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过去了,30年后的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宇航员。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驾驶着一个私人飞行器来到太空,执行任务。当我飞到一处地方时,突然空间发生了扭曲,眼前出现了一个旋涡状的物体,我连人带机被吸了进去,经过了一条界而未界的管道,不时有微弱的电流流经全身,我想,那个旋涡状的物体可能就是天文学上说的蠕洞,而我身处的管道,难道就是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和进入未来的时空隧道?我感到很害怕,很愕然,不知所措,我将回到过去,还是去到未来呢?我的心情犹如要下地狱似的。
突然,眼前一白,隧道消失了,我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我从高处往下看,只见那里到处都是茂密的森林,几座山,一个湖,湖水很清澈,还有一个草原。我决定下去看看,就降落在草原旁的一座山下。我刚下机,就听见从洞穴里隐隐约约传来了声音,它越来越近,听起来好像是脚步声,一会儿,眼前的事物令我目瞪口呆:出来了一群用树叶包裹身体的人,Oh,我来到了原始社会了!
我又害怕起来了,生怕他们会把我吃掉,当我向他们打声招呼后,想要逃跑时,他们却全部跪下来,对我顶礼膜拜,把我当作是神仙似的,然后就簇拥着我进入他们的洞穴,来到一块石板旁,石板上放满食物,他们就示意请我吃,不过对着这血惺惺的肉,哪吃得下呢?于是我就利用最原始的方法钻木取火来烤肉。我找来一根粗木、一根木条和一些干草堆,用木条在粗木上左右钻动,一会儿有火了,再把这火点燃干草堆,小小的火苗旺盛起来了,他们看见,既惊奇又害怕。趁着火旺,我把石板上的生肉全放到火里烤,等到火烧完后,再把肉拿出来,我就不客气地吃起来了,并示意他们也来吃。可能他们见我吃得津津有味,也纷纷拿起来吃,甚至还抢着吃咧!吃完后,他们都觉得很开心,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的一顿。晚上,他们举行了祭祀活动,并推举我为首领。在洞穴里,他们还画了一幅壁画:光芒四射的太阳下,一位身穿宇航服的人坐在一个飞行器上。
我成为了他们的首领后,就开始我的工作。我发现,族里的人们容易患病,而且还难以治愈,我就利用飞行器上的电子资料,到处寻找草药,并自己尝试一下,事实证明了我的工夫没有白费,族里的人的患病率减少了,族里的人更加爱戴我了。
我又发现,我和族里的人的沟通很难,必须要有共同的语言。于是我就教他们学习汉字。几个春秋过去了,我们终于可以沟通起来了。
之后,我还教他们用鱼网捕鱼吃,在洞穴或树上铺草睡,制作陶器煮食。
历史重新开始,经过了奴隶社会,封建社会,20世纪,来到了2034年,这一年,考古学家来到一个洞穴里,发现了那幅壁画:光芒四射的太阳下,一位身穿宇航服的人坐在一个飞行器上。考古学家可能会想这个是上古时代光临地球的外星人。但谁会知道,它就是这年在雷达上消失的,因执行任务而回到过去的原始社会的那个宇航员呢?而历史学家又怎会知道上古传说的燧火氏,神农氏,仓颉,伏羲氏,有巢氏等人,竟然是同一个人,那就是这个宇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