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回味初中文章篇一
回味,可以让时光倒流,可以让过去的再次回到眼前。回味,把我的心绪拉回了外婆的厨房,看到一盆香味四溢的冒着热腾腾蒸汽的桂花糕。
浓郁的桂花香气已经“花香袭人”,细细咀嚼,滑软油润、软糯甘饴,又甜而不腻,清香可口。我吃了一口放在眼前的桂花糕。嗯,不够。虽然,有着沁人心脾的芬芳,但是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伴着思念,记忆来到了小时候。
那时,我天天围着外婆,嚷嚷着要吃桂花糕,外婆总会笑着点点头,到小园里采摘桂花。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外婆手捧瓷碗,小心翼翼地剪下一粒粒桂花,放在碗中,那时,在我的眼中,外婆是最美的。回到厨房,外婆便把桂花倒到水中,浸泡,桂花就像小星星一样,在水中舞蹈。
外婆进行一系列的加工,我便坐在书房静静地等。忽然,一股桂花的清香萦绕在鼻间,从厨房里慢慢地飘进书房,桂子飘香,慢慢地氤氲在每一个房间。我跟随着香气走到到厨房,环顾确定四周没有人后,便偷偷地拿了一块桂花糕,健步如飞地溜进了房间。桂花的香味在书房里久久不散,桂花糕的味道甜甜的,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后来,回家少了,那桂花糕的味道和香味,若有若无般渐渐消失在记忆的深处。这几年,回了家,眼前焕然一新,以前的小平房都改成了高楼大厦,一幢幢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虽然,有些记忆被焚烧掉,有些记忆被埋在心底,但是心中的对于家的那丝记忆还是不变。回到家中,还未开口叫外婆,迎接我的是那熟悉的桂花香,像往常那样吸引住了我,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厨房,拿起一块桂花糕就吃,那味道还是如旧。
回忆往事,这朴实无华的桂花糕,承载着我的所有童年的记忆。风轻轻地吹在我的脸上,把我从外婆的桂花香中拉了回来,我渐渐陷入了沉思。盯着这眼前的桂花糕,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为什么会不同?因为在家乡的桂花糕中,含着外婆的一片真心,是饱含着外婆对我的思念。
而这块买来的桂花糕,里面却只有利益的味道。外婆的桂花糕是甜甜的,虽然没有加蜜糖,但还是依然那么甜。从外面买来的桂花糕,在我的味觉里是没有味道的,没有真心哪来的味道呢?
时间的沙漏一点一点的流淌,岁月的痕迹一笔一笔地描绘。外婆的桂花糕是小时候我的所有,也是现在我的所有。
今日作文: 幸福初中文章(篇一)
月夜阑珊的晚秋,微启的窗口沁入凉薄的寒意,我伏在桌边苦思冥想。妈妈抱着毛毯推开门轻轻走了进来。“天冷了,盖好被子别着凉了。”关切的话语映入耳畔。她走到床边,拉开被子轻柔的整理着,仔细展开毛毯铺在上面,将柔软的被角掖在床沿。我转头凝视着妈妈温柔的笑颜,房间中笼罩着温馨的氛围,映着暖黄色的灯光驱走了清冷的秋意,心头涌上甜甜的感动与满足。这是家的感觉,这是亲情的温暖。幸福飘在妈妈细腻的关怀中,藏在了舒适的毛毯中给予我爱的支柱。
雨丝倾泻的酷暑,心情蒙上烦闷的的焦躁,我站在学校门口茫然无措。深呼吸,我已模拟好了荆轲上路前的无畏,做好了淋成落汤鸡的准备。踏出一步,身后一只手拉住了我,一把伞稳稳地撑在了我的头上,朋友把伞塞到我手里,“你家挺远的,这落汤鸡还是我做吧。”明朗的笑容真挚地绽放开来。“可是……”我还没回答,她已飞快的冲进了密密的雨帘,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淅淅沥沥的雨流沿着伞优美的弧度滑下,化作了汩汩感动的清泉淌进心中。这是友谊无私的奉献。幸福荡漾在朋友真诚的帮助中,萦绕在雨滴跳跃的伞上见证着美好的情谊。
[作文借鉴] 初一初中文章:晨升,暮落最新模板
