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表上的数字滚动到了十一月。我拾起地上的一片落叶,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在我眼里,秋天始于第一片落叶,化作第一片雪花。看来,“草木摇落露为霜”的深秋真的到来了。或许这个城市的秋天,值得我用笔记忆。
四季分明的城市是最有意境的,济南也是如此。作为冷暖交替之际,秋天也令人兴味无穷。地理课本上如此描述济南一带的气候:“温带季风气候……植被以落叶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为主。”的确,我认为济南的秋叶意境无穷,既有萧索之气,又有秋叶之静美。
叶与水
“泉城”,谁自然顾名思义的多。漫步于大明湖畔,叶与水似乎完美的融合了。秋阳下的大明湖不再如夏日那么波光粼粼,而显出几分悲凉与萧索,用“荷尽已无擎无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描述再合适不过了。但唯一格格不入的就是那落叶。柳树、杨树、梧桐,落到湖面上,泛起点点涟漪。沾了水叶子被秋阳映照着,镀上了一层金金的微光。拨弄一下湖水,涟漪从落叶处渐渐泛过,那微光似乎撕碎了,短短映照于湖内,在一瞬间又消失了,湖面又归于沉寂。我不由得随口吟诗一句:“阳映明湖秋影卷,叶弄水波轻舞停。”
叶与风
“秋风扫落叶”,秋叶与秋风相凝,萧瑟之气让秋的悲凉流到了每一寸土地。伫立于山大校园的一角,黄叶满地,阴沉沉的天色仿佛把这满地的黄叶染成了黄灰色。仰头一望,数上仅存的几片黄叶还不是那种颜色。霎时,一阵微冷的秋风从耳边撕过,那几片黄叶飘飘转转的落到了地上,似乎在那一瞬间改变了颜色。寒意也无征兆的在此时袭来。我暗叹了一口气。我没有“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气概,只有黯然离开。
或许,只以一叶概括整个城市的秋日风情,甚多不足。但我明白,济南的秋天不是“芙蓉金菊斗馨香,天气欲重阳”的秋日暖意,也不是“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寒意。但这就是济南秋日最好的诠释。
其他人还在看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朋友,而书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做其它的事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家书店,我说:”妈妈,我们去书店看一看好吗?“妈妈说:”好,我也去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书。“一进书店,我就跑去放作文书的的专柜,我急忙地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我拿下来,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很久没有吃过饭似的,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我看了大约有一个多钟头了,连妈妈叫我也没听到,妈妈扭着我的耳朵,说:”回家了,叫你这么多声,也没有反应,真是的。“最后,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对于当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说,这次可真是破天荒了!
我坐在车上,非常着急,希望快一些回到家,就可以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书上,我足足看了几分钟,我就看完了。
有一回,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书店,我就走进去看了,我仍然像以往一样,都选作文书看。
我觉得书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是:让我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学会把作者写的句子词语让我们学会,它能让我们知道作者的喜怒哀乐。
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我们一顶要好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要让它的白白流失。
书——我的”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