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敬畏的人是怎么样的?你认为你的职责是什么?他的职责又是什么?你为什么会敬畏他呢?
首先来说说我敬畏的人吧。我敬畏的人非常多,他们来自天南地北,有马云一样的精英,也有平凡的保洁阿姨。在这些人中,有一位让我记忆犹新。
我是通过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叫《中国机长》的电影了解他的,以下是它的大概内容。
在20xx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起飞了。在路途中,也许是因为高空中的高压或强烈阻力,驾驶室的挡风玻璃破裂了,机长在万米高空中,迎着狂风、低温等,成功地将119名乘客安全带回了地面。这里面所珍贵的,是他对生命的敬畏,对职责的守护啊!
看完之后,我不禁对我们的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的思考:同学们,我们出生在20世纪这个科技先进并飞速发展的时代,有着各种各样的技术呵护,从小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现在,我们又处于青春期这段黄金时段,不应该更努力地守护我们的职责学习吗?
不要觉得这很难,比起那个守护职责的机长,比起生活中很多很多的人,我们的职责根本不值一提。现在,过好并珍惜当下的每分每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做出一番奉献吧!
为所有守护职责的人致敬,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例如:拯救了许多人,成为我们的榜样,让世界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爱。
我们也要守护自己的职责,就像机长突破重重障碍带回119名乘客,勇往直前。同样,守护职责的人必将受人尊敬,像119名乘客对机长的感激。
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能发生什么,生命又会创造什么样的奇迹。生命,永远是值得敬畏的。而职责,是用来捍卫生命的。敬畏职责便是敬畏生命。坚守职责,向你所敬畏的人学习吧!