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高中作文:赴一场樱花的约会
我高三了,明年就将面临我人生的第一道坎。我希望能考上武大,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樱花,为了我和樱花的那场约会。
多少次我曾在梦中幻想:凌晨三点,漫步于载满樱花的小径,灯光昏黄而轻柔,一片樱花裹着路灯光影,轻灵的从我眼前掠过似乎一切都是这么理所当然,我从未想过为什么一定要是凌晨?这条小径又在哪儿?这样的场景或许是我心中美的极致了,纯粹的美真的不需要现实的诟染,或许我想要的只有樱花才能懂得。樱花是扶桑的女子,我所倾慕的是她的温婉、娇羞,更是她纯粹的美,我的心早已为这样的美所折服。这样的境界是任何诗词画卷都描摹不出的,樱花是花中的另类,她并不属于这片土地,但她的美醉倒了这片土地上的人!
这样想着,不觉已然来到樱花大道。武大的樱花大道,是我此行最终的目的地。尽管我知道已错过樱花最好的花期,但我并不遗憾,我所想见的绝不只是樱花倾世的容颜,我为的是那一场约会。即使不在最好的时节,也愿怀着最虔诚的心情。能欣赏樱花的美丽固然是好,但能承受繁华落尽之后的寂寞才是真。
现在的樱花树又何尝不美呢?她们静默地站立,少了一丝天真的浪漫之风,增加的却是无限成熟的韵致。此时的她们才是最符合武大气质的,宁静而内敛,颦笑举止间尽显书卷气息。蜂蝶挑逗,她们妩而一笑;春风轻薄,她们微微颔首。樱花本无香味,此刻的她们却散发出无尽的馨香,她们承载的是一缕香魂
慢慢踱步,暗自思衬,很快就走到了樱花大道的尽头。终于没有寻见一株心中所想的晚樱。可这又有什么关系,我已见着了最美的风景,又何必去平添一丝求之不得的烦恼呢?身旁就是樱花城堡,但我已无心登临观赏,我想我的旅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
那么就把最美的希冀留给明天吧!等来年来赴一场樱花的约会。
暑假里,我去了广东奶奶的家。正是这一次,我明白了母爱的力量是多么的无穷。
到了奶奶家,奶奶一看是我,连忙招呼我坐下,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起话来。此时奶奶家中充满了笑声,我们两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一束金黄而柔和的阳光照在奶奶慈祥的脸上,照到了她那满头的白发上。奶奶的白发好象变成了一片金灿灿的麦子。此时的奶奶显得多么的美啊!我不禁这样想了起来。
时间如飞,转眼间到了中午,该吃午饭了。大伯将香喷喷的饭菜端上了桌,招呼大家快去吃饭。只见大家都站了起来朝餐桌走去。我那因患病而行走不变的三姑却朝墙角走去--她想去拿拐杖,因为她怕摔倒,就养成了依赖思想,没有拐杖就不敢走路。其实,她是可以走的,可就是因为依赖了这颗毒瘤,使三姑不敢去大胆尝试。三姑拿起拐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就好似在走纲丝。此时,奶奶的脸色不再那么好看了,变得铁青,她用一种警告的眼神望着三姑,三姑却没有领会,依然拿着拐杖向前走。
我望了望窗外的天色,太阳没有露出它的笑脸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乌云,我预感到一场奶奶与三姑之间的斗争即将发生。
果不其然,奶奶站了起来,以惊人的速度走到三姑面前,一下子抢走了三姑手中的拐杖,并顺势给了三姑两拳。没有了拐杖的三姑,好似一只没有了翅膀鸟儿,三姑急忙扶着了墙,眼里闪着愤怒和委屈的眼光。众人都一窝蜂的涌了上去,把三姑扶了起来,都说奶奶不对,不该打人。可奶奶好似旁若无人,眼神一直盯着三姑。三姑的眼泪一滴滴往下流,好似在诉说心中的委屈。此时,家里死一般的沉寂。
忽然,三姑的眼神与奶奶的眼神对在了一起,好似两块磁铁,紧紧地吸住对方。许久,许久,奶奶的眼神里,似乎凝结了一种强有力的东西,那就是母爱!奶奶的母爱缓缓地淌进了三姑的心,溶化了三姑心里的冰块,打开了三姑内心那把委屈的心锁。这母爱,如一道阳光,照进了三姑的内心,化解了三姑对奶奶的怨恨。
三姑又哭了,不过,这不是委屈的泪,而是感动的泪。
奶奶虽然不应该打人,但她是想表达一种母亲对儿女的爱!她希望三姑能坚强地站起来,勇敢地和病魔抗争,早日战胜它。她希望三姑能除掉心中的依赖思想,扔掉手中的拐杖,早日康复。
在这个下午,天气又渐渐地好了起来。阳光照在了奶奶的身上,也照在了三姑身上,依然那样明亮,那样美丽。也许是这母爱感动了老天爷,老天爷给出来吧。我被这深情的一幕感动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我真心地盼望能象我和奶奶想的那样,三姑早日站起来。
母爱,如一把钥匙,能打开你心里的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