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高二写景文章:春雨(二)之一
又是雨期,带来丝丝凉意,虽还是深秋,但也催促着冬季。或淅淅沥沥,或大雨滂沱,这雨总像个孩子在哭泣,让人心疼,令人压抑。这孩子无助着,绝望着的叹息,让人想去安慰,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雨,整整下了一天。下午五点钟时,不,应该是五点三分,我习惯性坐在窗边,如果今天不下雨,那么一定可以看到落日的余晖,像是点点碎金,镶嵌在远处的天空,让人不觉得就在神经什么。可现在呢,雨滴打在天桥顶上“滴滴嗒嗒”个不停,街道上依旧车水马龙,大雨也无法阻挡人们追逐梦想的脚步!来往的车辆纷繁,溅起的泥水总是让行人与此保持“安全距离”。
我把头伸出去,仰着脸,与这雨正面接触,瞬间我便泪流满面,雨水顺脸颊流下,不正像是心里的酸楚被释放的产物吗?片刻间,我忙把头缩回来,顶着一头湿漉漉的乌发,倚在窗边,我还有些留连。而后我打了个喷嚏,我想一定是这雨对我的讥讽,好不有趣!转而远处的嬉笑声吸引了我。一个小女孩挣开家人的大手,离开了雨伞,在雨中舞动。她欣喜,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偏爱这雨几分,这雨下得酣畅淋漓,我猜明日的她定会一病不起。可天公作美,这雨渐小了,像喷雾一样飘飘洒洒。许是“这孩子”想和那小女孩一起玩耍吧!心里一时的畅然,觉得这雨像极了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的,苦的,甜的,统统让我知觉到,让我也忍不住想去心疼这“孩子”,他是该收了多大的委屈或是有什么天大的遗憾才会这样“泣涕涟涟”。
“考得怎么样?”浩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捧了一把雨像洗脸一样,然后唉声叹气:“弱爆了。那分数害眼!”他大笑,我的表情好像真的僵了,就是笑不出来,想哭却也是欲罢无泪,我对自己失望透了。浩没趣地走开了,我依旧在原地,看着教室与街道如此高的距离,跳下去一定很疼吧!脑海中闪现出这个念头,瞬间又打消它。可能强忍到了极点,嘴角的雨水已渐渐变咸。
我又捧一把雨水让自己清醒些,然后关上窗户。目光恍惚中,空调上的盆栽映入眼帘,它已经很久没浇水了,依然翠绿,它坚持着,那我为何不如此呢?随即拿出本子,扉页却写着一行字“风雨之后,不是沧桑就是硬抗!”我想了想在它下面写道“执著着勇敢,无畏者向前,旅途还未到达一半,怎能轻易落下远航的帆,拒绝眼泪,忘掉遗憾,心里的期盼终会得到实现”。外面的雨依旧大,我还没被打垮。
雨,让我安慰你,我,不需要被安慰。
2022作文: 高二诗的魅力文章800字(篇七)
您初一刚到我们班教语文时,我的语文极差。我是个语文盲,字写得特别难看,尤其是作文,写得乱七八糟。您没有放弃,一次次把我叫到办公室,花费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教我书写的技巧、阅读知识、作文.....您告诉我语文的重要性,给了我学好语文的信心。我的语文成绩有了显着的提高。
在学习方面,您经常说要细心,看清楚题目再做我嫌您废话多,为此和您顶嘴,瞧瞧那里的我多不懂事啊!记得一次语文考试,我得了99。5分,错的是一个的字,我只写了一半,当时的我无所谓,心想:不就是一个字写错了吗?我还不是考了这么多分。当我回到家,将卷子交给您,在一旁沾沾自喜的时候,您却说了一句:太粗心了,要是你细心一点儿的话,就能考到100分。我听了,十分难过,自言自语地说:切!什么嘛,你以为100分有那么好考呀?况且不就是少了个0。5分嘛!我没理您,独自生闷气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