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的黄果树瀑布驰名中外,我也是慕名来到这里的游客之一。在瀑布的山脚下,我却偶然看到了一块大石头伫立在瀑布的边缘。
这真是一块奇石,琉璃似的表面看起来很光滑,像浇了一层油,再仔细看,似乎在石头上还点缀着淡黄色的小斑点。它伫立在瀑布之下,身上的杂色已都被洗涤去掉了,让人觉得石头里好像孕育着一个生命,而且似乎马上就会从里面跳出来。再看他的形态,简直是令我赞叹不绝,让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这位雕刻师,眼前的石头好像不是一块石头,而是被精雕细琢的一只石龟,它的头朝南,仿佛在思考着什么,龟背呢,是一块光滑的平板,能坐得下十几个人,龟的四只爪子分别蹬在四块石头上,有泰山压顶之势,在这百米瀑布之下,丝毫没有退让半分。
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前,当这块石头还是原石时,一定饱满而又庞大,但经过瀑布的冲击,它那庞大的身子一点一点的被打磨,造就了今天的样子。可见,它得有多么坚强的意志啊!就像曹操说过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也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真佩服这块石头。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这样的精神。记得二年级时老师说过: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成就一番伟业,在自己的人生中添上精彩的一笔。
【热门作文】 初一初中文章:青春,就是这样之三
经过青春的历练后,迎着艳丽的阳光,成长与我不期而遇。
题记
唉,学轮滑怎么这么难呢?都练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没有进步。我一边擦着不断流淌的汗水,一边暗暗的抱怨。
夏日的阳光如火一般灼热,树叶蜷曲干瘪,没有了光泽。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如同镜子一般,刺射着我的眼睛。空旷的广场上,只有我们这些穿着沉重的轮滑鞋,头戴厚厚的头盔的少年,在阳光下挥洒汗水。
那年暑假,广场上突然冒出了一支学轮滑的队伍。那些或大或小的孩子,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教练的指挥下,成群的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看着那些潇洒的身影,我突然生出了想要学轮滑的念头,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买好轮滑鞋,我便开启了我的轮滑历程。刚开始兴致是最高的,那些日子无论走到哪,干什么,我都要有它陪伴。穿好轮滑鞋,两手扶墙,靠胳膊的力量向前一推,轮子一转,我便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样,摇摇晃晃,七扭八拐的向前滑去。有时滑行速度快了,来不及扶墙,一个趔趄,我便摔倒在地,把屁股摔的生疼,或腿上、胳膊上擦破了皮。我不服输,爬起来继续练。
过了几天,我的平衡感越来越好,胆子也大了一些,逐渐减少了扶墙的次数。我决定要到小广场上去,和轮滑队的孩子们一较高下。刚开始,一切顺利。我在他们的圈子外围跟着滑了两圈,我们不相上下。我便得意忘形的加快了滑行速度,突然感觉地面晃了晃,我的心怦怦乱跳,冷汗倏地冒了出来。我急忙弯下腰,降低重心,想稳定下来,可即使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那不听话的轮滑鞋还是毫不留情的把我扔倒在了地上。我整个人都被摔晕了,过了很久,才慢慢的缓了过来,我坐起来,揉着酸疼的胳膊和腿,生气的咕囔道:破轮滑,没意思,不学了!
想享受飞得畅快,就得忍受摔得疼痛。不知何时,轮滑队的教练来到了我的身边,丢给了我这句话。对呀,哪个成功的背后不是汗水的累积?这点小小的挫折可打不倒我!我咬咬牙站起来,又继续练习。
那天,神一般的,我找到了用力点,脚下的轮滑鞋就像被驯服了的怪兽一般,
被我掌控的妥妥的。一条腿发力,另一条腿紧随其后,风在我耳边呼啸,轮滑带着我飞向前方!
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青春的我,就这样在艳丽的阳光下,与成长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