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初中我的父亲作文
父亲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但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刻苦铭心。
那是一个下雨天,风也在外面呼呼地吹着,听了顿时让人全身颤抖。一股股寒气不断向我涌来,我脆弱的身体经不住寒风的吹打,使得我身发抖,因为那天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T恤就急匆匆的来到了学校。在教室里我快被冻得像个木头人了。 “该交作业了?”一个
熟悉的声音对我说。噢!是组长在催我交作业了。我急忙打开书包翻了起来,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我的作业本。顿时,我紧张急了,不知如何是好?
他也是一个典型的乒乓球迷,无论是报纸上还是电视上,有关乒乓球的,他都要看,而且是百看不厌,所以他现在什么必杀技都会,几次在家里我和他过了几招,我三下两下就被他给打败了,他一会儿扣球,一会儿杀球,一会儿擦边球,有时还打出一个漂亮的旋风球,我别说打,连看都看得眼花缭乱,措手不及,甘拜下风呢。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人。我爱我的爸爸,爸爸也爱我。
2022作文: 父爱高二文章(篇七)
都说父爱如一杯凉茶,在炎热的夏日为我们解渴;父爱如山,给了我们一个结实的靠山;父爱如火,在严寒中温暖我们的心。——题记
老爸的肩膀
我出生在农村,没有厚实的物质保障,因此老爸一年四季都很忙碌。有一次,我打电话告诉父亲今天回家,让父亲来接我。坐在摩托车上,我冷的直发抖。父亲从反光镜上看到瑟瑟发抖的我说:“给你拿的厚衣服不穿,这会儿又冷了?”话刚落,父亲显然有些后悔,又说:“你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头低一点,这样会稍微暖一点。”说着父亲下意识的将那经过岁月蹉跎的背伸直了些许。不知不觉,眼泪又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知道父亲比我更冷。每到冬天,他都经常骑摩托接我们回家,以至于他的双手也被冻伤了。我的父亲,他没有为我们挣下有空调的跑车,可他为我们挣来了一个幸福的家。
回忆里的老爸
我记事很晚,家里因为许多原因多次搬家。可是每当回到曾经住过的地方时,那里的人总会说我是个幸运的孩子。他们说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很忙,一天到晚都不在家,我由姐姐暂时照顾。晚上,老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抱在怀里。一天忙碌的老爸,把我抱在怀里,我却那样调皮,害他没法好好吃饭。无论多么忙碌,他总要把我抱在怀里,我熟睡了才不舍地把我放下。老爸的艰辛留在子女心中。一生幸苦的老爸手掌已十分粗糙,背也因为太过于劳苦显得有些弯曲,头发也比同龄者斑白了许多。
我家的顶梁柱
父亲是面朝黄土背靠天的农民。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他一天到晚总是在繁忙中度过。在烈日下,老爸弯曲着背,费力地拉动着锄头,豆大的汗珠从父亲的脸庞上落下,滴到这土地上,但他却甘愿为那一片贫瘠的土地付出。因为老爸知道,这贫瘠的土地意味着什么。他从不曾埋怨过什么,因为他知道,他是家中的顶梁柱。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我们在长大。可是谁曾在意,我们的父亲在岁月的蹉跎里逐渐老去。我想对我的爸爸说:“老爸,您永远是女儿心中的英雄,您永远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