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初端午节作文:甜甜的粽子范例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每年的端午节,我们都会插艾叶、吃粽子、赛龙舟。可是,有一年的端午节,却与往日不同。
记得那是我上四年级时,端午节不是在家里过的,而是在教室里。端午节前一天,老师说让我们明天每人拿几个粽子,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我一听,高兴坏了。晚上一回家,我便和妈妈一起包甜津津的粽子。这次,我包的是又大又甜的蜜枣粽子,因为我要送给我最好的朋友。另外,我还包了个特别的粽子。晚上我睡觉,都梦见了品尝好吃的粽子。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就拿着煮好的粽子赶往学校。一路上,我无比兴奋,想象着好朋友吃我的粽子的样子,脚步更快了。我一走进教室,就闻见香甜的粽子味。我们坐好,老师说:“大家可以互相换着粽子吃了。”我赶紧跑到赵浩静的位置上,对她说:“我们俩换着粽子吃吧?”她欣然同意。我们开始互换,我把我的粽子给她,暗地里偷偷地笑,她问我笑什么,我说没什么。当她把粽子剥开的时候,她的表情无比惊讶,因为她看见了一个用面做的小猴子,她开心极了,对我说:“谢谢你,我最好的朋友。”“不客气呀!”赵浩静也给我一个粽子,我摸着硬梆梆的,我问她:“请问,你到底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粽子啊?这么硬!”她说:“你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我一打开,怔住了,那粽子皮里包的是一块光滑的石头。
我“火冒三丈”,伸手要打她,她对我说:“逗你玩儿的,下次一定不会了。”我扑哧一下笑了。我们又互相换了一个粽子,这次可是百分百的粽子,我咬了一口她的粽子,好吃极了。她也对我说:“不错呀。”我听了,对她说:“哪里是不错,应该是相当的好吃。”我们俩都哈哈大笑起来了。
我已经过了好多个端午节,可唯独那个端午节印象深刻,唯独那年粽子最好吃,因为那粽子里面包含着我和朋友之间深深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