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浙江省杭州市第13中学107袁久
人、动物、与人文、自然的关系,是一个奇妙而复杂的关系。我常常思考这一问题。
自古以来,狼在人们心中似乎是凶残、贪婪、自私的化身。《狼来了》,《小红帽》,《七只小羊》这一个个经久不衰的故事告诉我们,狼,是残无人性的,危害于民众,吃人、吃家畜,无恶不作。多年来,人们一直与狼作对,遇而诛之,几经周折,几乎被人一网打尽。而今,狼的数量越来越少,几乎濒临面绝使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这又引起了人类的警觉,人类下令保护狼。
例如森林里有鹿也有狼。人们为了保护鹿而消灭了狼。以为这样就把鹿保护住了。哪知适得其反,鹿没有了狼,睡了吃,吃了睡,过着没有危险的生活。久而久之,鹿越来越胖,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等等“富贵病”越来越多。鹿一代比一代死的早鹿群越来越少,直至走到灭种的边沿。怎么办呢?派医生给鹿治病,想来想去,最好的办法是把狼找回来,狼一来吃鹿,鹿为了生存就得跑。狼追,鹿跑,在这样的过程中,鹿得到了锻炼疾病就没有了。互相竞争,各自得到了提高。
世界是奇妙的,但统统是彼此相依、相辅相成的。凡事,有利则有弊,有弊则有利。如此充分利用其绝妙的利弊功害,大概应是我们认真考虑的问题吧!
[热搜写作] 作文:给我带来愿望的那个人高二作文 月度范文精选
阳光的灿烂不能改变我原本糟糕的心情,甜美的糖水不能改变我原本失踪的情绪,无数的道理不能改变我原本失败的苦果。在新糊口到来之际,原本值得欣喜的好事,在我的身上看不到色泽。我的但愿早在无数年之前幻灭。我再也找不回以前那份坚持,那份决心信念。
原本已是注定结局却由于你的泛起而发生了奇迹!
这个奇迹不是无意偶尔的,那是我人生必需面对的,你的泛起改变了我原来已经灰色的糊口。他是一个原本就诚实的男孩儿,个子比我高个头,身材很苗条,他的一个信念:“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外。”就由于这个信念他一直很开心的过着。他可真得算是一个开心果,无论别人在气愤,伤心。他总能改变他的心情,他的那张嘴特甜。你最特别的地方是他圆圆的脸蛋儿和心型的头发,他的外表特可爱。他是仁寿人有着家乡的口音让不认识他的人以为很难相处,但是他没有因此而孤立自己,而选择了给别人时间去适应,去接受他。他为人特别重义气,只要兄弟有难必定拔刀相助,义不收留辞。也是个不记仇的人,所以在他的身边有良多的朋友。
他泛起在我身边的那时是4月3日,据今天已经是整整的八个月。在这八个月里他教会了我什么叫开心的时候尽情的开心,伤心的时候一定要使劲的发泄出来,让我真正感触感染到了什么叫幸福!什么叫开心!在他的身上我看到自己的缺点,我发现了自己的孤傲,这时我才真正的觉悟,实在我原本也是一个开心的女孩儿。实在我笑起来也可以让人亲近。从这时,我的糊口在一点一滴的改变。
让我从严厉变得爱笑,从失踪变得坚强,从跌倒重新站起来。让我对未来布满但愿和憧憬。这时我才真正感触感染到真的很幸福!他总能在我伤心的时候第一时间泛起来安慰我;总能在我跌倒的时候第一时间泛起来扶起我;总能在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泛起来帮助我!
“我告诉他,假如有一天世界变了,没有你在我身边我还觉得不知所措呢?”他只是笑笑告诉我,“傻瓜,你应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由于只有自己才是永恒的支柱。无论世界怎么变,我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你一定要学会坚强的活下去。”我哭了,只想告诉他,我们都要坚强的活下去!由于我们已
经习惯的有着对方的日子。
我们一起创造未来幸福的糊口,不离不弃!
——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