窗外,枝叶上挂满霜。风吞噬了夜,无尽的黑。他点着烛灯,微弱的光仿佛随时可以熄灭。他手压着书本,书页泛黄。这书是他从别处借的,他双手红肿,且长出冻疮。此时,他右手拿着支铅笔,不时圈圈画画。屋里格外静谧,他端坐在桌旁,笔尖在书页上流畅地划动,眼神专注,眼底摇曳着希望的碎光,偶有碎发掉落,也只是沉浸在学习中
还不到日出时候,天刚刚有点蒙蒙亮,东方天际大片铺染着霁青色,没有炊烟袅袅,只有白雾从林中吹来,笼罩住村庄。你看,他早已起了床,背着篮筐,穿着件蓝旧衣,穿着双解放鞋便往林间出发了,他要到几公里外的山林里拾柴。山路陡峭,夜里下了场雨,他小心翼翼,俯下身子,将柴拾起,投入背后的篮筐中。他的头上早已蒙了一层莹莹水珠,随着他的弯腰低首,不住地闪烁。下山的仿佛更是难走,道路泥泞不堪,一双解放鞋沾满黄泥浆。他背着沉甸甸的柴,卷起裤脚,小心翼翼地跨过泥坑。但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泥浆溅满全身。他叹了口气,继续走着。
到家,放下柴火,他便到井里担水。用绳索提着木桶往上拉,深井里雾气腾腾,冒出清亮的甘泉。他有些吃力地拉起一桶水,再打下一桶。远处有一条小溪,流水潺潺。炊烟袅袅升起,微风阵阵,拂过脸庞,也拂过心间。他放下担子,蹲在小溪边,捧起水,洗了洗脸,清凉瞬时蔓至心间。他担水的步伐日渐加快,没有水花的撒溅,没有短暂的停留,那个时候的时光,总是那么飞快。
晨升,暮落,夜与昼交替,光阴就这么来去。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房子由水泥筑成,高大且宽敞。屋子里灯光通明,书架上的书整齐地排列着,孩子们在灯光下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不用担水,深井早就不见踪影,只要拧下水龙头,水就哗哗直流;不用拾柴,烧柴的坑早被填充,只要打开煤气、天然气就可以做饭;不用去地里摘玉米,你去到菜市场,金灿灿的玉米任君挑选
今年,他准备带儿女回老家过年。汽车驶在平坦的公路上,一座座楼房平地而起,大家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小村庄映入眼帘,路两旁池塘里的荷花已经凋谢,但荷叶依旧立着。渐近,可以闻到炊烟的味道。年夜饭,孩子们欢天喜地换上新衣,守在电视机前,笑着说恭喜恭喜
窗外繁星点点,月光给树叶涂上银粉。窗内,五六岁的儿子和他一并躺着,两双眼睛盯着窗外看,儿子伸出稚嫩的小手指着浩瀚的星空说:爸爸,老家的星星比城市的明亮。
2022作文推荐 雪初中文章(篇一)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每当我看到这句诗的时候,我就像看到了北国的雪,那样洁白,那样美丽,那样让人浮想联翩。雪,就像一个个小精灵,来到人间,欣赏人间的美丽。它就像冬天的信者。一旦它来到人间,农民就高兴地说:“瑞雪兆丰年啊,下一年一定可以大丰收啊!呵呵”。但在孩子们的眼中,一旦下起了雪,一定高兴地出去打雪仗和堆雪人,你追我赶,乐在其中。看!在空中飘舞的雪就像舞蹈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会儿在跳民族舞,一会儿在跳拉丁舞,一会儿在跳街舞?????,好像天空就是它们的舞台,跳得那么投入,那么尽情,那么畅快,简直是跳心灵之舞。
那样美丽,那样洁白,那样的讨人迷恋。雪,在天空中,远远望去,像银光闪闪的钻石,像洁白的珍珠,像美丽芬芳的花朵,像一片片柳絮,在天空中闪耀,在天空中飘舞。雪下大了,像雾非雾,如烟非烟。走在雪里,仿佛在童话王国里漫游,仿佛在人间的仙境里,仿佛在银色的世界里,仿佛在自己的梦境之中,叫人美不胜收。我喜欢春天的万物复苏,夏天的烈日炎炎,秋天的神清气爽,但我最喜欢冬天的雪,洁白,美丽,趣味无穷。作者心语:我爱雪,它是北方的精灵,它一到来,孩子们就会在银色的乐园中游戏了,同时瑞雪也是丰收的象征,我喜欢它的洁白无瑕,喜欢它的美丽。所以我写了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