那翡翠般的河里游来游去,犹如流星雨般美丽。阳光照在小鱼身上,就像那满天的繁星,闪闪发亮的,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弧线在水里穿梭着,非常动人。
晚上,我想明天要去国家“AAAAA”级景区,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我想着那美丽的景色,心里十分激动。终于,我在激动地情绪下,甜甜地入睡了。
第二天,我们乘上船,荡漾在漓江上的水面上,我们不顾舒服的座椅,跑到甲板上去欣赏漓江的风光,你瞧,前方来了个“九马画山”,听导游阿姨说:“你如果数了七匹马以上,就算很厉害了。如果数出了九匹,那真是了不得!”我一数就数出了八匹,我兴奋地不得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向汤狗肉报告(狗肉在桂林是表示朋友的意思),她一脸惊喜,连忙往包里拿出一颗糖,说:“真厉害!我奖励你一颗。”我得意洋洋地接过糖果,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晚上,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那场面十分立体,犹如刘三姐还在那儿用美妙的嗓音唱着动听的歌曲,我不由得鼓起掌来。短短的七十分钟过去了,可我依旧留恋着那壮观的景象。
第三天,我们来到大自然的奇妙的鬼斧神工,叫“银子岩”有句话说:“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这里石头的名字取得也特好听叫音乐石壁、佛祖论经、万里长城、独柱擎天、雪山飞瀑、混元珍珠伞……一个个栩栩如生。
第四天,我们来到古东爬瀑布,第一级水流很急,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便没有让我们爬,我们直接从第二级往上爬。最后一级水流湍急,我便没敢爬上去,呆呆地站在那看着人家爬瀑布。我们还坐了滑道,风在我们耳边呼呼的吹着,一眨眼,滑到了山脚下。
第五天一早上,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准备告别这美丽的桂林。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这美丽的风景区——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