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二写景作文:第一场雪篇二
天上甘露凝成霜,山上河水结成冰。寒冰清白如结晶,冰雪再现续情缘。
我独自一人走在空旷而又冷清的道路上,漫无目的的向前走,呆呆的,又像在思考着什么?天这么冷还不见下雪,不禁裹了大衣。继续开始我漫无目的前行……
伸出手来,五个手指头都冻红了,是真的很可爱,也是真的很冷。嗯?什么东西落到了我的手中?一股清凉只达心底,看起来好像是几滴水吧?下雨了吗?我微微仰起头,这么持续了几秒吧,天上便开始飘着……雪?下雪了?真的下雪了呀!我看着随风起舞的雪花,不禁一笑,只是淡淡的一笑。雪见怪不怪,只是这第一场雪意义是不一样的。这么想着,天好像不是那么冷了……
这冬天的第一场雪持续了好长好长时间,雪花不愿离开人间,是啊,它等了那么长时间才来到我们身边,又怎会想离开我们身边呢?雪花飘飘,不一会儿,就白了枝头,白了屋顶,白了世界。白的透彻,白的净亮,微尘不染……世界都在它的覆盖下静谧了……
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长一段路了,回头一看,大大小小的脚印排成一排,如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脚印,会被遗忘,依然存在……
“天上甘露凝成霜,山上泉水聚成冰……”
我,喜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