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秋天初中作文其三
“金色”在我看来是众多颜色中最耀眼的颜色。它象征着:荣耀;象征着:丰收;还象征着:秋天!而我们在这金色的秋天里举行了一次“金色”的实践活动!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当我们登上开往目的地横溪的大巴时,我的心早已飞到了——
大巴在乡镇间的公路上缓行,我和同学们在车上一路欢歌。到了!我们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扑进了这座美丽的实践基地,徐徐秋风吹着我们的面颊,片片落叶在秋风中跳舞,万里碧空天高云淡,大雁南飞。美丽的景色把这儿装点成一幅秀美的山水画,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心中有说不出的痛快和惬意。
我们被老师分发了一件绿色马甲,之后激动人心的活动便开始了。我们上午的安排是定向越野。当纸卡和地图发到同学们手中时,大家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仿佛孙猴子见到定海神针,哪吒拿到风火轮。
GO!GO!GO!大家蜂拥而出,在带队老师的率领下,各自寻找路线。大家两两一组,平日里即使横眉冷对,但此刻彼此之间都充分信任,各施所能。整个基地没有一丝欢呼声,更没有嘈杂声,只有匆匆的脚步声和埋头苦看地图的身影。大家之间的竞争意识很强,谁都不甘屈人而下,都卯足劲的寻找坐标。马路上的水渍,丛林间的泥泞,草坪中的湿滑,这些都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即使裤脚湿透也浑然无知。天公不作美,汗水来帮忙。这就是我班同学的真实写照。在这过程中,大家都充分运用好了两个词“合作”与“坚持”。
活动结束后,成绩好的同学津津乐道,赞不绝口。成绩落后的同学也捶胸跺足,后悔在校怎么不好好上体育课。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学会了: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勇敢的迎上去,战胜它,要懂得坚持,学会与他人合作。在这金色的秋天里,我收获了如金子般宝贵的东西——坚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